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歐陸料理中最喜歡的是什麼,那绝對非西班牙海鮮飯莫屬。
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發現西班牙小酒館 ~  Hestia 的海鮮飯似乎頗
受好評;重點是價錢也算合理,一人份的海鮮飯只要$250。想了一下,
似乎也一陣子沒吃西式料理;所以上個週末查好了餐廳的位置,下班後
就帶著太后往  Hestia 前進。



西班牙小酒館在民生東路上的巷子內,從西華正對面的巷子進去,走到
第二條巷子再右轉即可看到。



門口的立牌上貼有Menu,Zoom in 來看一下吧~



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很多菜都有Small Size可以選擇,所以即使只有
兩個人來用餐,也不用怕不好點菜,預算上也比較好控制。不過奇怪的
是.....我朝思暮想的燉飯咧??




呼~幸好只是沒列在門口的菜單裡,不然少了這一味,我真的會
邊吃邊哭(迷之聲:那不要吃這家不就好了嗎......)



手寫的菜單就是門口菜單裡的「主廚的市場菜」;上頭寫著由漁港直接
進貨的新鮮海鮮,可以讓點用的顧客自行決定烹調的方法。



在門口的冰箱裡有看到這樣一盤東西,應該就是市場菜裡的文蛤吧。



店內的裝潢跟燈光,真的還滿有小酒館的感覺;事實上我那個週末
興沖沖帶著太后跑來的時候,當天是沒有位置可以讓我們用餐的,
因為位置都被預訂滿了。但好吃如我者,怎麼能這樣就被打敗呢?
當下預約了星期日的位置,也順利的產生了這篇食記。(這麼愛吃
,好像也不是什麼該驕傲的事




看著牆上的畫,彷彿有種置身西班牙市集的感覺。



用餐之前,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喝付費的水;我們這種錢花在刀口上
的人當然是喝一般的水就好,還在想真的會有人花錢喝這個水嗎?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還真的看到有一家人是喝付費的水。嘖~嘖~
M型社會啊


  酥炸中卷圈佐蒜味美奶滋(S)  $120  
不管是吃美式、義式還是西式,只要是花枝圈類的食物,我都是不會
放過的啦~



只裹上很輕的粉,雖然少了炸衣的酥脆,但不代表少了口感;炸的火侯
不錯,不會老澀,吃的到透抽的風味跟咬勁。



個人覺得即使不沾蒜味美奶滋,中卷就已經很好吃了,沾了之後反
而有點像鹽酥雞攤子買的,灑了蒜粉後的花枝。


  西班牙式雞肉炸奶糊(1 pic)  $30    
來吃西班牙菜,很能代表西班牙飲食文化的Tapas~小食,當然不能
給它少點。



外層香酥,內層是燙口的雞胸肉和奶糊。本身其實沒什麼味道,但充滿
奶香,還可以沾點旁邊像是花椒粉的東西來提味,加上口感很好,是可
以一人點一個來吃吃看的小點。


  西班牙漁夫湯(S)  $160   
漁夫湯一上桌,光看到蕃紅花深沉的的色澤,幾乎就已讓我無法抵擋。


  海鮮!海鮮!就是海鮮!  
在此之前,我覺得洋蔥的海鮮湯已經是最好喝的;但喝了這海鮮湯之後,
只能說洋蔥的海鮮湯輕淡如水。蕃紅花的香味,融入大量海鮮的鮮味,還
有淡淡的酒味調和其中;總之,整個就是一個好喝。


  大蔥白鯷魚烤薄餅  $220  
接著又是一道色澤上就很吸引人的餐點~鯷魚烤薄餅。



番茄、乳酪、鯷魚跟大蔥,在香脆的薄餅上形成一種很和諧的組合。而且
我從來沒想到,鯷魚可以跟番茄這麼對味;烤過的番茄有著濃濃的甜酸,
和鯷魚特有的鹹勁實在是無敵配。


  西班牙海鮮飯(單人)  $250  
最後,在萬眾矚目下上場的是今天的重頭戲~西班牙海鮮飯。



點海鮮飯的時候,小姐會詢問飯是要硬一點、軟一點或是適中,我們選的
是「適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種亁亁的燉飯,縮亁的過程中,讓米粒
將蕃紅花及海鮮的香味完全封存在裡面;即使單吃飯,吃到後來不但不會
無味,反而會有越吃越好吃的感覺。更別提還有鮮甜的干貝那結實的大蝦
,滿足~



吃幾口原味之後,可以適量的擠些檸檬知在上頭,可以讓燉飯的口感更
清爽。


  焦糖蛋乳凍  $60  
最後點了個焦糖蛋乳凍當收尾的甜點。



吃起來就像奶味很重的布丁,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當作甜點算是
合格的,有滿足到。

感想:加一成服務費後,兩個人消費的金額是$924;以用餐的氣氛
跟餐點的品質來看,這價錢或許不到超值,但絕對堪稱合理。重點是
幾乎每道菜的口味都讓我很滿意,讓我可以把這家店列為推薦名單。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