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參加了無名美食王辦的美食達人小聚會,主題是~夜市走透透。進行方式
是每位達人各自選一位陪同紀錄的小編,然後各自在士林夜市覓食;最後再到一
家店集合聊聊一晚吃下來的感想。我那時心裡想,這不就有點像前幾年很熱門的
綜藝單元~"食字路口"嗎

第一站:泰味盒子  


  (這次忘了照門口,拿上次的圖來用
雖然感覺應該把戰力留給小吃攤,不應該吃這種像是正餐類的東西;但因為滿
想念泰味盒子的味美價廉,還是用它當開幕先鋒。



看了一下菜單,價位沒什麼波動,菜色大致上也一樣,不過似乎多了兩道菜~
酥炸檸檬魚跟香檸青醬雞(可惜是點完菜才看到)。


  泰式涼拌木瓜  $70  
青木瓜的脆度還不錯;雖然略甜了些,但不失清爽風味,感覺比上次來吃
的涼拌花枝好吃。


  椒麻嫩雞球  $80  
味道酸酸辣辣的,可惜少了點麻勁;不過雞球的口感挺Q嫩的,所以整體
來說還是不錯吃,只要別把它跟一般泰式料理店所吃到的椒麻雞想在一起
就好。



  鮮蝦起士捲  $70  
光是皮夠酥這一點就已經立於不敗之地,加入起士的內餡蓬鬆香滑,我還滿
喜歡的。



可是飯還是跟上次一樣,吃來有些乾,要是有朝一日能改進就好了。

第二站:大餅包小餅  



離開泰味盒子,來到我從小吃到大的~大餅包小餅;它是我認為很有特色
的台灣小吃,雖然說好吃也沒那麼好吃,但久久吃一次也還不賴。把價錢
遮住是因為這次忘了拍店面模樣,而拿以前拍的"資料照片"墊檔;目前
的價錢是一個$35,三個$100。



口味如上圖所示。



跟幫忙點菜的店員說了想吃的口味後,店員就會拿給妳一個寫上所點口味的
塑膠袋;等輪到你站在最前面的時候,再把這個塑膠袋拿給負責"製餅"的人。




這就是大餅包小餅中俗稱"大餅"的~鍋餅。



另一半的小餅,就是這堆像小山一樣的~炸酥餅



把酥餅放在麵餅上並將之拍碎,然後用麵餅把酥餅包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大餅包小餅  $35  



帶著麵粉香氣的麵餅,酥脆的內餡;外Q內酥,這就是大餅包小餅。對年輕人
來說,這是新奇的味道;對我這種從小吃到大的人來說,他代表的則是回憶的
味道。不過我前面有提到這東西說好吃也沒那麼好吃,是因為它有一個致命的
缺點~那就是雖然口感不錯,但吃起來真的滿乾的;所以吃大餅包小餅的時候
,記得先備罐飲料啊~

第三站:河粉煎  



河粉煎則是後來念大學的時侯開始吃的,也是一吃就吃到現在;據我所知,
河粉煎跟大餅包小餅都是唯讀士林才有的東西唷。



所謂的河粉煎,倒不是裡頭的內餡真的有"河粉",而是那看起來像碗粿一樣
的外皮,是跟河粉一樣用「再來米」的米漿做的。


  河粉煎  $25  
煎到微焦的外皮,再塗上一層特製的蒜味醬油,看起來透亮透亮。



外面這層米漿做成的東西,不但口感滑順,還帶著米香。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內餡的料變少了.....Anyway,雖然有點
不滿足,但香菇赤肉做成的內餡還是很有味道,跟外酥內滑的外皮一起入口,
從外頭好吃到裡頭,面子裡子都有了~。

第四站:我家冰店  



本來接著是要去吃辛發亭,但既然前面兩家店都是走懷舊風格,就乾脆把
下一站改成我人生第一次吃到雪花冰的店~我家冰店。



我家裡面的裝潢,跟我童年的印象中幾乎沒什麼變,濃濃的冰果店風格。


  Menu  
價錢跟對面的辛發亭差不多一樣。


  烏梅雪香冰  $60  
口感跟辛發亭不太一樣,辛發亭的雪花冰是刨成片狀,在舌上溶化的口感會殘留
較久,口感比較明顯;我家的冰則是有點像細沙狀,溶化的口感比較鬆,不是像
辛發亭那種片狀溶化的口感。你說哪一家比較好吃?我是覺得都不錯,只是口感
上有所差異。



記得「我家」的容器之前也是跟辛發亭一樣,是用盤子盛狀,現在改成這種
透明塑膠碗;一開始覺得這樣還漂亮的,但後來發現它有個小缺點,那就是
醬料跟冰的接觸面積變小了,容易造成料一下子就吃完,然後只剩下清冰的
狀況。


