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是巴結媽媽....ㄟ,我是說感謝媽媽最好的
日子;在媽媽不想出去吃飯這個前提下,跟我們一起住的阿姨「暗示」
我可以去買15區的蛋糕(嘖~嘖~,阿姨也是個行家啊)。So,
趕緊跑去15區看看有什麼東西好買回來孝敬老娘 。



一進門就看到個母親節蛋糕的DM,看起來最吸引我的「迷失天堂」,
店員也說是店裡賣最好的;雖然價格不斐,但若能讓一家人沾媽媽的光
開心一下,也算值得。沒想到開開心心的下了訂,十秒鐘之後店員竟然
跟我說:「先生不好意思,這個蛋糕好像被訂光了」。所以,只好
改訂另一款也是巧克力口味的「冷山」。但為了不讓我的人生留有遺憾
,所以......



吃不到大的,我直接在店裡吃個小的總可以吧


  迷失天堂  $130  
蛋糕外面有層看起來很誘人的法芙娜巧克力。上面的馬卡龍(macaron)是
瑪奇朵口味,這是我第一次吃到15區的馬卡龍,餅皮不會太黏牙,甜度雖甜
,也在能接受的範圍中,滿好吃的。



這也是巧克力片,可以吃。



這就真的只是紙了,別吃


  蛋糕也要斷面秀  
DM說明上寫著的"久貢",就是Joconde,指的是加了杏仁粉的海綿蛋糕;跟
幕斯狀的咖啡布丁搭配在一起的口感還不錯,甜味也很適中。加上外層微苦
的70%法芙娜,以及底部那圈吃起來像是巧克力脆片的苦味脆餅,讓蛋糕吃
起來有層次分明的感覺;呼~留下來先吃一個是對的。


  焦糖茶  $150  
配蛋糕的是之前喝過的焦糖茶。



微微的焦糖香氣,跟巧克力蛋糕還滿對味的。



看完我偷吃的「迷失天堂」,還是趕快來看看今天的主角~這盒孝敬老媽的
蛋糕。


  冷山(六吋)  $700  
冷山的外觀,沒有"迷失天堂"來的有觀賞性;不過對我家儉樸的老爸老媽
來說,只要東西好吃,這種儉樸的外觀反倒比較適合也說不一定。



雖然不是過生日,但既然跟店家拿了蠟燭,就來點一下吧


  
才一切下去,就知道這蛋糕的口感絕對很紮實。果不期然,光看斷面就
知道,這蛋糕真是巧克力個不行。冷山如其名字一樣,吃起來就像
"冷凍"的巧克力熔岩蛋糕,雖然是紮實的口感,但又有一種膏狀的感覺;
而且甜而不膩口,越吃越好吃,甚至連鮮少說蛋糕會好吃的爸爸也說這
蛋糕不錯吃。


  糖漬橙皮  
糖漬橙皮也被我不動聲色的接受,味道像是在吃蜜餞,但因為柳橙的外觀
很明顯,吃起來還滿有趣的。

以上就是今年母親節的小小紀錄。雖然媽媽因為要控制飲食,只吃了一口,
相信媽媽有收到心意;而且就像我一個朋友的 msn 暱稱~「母親節不是只有
今天」,希望自己也是,看到這篇的朋友也是,每天都該對自己的媽媽心存
感謝。最後,祝福大家的母親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15區法式烘焙

  15區法式烘焙坊(15E'ME)
地址: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6弄11號
   (從民生東路上西華右邊的巷子進入,看到
    Mos漢堡的巷子再左轉即是)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