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看電影自虐的時間,這次還是3D版,讓我們接著
看下去。



在找這部片的上映地點時,著實納悶了一陣子,那就是
放映這部戲的戲院怎麼會這麼少?大台北只有3家耶。
後來想了一下,發現原因應該是出在這部戲是全程用3D
的方式拍攝,所以戲院也要有對應的軟硬體設施,所以
上映的戲院才不多吧。



第一次戴3D眼鏡看電影,感覺還滿新鮮的。(當然是
不能帶回家,出戲院的時候就要繳回;這張照片是在
電影院外頭照的)

在講觀影心得之前,先來看一下這部戲的劇情介紹吧~

第一次戴3D眼鏡看電影,感覺還滿新鮮的。(當然是
不能帶回家,出戲院的時候就要繳回;這張照片是在
電影院外頭照的)

十六年前,一位送葬者Ernie Bishop,專門誘拐青少年,
把他們藏在地下室後,在開始玩一種遊戲;那就是會讓
兩位被害人同時"受刑",然後威脅受害人,除非其中一
個人說出願意讓兇手殺死另一位朋友,才能讓自己獲得
生存的機會,不然就得遭受同樣的酷刑折磨。

其中一位受害者,十六歲的Joan(安吉拉貝蒂絲飾),
雖然臉上被兇手留下了傷痕,但是很幸運的掙脫魔掌
,並且把變態兇手給殺死,結束歐維德鎮的夢靨,但是
這一個經歷也造成Joan一生揮之不去的陰影,最後她選擇
了離開小鎮,以揮別傷痛。

然而16年後,Joan再度回到小鎮探視姪女Olympia,卻發
現有個兇手對小鎮展開了血腥襲擊,同樣殘忍手法的謀殺
案又再度接連發生,就在Joan發現Olympia陷入危險之中
時,警察卻在這時候把Joan當成頭號嫌疑犯…。

「願不願意為了朋友犧牲自己的生命?」,是整個故事的
主軸。女主角年輕時因為犧牲了自己妹妹的性命換來自己
的生存,而長久被惡夢折磨;沒想到多年以後,受害人換
成自己的姪女,雖然最後還是救回了姪女的一條命,但她
還是無法阻止姪女做出同樣的決定(同意兇手殺死自己的
好朋友),讓姪女從此之後也要活在惡夢的恐懼中。

雖然劇情不免帶著驚聲尖叫的故事架構(曾經歷劫歸來的
女主角,在慘案再次發生時卻成為第一個被懷疑的對象),
不過因為全片用3D拍攝,在新鮮感上並不缺乏;而且因為
片長不長(當然跟用3D的成本有關係),劇情也滿緊湊的
......起碼死人的節奏滿快的,甚至一開始就馬上
破提進入血腥的步調(比讓我失望的SAW5好多了)。

你說用3D的手法呈現血腥的場面有沒有加分作用,我個人
覺得是有的;即使沒有像奪魂鋸那樣新穎的殺人機關(僅限
前四集,第五集超級走下坡),但略帶立體感的殺人場景,
使得這部戲在恐怖片最大的元素~感官的刺激這一方面是
有競爭力的。不過換句話說,這部戲借DVD回家看的話應該
效果就差很多了吧。

除了3D的效果有加分作用,我還滿喜歡這部戲到了血腥場景
的時候會用帶點灰暗的色調去呈現,有加深恐懼的印象感的
效果。

我不是很想把焦點Focus在劇情上,因為這部戲的賣點本來就
很難擺在劇情上。但就算再不要求,我也不得不說,關於最後
兇手的心態交代實在是太弱了些;我不怪你一開始就讓我猜到
真正的兇手就是你,但就算你只是為了好玩而殺人,但因為你
用那種像是第一次上台演講一樣的僵硬敘述,實在讓我有哭笑
不得的感覺,讓我想在心中O.S~死在你手上的人還真冤啊

走出電影院,無聊的回想到電影中的一個劇情;並不是在考慮
「願不願意為了朋友犧牲自己的生命」的問題,因為這種人性
的問題,答案太漂亮就不叫做人性了。我只是在想,要是一開
始女主角的妹妹堅持不要答應女主角去那個送葬者的房子外面
偷窺,不就不會被元組殺人魔給殺害了嘛?所以各位朋友,該
拒絕的時候就該勇敢說NO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