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搶到的雜誌附贈首映票是鬼4虐,對這種鬼怪電影,我是
又愛又恨;每次被進電影院然後被嚇一陣出來後,都會暗自發誓
再也不要做這種自己嚇自己的事,但過沒多久又會想進電影院,
然後說服自己這是一種另類的舒壓.....唉,矛盾啊~Orz

講電影之前,先來段小插曲;太后在跟我一起排對劃位的時候,
問說~「這部電影跟猜數字遊戲有關係嗎?」,我愣了一下
然後恍然大悟的跟太后說~「英文片名是4 bia(Phobia) ,
不是  4B 1A」
........

言歸正傳,電影是由四段約半小時的恐怖故事組成的,我最喜歡
的是有黑色喜劇味道的第三段~鬼朋友,然後特效取勝的第二段
~以牙還牙次之,第四段普普,第一段最弱,有點沒創意;看一
下它們的劇情介紹:

1.「鬼敲門」~寂寞的少女用手機傳簡訊和照片跟陌生人交友,
         最後發現對方竟然不是人而是鬼;

2.「以牙還牙」~一群學生欺負同伴之後遭到恐怖詛咒的報復


3.「鬼朋友」~四個青少年去野外露營,其中一人溺水不知是死
        是活,當晚帳棚裡開始鬧鬼....。

4.「死亡班機」~運送屍體回國的女空服員在機艙內獨自伴著這
         具屍體,一陣亂流後,屍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
         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第一段太有鬼來電的影子,雖然整個段落都沒有一句對白的呈現方式
還別有味道,但大致上來說還是無甚新意。我承認我最後是有被嚇到
,但充其量也只是種Zoom in式的嚇人法。(p.s.女主角唯一發出聲音
的一段,是它被嚇哭的時候,但.....那哭聲真是讓大家哭笑不得
,甚至電影院裡不少人聽到之後開始"大笑")

第二段的劇情很單純,就是報復的故事;劇情是還好,老實說其中有些
人的死法還有點"絕命終結站"的味道,不過質感上是比第一段好的,而且
特效上頗有些娛樂效果(會說是娛樂效果,因為最後的鬼實在是恐怖中
帶有喜感~XD)。

第三段我大推薦,主角們的對話很有喜感,即使是在鬼出現之後,恐怖
之餘還是會讓我突然因為某句話而"不得不很想笑",是成功的黑色喜劇。
這段戲的導演是經典泰國鬼片~鬼影的導演之一:班莊,在戲中,導演
也用對白的方式幽了自己一默。除了有喜感,就結局而言第三段也是最
有創意的;當然啦,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會讓人猜不透,但導演滿利害的
把這個不是完全創新的結局也變成一個笑點。

第四段是鬼影的另外一位導演:柏德執導的,其實也是很有質感,而且我
跟太后一致公認演空姐的人實在是滿漂亮的,可惜在劇情上實在是有點弱
,一直到最後才有點高潮,但只是曇花一現。


熬過了四段故事的煎熬(我講的很輕鬆,但事實上有很大部分的時候,是
從手指縫隙中去看電影的),照慣例的,出了戲院之後,我斬釘截鐵的
跟自己說~再也不要做這種進電影院自己嚇自己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