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一場該贏的球賽,被好球帶不一的主審、眼睛兩度破窗的
一壘審跟尾盤打起運氣球的加拿大隊給搞掉了;雖然說比賽有輸
有贏,不過這樣輸掉實在讓人心有不甘。算了,還有3場比賽好拼
,現在就來寫寫食記,看看用美食的回憶能不能讓我心情好點



今天來寫寫上個月去吃的一家港式餐廳吧;記得一開始會知道這家
中山北路上的"新紅寶石",還是去香港吃"蓮香樓"的時候,同桌一位
香港人所介紹的。記得那個香港大叔(不是巴士大叔唷.....)
提到的另外一家店是長春路的雅苑,下次也來去吃吃看。



從看起來有點可怕的入口上了二樓,總算看到正常一點的門口了。



本以為不是位在市區的這家餐廳應該沒什麼人,沒想到人還不少;
來的時候竟然剛好客滿然後等了一下才能入座,看來下次還是乖乖
先訂位比較好。



來茶樓當然要先點一壺茶囉,依然是萬年不變的選擇~菊花普洱。



兩個人來的話,如果除了港式小點之外還想吃點盤菜,可以用套餐的
方式來點菜;而且有別於京星等港式餐廳只在平日中午供應這種經濟
套餐,紅寶石的套餐是全日供應唷(包含假日)。


  臘味蘿蔔糕  
第一道菜是很正統的港式蘿蔔糕;該有的蝦米跟臘腸丁一樣不少,
口感上也沒什麼好挑剔,讓我跟這家店有了不錯的初見面。


  蟹黃蒸燒賣  
套句太后的話,這個燒賣的口感真的可以用"緊實"來形容。總覺得
燒賣吃來都一樣的我,這次一咬下去卻感受到跟以往都有所不同的
紮食,心情大悅


  金菇魚翅餃  
魚翅餃的表現也在我吃過的港式餐廳裡數一數二,而且跟上一道
燒賣不同的地方是,這次的餃皮也成了加分的地方;QQ的外皮跟
彈牙的內餡有著不錯的搭配。


  鮮蝦腐皮捲  
光看這表面不會"油光滿面"的賣相,就值得我好好推一下了。



酥脆的腐皮,加上個頭不小的蝦子,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重點是
因為油壢的還不錯,所以吃第二個甚至第三個也不會有太反胃的
感覺。


  燒味雙拼  
上面淋上一層油後顯的油亮亮的雞鴨雙拼,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燒鴨
相當不錯吃,皮烤的很脆,肉也不會亁澀;油雞因為肉似乎少了些香味
,相對上就顯的只是還好而已。



吃的時候別忘了沾些蜜梅醬跟油蔥,味道會更好唷。


  冬瓜排骨湯  
雖然料還滿多的,但湯本身淡到幾乎沒味道,是個小敗筆。


  豆酥"蒸"鱈魚  
撇開有點弱的湯,從第一道開始到現在都吃的挺滿意的;我還在跟太后
開玩笑說敗筆該不會出現在最後上來的豆酥鱈魚吧?沒想到一語成讖,
不但身為這道菜之靈魂的豆酥一點都不好吃,魚肉的味道也是說不出來
的怪;我想問題可能就是出在那個"蒸"字,不是用煎的就是怎麼吃怎麼
不習慣。不過也是要說,來港式飲茶點個豆酥鱈魚的我們倆也挺怪的



甜點可以選芝麻糊跟西米露;芝麻糊的溫度不冷不熱,所以喝起
來有點不倫不類,西米露的味道就正常多了。

加上一成服務費後一個人大約$350的花費,除了最後的地雷鱈魚
,新紅寶石算是不枉費當初所遇到的那個香港人的推薦;喜歡吃
港式點心的我,終於不用吃來吃去都是吃"X星"系列了

    新紅寶石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82號2樓
  (長安東西路跟市民大道中間,差不多是在華陰街口的地方)
電話:02-25670580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