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個隔天還要上班的星期五,讓週末變的不太像週末,但辛苦工作了
五天,不吃點美食怎對的起自己.....好吧,我承認就算不是週末,
我也幾乎都是在吃。Anyway,因為有愛評網換到的買一送一券,這天
帶太后來到萬芳醫院站附近的~海宴涮涮鍋。

會特地跑到像萬芳醫院這麼遠的地方來吃東西,一方面是因為有買一送一
的優惠,一方面是很多網路上的評價都說這家店的海鮮不錯,所以才千里
迢迢的跑這一趟。



海宴在松青超市的B1,出了萬芳醫院站,出站後順著興隆路直走,走到
辛亥路口就可以看到了。順帶一提,那個站在樓梯上的人就是店老闆,
一開始我只覺得他有點眼熟,一直到後來我在店裡看到陳致遠,才想起
來他好像也是兄弟象的球員,只是想不起來是誰;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它就是陳致遠的表弟~曾嘉敏,。



原以為隔天要上班,應該不用訂位也會有位置,沒想到店內生意挺好的,
我們還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店裡的空間感很寬敞,還有小小的挑高,用餐
起來還算舒適。



點菜的方式基本上就是先選主菜,然後其它的火鍋料都可以在自助區無限
取用,而且不管選什麼主菜,基本款的四種肉~特選牛、梅花豬、羊五花
跟雞肉都可以免費續點。意思就是如果想吃好一點,可以點安格斯牛,就
會先拿到一盤安格斯牛肉,接下來還可以一直點$260的那四種肉,最後付
的錢就是安格斯牛的$390+10%;或是省錢一點,直接點$260的其中一種
,這樣就是從頭到尾吃那四種基本款。



雖然換到的買一送一優惠券內容限定只能點四種基本款的肉鍋,但來到
這邊當然要嚐一下它們的當家海鮮,便不假思索的把其中一鍋加價換成
綜合海鮮鍋($390)。



選好主菜,接著就是一人選一種鍋底,我們選的是牛奶鍋跟番茄鍋。



在等服務生把肉端上來之前,先來調佐料跟拿別的火鍋料吧;佐料的
種類不是很多,不過這樣也好,有太多東西可以調,對我這種懶人來
說也很痛苦




難得在吃到飽的火鍋店看到酸澄醬,用酸澄醬加點蔥花跟蘿蔔泥,
甜甜酸酸的味道滿清爽的,大家可以試試。



看到這幅「煙霧瀰漫」的樣子,可別以為是失火了。



那是因為海宴放生鮮火鍋料的地方是特別訂做的,雖然這是來吃之前就
知道的事,但剛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有趣。



玄機就在這邊,這個櫃子在靠近食物格的地方,有一個冷風的吹出口。



在冷風幾乎是不停的吹拂下,看起來就好像加蓋了一層空氣蓋。因為
我們已經有點一份海鮮盤,所以當天就沒有再特地拿海鮮來吃;不過
看到這樣子的特殊照料,想必海鮮區的保鮮度一定差不到哪裡去。





不只海鮮,連蔬菜類的火鍋料都是放在冷藏區裡頭。



其中像是白菜等的蔬菜,菜葉形狀都很完整,雖然拿回去之後不免
要自己動手剝,但也證明蔬菜也是有挑過,而不是讓人吃那種碎碎
濫濫的部分。





拖太后的福,最近吃火鍋的時候常吃到菱角跟荸薺;既然海宴也有,當然
要來上一點。



生鮮櫃的另一頭.......是數不完有幾種的綜合火鍋料。



只要市面上有看過的綜合火鍋料,我想這邊應該網羅一空了吧。因為肉可以
一直點的,加上等一下大家可以看到,海宴的單點海鮮品質很優;就算不單
點海鮮,吃到飽那一區的海鮮感覺也挺不錯,所以建議這一區吃氣味就好,
別占了吃肉跟吃海鮮的"肚量"。



火鍋料自助區的旁邊,就是肉跟海鮮的出菜區。



除了肉是現點現切,連海鮮都是現撈。



在吃到飽的火鍋店能看到魚兒水中遊,真的不容易。



剛好看到師傅在料理別桌點的紅魽。


  紅魽活魚兩吃  $1380  
雖然不是我們點的,還是忍不住上前去拍了一張照~



看了菜單才知道,這道是紅魽活魚兩吃。巧的是,那一桌也是用愛評券來
吃的,只不過他們用的是另外一種紅魽套餐半價的方案;更巧的是,他們
就坐在我們的旁邊;三巧的是,其中一個人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只知其名而
不知其人的~愛評網的狗子


