close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料到會這麼久沒辦法出國吧,雖然身處台灣的我們在保持正確防疫態度的前提下,生活幾乎都沒受到什麼影響,已經是非常幸運且非常值得珍惜;但偶爾就是會想起日本某家咖啡廳的好滋味。

今天到朋友新開的咖啡店嚐鮮,不但店面呈現的相當有特色,最棒的是店主彷彿知道大家對日本咖啡的想念,特地引進數家名店的咖啡豆;除了可以購買豆子回家,還可以直接在挑選有興趣的豆子請店家手沖並在店內享用,像我很喜歡的京都Weekenders跟大阪Lilo都可以在這邊喝到。有趣的地方不只如此,店內甚至還放了一台清酒販賣機,喝多少算多少,這樣不管想小酌或想補充咖啡因的朋友,都能一起約在這邊碰面,也讓我很開心的打開好久沒除草的部落格,寫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友善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店家會取名叫「根本在旅行」,就是想讓大家藉由店裡一次就能品嘗日本許多家不同咖啡廳的風味,一姐短時間內無法自由旅行之苦。但其實我覺得,不管還要多久才能自由旅行,能一次喝到許多不同店家的豆子,就是很值得開心的事,真的很推薦大家就算平常沒有特別喝咖啡,也能來這邊走走。這邊也有提供非咖啡類的選項唷。

店址位在松菸旁邊,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以前來這邊想好好喝杯咖啡只知道湛盧,現在終於又多了一個好地方。

我也不知道這邊的裝潢要歸類為什麼系,只知道一走進店內就覺得空間感很舒適,通風也很順暢;對於習慣讓相機先吃飽的人,這邊的燈光也很好拍。

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雖然可以體會到等越來越多人發現這家店之後,想有一席之地內用也會更難;但不得不說像這樣維持一定的空間舒適,才能讓不管是喝咖啡的人,或是想來挑豆子買回家的人,都能獲得很好的消費體驗。

如果是想快速喝杯咖啡,立飲區是不錯的選擇。

「搖滾區」可以看到Barista手沖咖啡的帥氣模樣。(我絕對沒有被逼迫這樣說)

網美牆蓋章

結帳櫃檯旁邊有整套的史奴比咖啡公仔。

 

我承認開頭那段話是直接抄這邊。

Menu裡有各家不同咖啡廳的豆子說明。

豆種說明,也可以直接看牆上,一樣有先按照產地咖啡廳做分類。

目前有提供京都、大阪、沖繩三地共七家咖啡廳的豆子。

陳列架上有咖啡豆可以讓客人直接選購。

 

 

 

喝咖啡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清酒販賣機,有在喝紅酒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出來這台其實是紅白酒販賣機,店主似乎是覺得清酒販賣機的外型跟店內風格不太合,所以才用這代替(我盡量不要說店主覺得清酒販賣機太醜.....好,我還是說了)。

[再次友善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如果想喝喝看清酒,就先到櫃台購買儲值卡,然後到販賣機插入儲值卡,挑選喜歡的清酒口味及份量。

[有出現酒就一直要友善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小的販售單位是25ml= 60元。

身為赤木,當然要選擇好隊友~三井壽......(寫部落格最煩的地方就是要一直想梗,即使不見得好笑)

第一次喝這隻,雖然甜感有點重,但整體平衡度也還不錯。

[本篇文章最後一次出現的友善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甜點還沒印在菜單裡,直接看甜點櫃挑選就好。

我選了沖繩「豆pore pore」(筆電還沒裝日文輸入啦.....)的衣索比亞配方豆做冰的手冲。

酸度明亮討喜,尾韻又會有點杏桃甜感;平順耐喝,(而且貼紙很好拍),我還滿喜歡的。

登愣,哥當然不可能在網美牆自拍,但拿來當背景拍甜點也是很不錯滴。

焙茶布丁是略略扎實的口感,焙茶香氣很討喜,好吃。

這幾天是試營運,店家有招待了抹茶蛋糕跟餅乾,都超抹的,喜歡。

雖然店名取的有那麼一咪咪直白,但不得不說來到店裡,真的有像在旅行一樣的舒適跟放空感,好店一枚,衷心推薦給大家。

 根本在旅行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4之1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店家FB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