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陪太后去公館買運動鞋,買完鞋之後就在新生北路
附近覓食,看到有一家韓式料理~「韓庭州」,外頭排隊
的人是落落長,就決定給他進去吃一下,看是不是真有這
麼好吃。



有人排隊的時候,就要先進去跟服務生拿菜單並登記排隊
的號碼。



重點來了!!!請大家千萬注意拿到的菜單上,左上角有
沒有登記號碼。當我問服務生有沒有位置時,就有一個女
服務生塞給我一張空白菜單,然後只說要排隊;等我發現
不太對勁,怎麼在外面排隊的人,其手上的菜單都有登記
號碼,然後再進去問了一次,號碼才被安排進去,害我多
等了兩三組客人。這種事在飢腸轆轆的時候發生,真的會
讓人火從心頭來。



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有位置了。



一坐下來馬上就發現又有地方可以扣分,桌上的紙墊是放反
的;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沒什麼,但對做過服務業的我來說,
認為這就是一種隨便的服務態度。不管有多忙碌,注意一下
紙墊的擺放位置不會多花上兩秒鐘吧?



然後去倒茶的時候,沒有一壺是有茶的;我真的可以體諒
店家的忙碌,但越忙,就越該在其他可以注意的小地方下
些功夫,讓客人在等待上菜的時間不用再覺得不便,不是
嗎?



我們點了一個豆腐鍋(本來是點海鮮豆腐鍋,但排隊排到氣的
不想讓老闆賺太多錢,就改點最便宜的豆腐鍋)跟一個銅盤
烤肉,其中豆腐鍋好像是每桌幾乎都會點的東西。



每桌會先送上四碟小菜,續點1~2道是不用錢的,再續的話
每碟就要收$30。好的,問題又來了。我跟太后都覺得泡菜
滿好吃,就請服務生幫我們續一盤泡菜;前後跟兩個服務生
說,兩個服務生都回答說好,但一轉身過去就瀟灑的完全忘
了這碼事,直到第三次剛好問到了老闆娘,才幫我們送來。
我承認我很堅持,但我真的想試試看到底要問幾個服務生,
才會有人把顧客的要求當一回事(最後送來的也不是服務生
就是了)。


   豆腐鍋  $130  
終於,已經靠吃小菜撐很久之後,豆腐鍋上桌了。



跟最常見的濟州豆腐鍋相比,這邊的豆腐鍋味道算是有特色,
湯頭香辣而不嗆;另外肉跟豆腐有吸收到辣湯的味道,份量也
不少。


  銅盤烤牛肉  $190  
銅盤烤肉過一會兒也跟著上桌,牛肉看來也給的很足。




銅盤烤肉的醍糊味是鍋邊的湯,這邊的高湯還滿好喝的,尤其
是吸收過菜的甜味跟肉汁之後,味道很香甜。



之前過覺得還不錯的銅盤烤肉是在明洞館,比較起來,韓庭州
的牛肉切的比較小片,形狀沒有這麼完整。但韓庭州的肉醃的
比較有味道,沾醬也比較香,可以襯托出肉的美味。

感想:同樣是以平價取勝的韓國料理,北倉洞的服務雖然不能
說親切,但起碼可以滿足顧客的要求,還會盡量去主動服務顧
客;相較之下,韓庭州的食物是在精緻度上勝出,但服務實在
是有待加強。

延伸閱讀:

北倉洞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63078


  韓庭州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87號
電話:(02)8369-1302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