  牛奶鍋
瘋狂的照了一堆相,湯跟主菜也送上來了;牛奶鍋的味道比我想像還
甜,起碼比我之前吃過的牛奶鍋都有味道許多。


  番茄鍋  
番茄湯的味道也很優,喝的到番茄的甜味,煮到後來還會越煮越甜。



胡亂拿的綜合火鍋料,後來發現還是拿太多了,害我最後少吃一盤肉,
大後悔~Orz。


  特選牛肉  $260  
覺得吃到飽的肉都切的很小片,不然就是每次的份量都給的很少嗎?
來海宴就對了,一盤肉真的是給的滿滿,加點的份量也不會縮水。



以$260的價位來說,這肥瘦比例可說是很厚道了,注意還是吃到飽唷。



肉的厚度有切夠,加上帶有油花,吃起來口感不俗,同時也不失肉味;
光這牛肉,我們就吃了兩盤。


  海鮮鍋  $390  
才一看到這艘海鮮船,我馬上覺得$390花的很值得。



鮮蚵、蛤蜊、大草蝦都是一時之選,每個看起來都是頭好壯壯。



除此之外,還有扇貝、淡菜、透抽跟雕魚片。


  扇貝、淡菜  
點牛奶鍋就是為了用來在這時候伺候這些海裡面的大爺啊~


    
本以為是雞肋而先拿來煮掉的扇貝跟淡菜,沒想到都還不難吃;
尤其是扇貝,不但口感很嫩,而且有吸到牛奶湯頭的甜味,完全
超乎雞肋的程度。


  鮮蚵  


  
鮮蚵完全沒有腥味,超級新鮮;而且沒有泡水裝大頭的感覺,咬下去
的時候,不管是口感還是鮮味都很貨真價實。



也因為沒有泡水,注意不要煮太久,放在湯裡川燙一下就好,以免讓
鮮蚵的風味被煮乾掉。


  蛤蜊  



蛤蜊的肉身飽滿,是吃下去會噴漿的蛤蜊唷~


  透抽  
從扇貝跟淡菜就可以知道,就算不是主角的蝦、鮮蚵、蛤蜊,只要
能擺在這船裡的海鮮應該都差不到哪去;果然,透抽也很軟嫩,嚴
然不能用充場面的腳色去看待它。


  花枝漿  
反倒是這花枝漿還是蝦漿的東西,我沒什麼印象;不是不好
吃,而是注意力完全被壓軸上場的海鮮給吸引......


  大草蝦  
大草蝦有著斑斕且層次分明的花紋,真是好物中的好物啊。



從側面看過去,也是覺得很新鮮。



這蝦子就算不是現撈的,鮮度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蝦殼幾乎是輕輕
一剝就脫落了。蝦肉滋味鮮甜,口感彈牙;然後個頭又大,吃起來真
的很過癮。整的來說,海宴的海鮮真的有加價點上一盤的價值;如果
不想花上$390,三大天王的鮮蚵、蛤蜊跟大草蝦,單點一種或搭配
其中兩種來吃都好,一定不會後悔的。


  
中場休息;吃過了大魚大肉,來顆清脆爽口的荸薺,感覺挺不賴。


  梅花豬肉  
吃完兩盤牛肉跟那一船海鮮,太后已經宣告解戰了;但我繼續燃燒我的
小宇宙,戰意昂然的又點了盤豬肉來吃。(太后:你的小宇宙只有在胃
裡能夠燃燒吧......)



比起牛肉,豬肉的肉味就少了一點,但口感還是在,讓我這吃肉魔人
仍然吃的龍心大悅。

吃到現在,我其實也快飽了;本來還想加點一盤雞肉,但看著桌上那
些還沒煮的一般自助火鍋料,只能含淚放棄




   寒天脆藻  
本來都要收鍋了,不過有樣滿特別的東西,讓我來個回馬鍋又吃了
一下;那就是這個~寒天脆藻。



煮之前,看起來有點像硬梆梆的加粗粉絲。



本來以為一定很難嚼,沒想到吃下去的時候超級爽脆,幾乎可以
聽到啪茲啪茲的聲音。有點像是細切的蒟蒻,但又不太一樣;相
當特別的口感,有來這邊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飲料區  
吃飽喝足,來介紹一下店內其他的東西。



飲料除了汽水,果汁之類的選擇也不少,但都有點甜就是了。



比較特別的是有養生茶包。



茶包的種類如照片所示。



甜點是綠豆湯跟仙草蜜。



盛了一碗綠豆湯來喝,料是滿多的,但是不冰不熱的溫度,
讓我覺得吃起來很沒勁,我實在是不喜歡吃常溫的甜湯。


  
最後才注意到有滷肉飯跟麻辣鴨血。


  麻辣鴨血  
味道有到位,辣度跟鹹度剛剛好;可惜口感太紮實,要是再嫩一點
就好了


  甜點.水果櫃  
完全放棄~


  聖堤亞冰淇淋  
既然冰淇淋是有牌的,就來吃一下吧;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我第一次
吃聖提亞?



我還滿喜歡吃前面那球白色的"綜合水果"口味,除了是我最喜歡的
香蕉味,還吃的到軟糖一樣的顆粒;另外後面那球芒果也不錯吃,酸
甜的味道還滿自然的,但又不會太甜。


  意外的收穫?  
席間還真的看到老闆曾嘉敏的表哥~陳致遠來這邊吃飯,除了二話不說
衝上去要簽名(當然是很禮貌的趁他還沒坐下用餐前去簽),還幫太后
照了張合照。



除了陳致遠,還老實不客氣的連一起來吃飯的陳太太~林秀琴都
要了簽名;林秀琴本人還滿漂亮的,給人的感覺也滿客氣。

感想:雖然離市中心有段距離,坐捷運來也還滿方便的,而且海宴
的海鮮,的確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所以不妨在假日的時候,來
這邊吃個海陸大餐吧~。(對跟我一樣的象迷來說,還有個賣點,
就是可以賭一下能不能跟這次一樣碰到陳致遠

 海宴日式和風涮涮屋(台北萬芳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52號B1
   (興隆路.辛亥路口,松青超市樓下)
電話: 02-86633808
店家網頁:
http://www.hiyen-shabu.com.tw/
消費:$260 up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