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三年半沒寫文章了,先借點篇幅說說感想。這幾年沒寫文章的原因,最大的原因當然是有點疲累了,覺得寫那麼多字,真正會用心看的人幾個?然後看著網路上越來越多的寫手,拍拍剛開幕的排隊名店、網美店,不用寫什麼字,一樣人氣嚇嚇叫,所以就想說我這慢慢過氣的老骨頭還是從部落格退休好了。

就這樣休息了三年多,沒想到在去年底的時候,在FB上認識了一個朋友,聊著聊著發現竟然是我的老讀者,而且竟然這幾年下來偶爾都還是會看看我有沒有新文章;在受寵若驚的同時,心裡頭更多的感覺是欣慰,知道我用心寫的東西還是有人在乎,不是只當成那些沒營養的農場文章。思考了許久,即使我知道現在再開始寫文,已經跟不上潮流,但為了少數還記得我的人,也為了替我喜歡的餐廳們盡些微薄之力~於是,我回來了;不敢保證以後會不會常常更新,但我會努力分享一些好吃、好玩的給大家,請大家多多指教。

之前吃日料認識的師傅,去對岸發展一陣子之後,最近在台北天母的店「基隆海鮮和式料理」幫朋友的忙;上個月去吃了一趟,當然老朋友端出來的料理本身就有種帶有感情的美味,但就算公正的說,也是吃得飽又吃得好。花了點時間整理照片然後找回寫文的感覺後,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餐廳內裝頗舒適明亮,外場的服務也很好;雖然地點離市區有段距離,不過如果是我,還是很願意為了吃好吃的跑這一趟。

中午除了配菜、單點之外,還有提供商業午餐。

除了menu上的幾種菜色比較固定的套餐,還可以請師傅配菜,也就是所謂的omakase;價位一樣是1200、1500、2200。我跟友人這天是請師傅用$1200(人)的價位幫我們配菜。

前菜的炸牛蒡很酥脆爽口

看到熟識的師傅,又從前菜開始就讓人吃得很開心,當然是要小酌一下搏感情。

溫馨提醒: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小卷&松葉蟹佐醋味噌

店家主打的是基隆自家漁船捕獲的海鮮,第一道小菜就真刀真槍的用不新鮮就很容易落漆的小卷來見真章;小卷的口感相當軟嫩有彈性,跟甘甜的蟹肉一起入口很有爽度,好的開始讓人對接下來的菜也期待了起來。

龜山島甜蝦&紹興酒海膽

這一兩年開始滿流行用紹興酒對海膽做調味,但能在1500以下價位的店看到會這麼搞剛的店倒是不多;紹興酒的酒香讓海膽的海味更濃郁,而且幸好甜蝦的味道夠濃郁,不會被重口味的紹興酒海膽壓過去,整體吃起來是相輔相成的而不是彼此衝突。

青魽&山椒鱈魚肝

山椒的微辛讓這道菜多了點跳動感,連青魽的特有鮮味也變的更明顯。

 

洋蔥醬炙燒鰹魚&鮑魚

鰹魚跟洋蔥醬幾乎是不敗的組合

鮑魚滷的有入味,但同時還是有一定的彈性;個人很怕吃到滷到過於軟嫩的鮑魚,覺得鮑魚還是要有一定的咬感。

香料奶油煎青魽魚膘

魚膘算是內臟味比較重的食材,而且很多人怕魚膘的軟綿口感(當然喜歡吃魚膘的人也是喜歡這種口感);店家用奶油去煎過之後,不但表面多了微酥,內臟味也被巧妙控制住,雖然味道有點重鹹,但爽度真的很高,而且同時解決了大多數人不敢接受魚膘的原因。

夏威夷豆炙烤明蝦

又是讓人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妙的一道菜,甜脆的夏威夷豆讓彈Q的明蝦吃起來更活靈活現,又好吃又有趣。

韓式辣醬松阪豬

脆皮鰻魚手卷

咬下去會喀滋喀滋作響的脆皮鰻魚,吃到這邊即使食量不算小的我也差不多飽了。

青花握

味道重的亮皮魚是我的愛,但我知道有不少人會比較沒辦法接受亮皮魚特有的濃厚魚味,有這樣子感覺的朋友可以在配菜的時候就跟師父說不要配亮皮魚唷。

鮫鰈緣側握

鰈魚緣側吃起來不會像比目魚緣側那麼油嫩,但會多了點脆口彈性。

大蛤蠣清湯

楊枝甘露

難得會在日料店看到甜點是用楊枝甘露做結尾。

感想:熟食的部份頗有亮點,生食中規中矩;食材給的相當大方,用餐氣氛也很好。住附近的朋友很推薦從最基本的配菜開始吃吃看,但就算特地過去一趟,以這價位跟品質、份量來說也是值得的。

 基隆海鮮和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4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電話:02-28371166
店家粉絲頁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