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再逛永康街的十後,發現我的拉麵版圖似乎又有了新戰場,那就是
~八番拉麵;碰巧隔幾天又在報紙上看到相關的店家介紹,就找了個週
日的下午跟太后來去實地走訪一番。



位置就在永康公園旁邊,招牌還滿醒目的,應該不難找。



菜單的封面已經帶出了招牌八番拉麵的特色~大量的野菜。



菜單的內容大致上如照片中所示,其中麵類的價錢算滿平價的。還有可以
用套餐的方式點菜;我忘了照相,簡單的說就是先選是要八番拉麵還是
金澤拉麵,然後再選是要搭配炒飯、雞塊或是煎餃,共2*3種組合。



店內裝潢是走簡單的風格。



店內茶水是要自行取用,也好,與其叫半天沒人來加水,不如想喝
的時候就自己去倒。


  金澤拉麵(B  set)    $170   
我點了個搭配煎餃的金澤拉麵 B set。



金澤拉麵的湯頭是豚骨湯頭,除了有豬骨熬湯的鮮味還帶點淡淡的
甘甜;不過喝起來雖然有幾分樣子,但對我這種追求重口味拉麵的
人來說,強度還是太Peace了。就同等價位的拉麵來比較豚骨湯頭
的話,博多拉麵略勝一籌,但這兒的拉麵還是比味千拉麵好吃
(味千的口味....實在太台了)。



麵則是細麵,不過雖然說是細麵,但不管是咬勁跟吸附湯汁的程度
都還不錯。



叉燒是五花肉系,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明明麵都快吃完了,在想煎餃怎麼還沒來?果然服務生這時拿了一杯
可爾比思過來,說有一盤煎餃煎失敗了所以要重煎,然後招待我們喝
可爾必思。雖然理由有點好笑,不過誠實且妥善的應對的確讓人感受
到誠意。


  煎餃  
又過了一會兒,煎餃終於上桌了。



恩,不錯,皮薄餡薄.....等一下,皮薄是應該的,餡也
跟著薄下去是什麼意思。雖然內餡拌的還不錯,煎的功夫也
O.K.,但是吃不到飽滿的感覺是讓人還是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八番拉麵(C set) $190     
太后點的是搭配炸雞的八番拉麵套餐。



金澤拉麵的特色是用大量炒過的野菜入麵,口感滿清脆的;湯頭則
可以選豚骨或味噌,我們選的是味噌。鹹味是有了,但味噌的味道
不是很濃郁。



有別於金澤拉麵的麵是細麵,八番拉麵則是粗麵;但嚐起來反倒覺得
沒有細麵來的好吃,有點像比較粗的意麵....


  日式炸雞塊  
來吃之前,有看到別人的網誌說炸雞塊是套餐裡最好的選擇,點菜前
也有聽到別桌說炸雞還不錯吃。吃了一口之後,我只能說.....
人言果然不能盡信之!這應該是拿雞胸肉來炸的吧,肉亁亁的,皮也
不酥不脆,咦...有種似層相識的感覺...對了,就跟博多拉麵
的雞塊一樣。總之,是我不喜歡吃的那種雞塊。


  黃金蛋  $20    
有單點了一份黃金蛋來吃,蛋黃半熟的程度還不錯,可是味道上有點
太甜了。

雖然不算地雷,但八番不會讓我有想特地再來吃一次的慾望;雖然價
位上有比較便宜,但還是在吃膩了赤鬼跟誠屋,然後樂麵屋又大客滿
的時候才會稍微考慮一下這間吧
  
  八番拉麵(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5號2樓(入口在冰館旁邊)
電話:02-2327-9010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