    烏梅雪片冰  $60(By 辛發亭)  
直接拿辛發亭的冰來比較,就可以比較清楚醬料的差異,以及剛剛所說冰的
差異在那邊。


 
雖然我家的容器有利有弊,但在造型上略做變化的湯匙倒是真的好用。


  花生牛奶  $50   
怕兩個人都點冰會吃不完,我就點了一杯花生牛奶來喝;喝起來就像是把花生
牛奶冰棒打成奶昔的感覺。

第五站: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去年來士林,有到陽明戲院旁吃了念大學時常下山來買的"上海生煎包";但
後來從網路上知道,2002年在大南路上開始營業的~「鍾家原上海生煎包」才
是正宗原味的上海生煎包。



從文林路上"飛來發"旁邊的大南路走進去,就可看到「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排隊的行列是排進店內還繞一圈出來



原先由鍾家兄妹開始經營的上海生煎包,從陽明戲院旁的小攤販,到租下了
店面,但店面在2000年被房東收回自行開業(就是現在還在陽明戲院旁,
也一堆人排隊的~上海生煎包);直到2002年,鍾家才在大南路上打起~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的招牌繼續營業。





雖然人潮很多,但起鍋的速度也很快,所以也不會說要排很久。



大約排十分鐘~十五分鐘就可以輪到了。



醬油膏跟辣椒醬放在旁邊由客人自取,我是有拿,但吃的時候完全忘了有
這碼事



上頭有灑芝麻的是肉包,反之則是菜包。


  肉包  $10  
當天另一組人馬~小敏,剛好有買另一家"上海生煎包"的肉包。把兩家的肉包
都吃了之後,覺得鍾家的肉餡不但肥瘦比例較好,也較有肉汁跟蔥香;雖然肉比
"上海生煎包"稍微少一點,但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個人認為鍾家的確比上海
生煎包來的好。


  菜包  $10  
菜包也不錯吃,吃的到高麗菜的甜味。 

第六站:ㄘㄠ好吃鹽水G  



正要回返集合的地點~荳茶時,看到大南路跟文林路口有一串人不知
在排什麼。



原來是在排鹽水雞,反正肚子還沒飽,就給它來一份試試。



雞肉的價錢跟別家的鹽水雞差不多,不過其他像雞心.雞胗的錢有比較便宜
的樣子,記得一般的店都要15~20。



除了一般的鹽水口味,這邊還有賣香燻口味(有問過店員,招牌雞胸就是鹽水
口味);想了半天不曉得要買哪種口味,結果當然就是.....各買了一份
來嚐嚐



其他還有賣像是甜不辣.小黃瓜等東西。



當天的台北下著陣陣的小雨,吃到這時,雨勢又慢慢大了起來;想說也差不多
到了約定的集合時間,就把鹽水雞買到集合點的~荳茶跟大家一起吃。



大家就這樣邊喝飲料,邊討論一晚下來各自吃了什麼,結果我發現我竟然
吃的算少;嗚~早知道就再衝刺一下了。不過想想這樣也好,因為我是當
天唯二吃超過活動經費~$500的兩組之一,再吃下去就更會破表了


  鹽水雞們~$110  
這樣一堆買下來只要$110,不算貴。


  鹽水雞腿  $40  
老闆說買雞腿就送雞翅,真是佛心來的。鹽水口味的味道還滿重的,跟蔥薑一
起吃還挺過癮;口感也不錯,嫩中不失咬勁。


  香燻雞腿  $40  
有點像鵝肉麵店會吃到的燻鵝,沒有鹽水口味那麼鹹,還多了點煙燻的香味;
能在鹽水雞店吃到這樣的東西還挺特別的。


  小黃瓜.金針菇.雞心  $30  
本來滿期待的小黃瓜,感覺真的是在吃健康;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就是要弄
的這麼清淡,老闆只有用少量的鹽水下去拌勻調味。但後來發現,雖然口
味有點淡,但邊吃重口味的鹽水雞邊吃清爽淡鹹的小華瓜跟金針菇也挺不
賴的,就不會滿嘴都是鹹味;只是堅持重口味的人,可以在買除了鹹水雞
之外的東西時,可以提醒老闆口味弄重一點。

感想:當天這樣吃下來,總花費是$570;以這樣的錢能吃個整晚,只能說
夜市真是個好地方~。最後要謝謝當天陪我們這樣走一遭的小編~老查,
也謝謝其餘的眾小編,策劃了這樣一個活動,讓我們有吃有喝之餘,還認識
了其餘的美食同好。

延伸閱讀:
士林夜市:泰味盒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08212

士林夜市:老厝邊麻辣涼麵、辛發亭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894493

士林華榮市場甜不辣 & 臭豆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239249

  泰味盒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60號
  
(士林美食廣場75&76攤位,美食廣場的最裡頭)
店家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t-box/article?mid=81&prev=158&next=12&l=f&fid=16
(P.S. 連結即為泰味盒子的攤位圖)

  老士林大餅包小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60號(士林夜市第533攤)

  河粉煎   
地址:陽明戲院左手邊的小吃攤販區,就在巷口處


  我家冰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6號
電話:02-28815887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之1號
電話:02-88612713
營業時間:14:00~23:30

  ㄘㄠ好吃鹽水G
地址:大南路跟文林路口,"飛來發"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