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古怪的很,不過前陣子天氣正熱的時候,每一天
都想吃比較可以消暑的東西;有一天想到電視上有介紹過
一家是賣類似涼麵的"涼皮",上網咕狗了一下,發現它還
很順路的是在送太后回家的路上,就決定去嚐鮮一下。



跟老闆確認了地址後,在南門市場的後門這邊找到了這家
巷子裡的小店。



店內的招牌當然是涼皮,鴛鴦則是指一半涼皮、一半涼麵。



桌上還有一張彩色的菜單,圖示店內的推薦菜。



小菜是自己到小菜櫃裡拿,每道小菜前面都有清楚標示
價錢,不用怕付錢的時候霧煞煞。


  豬皮凍  $30  
豬皮凍的口感滑溜溜的,淋在上面的是椒麻醬汁,入口
時會有香香麻麻的感覺,很有味道。


  烤麩  $30  
超愛吃麵筋的我,對烤麩也是相當熱衷;邢記的烤麩滿有
味道的,每一口咬下去都可以感覺Juicy的鹹跟香,香菇也
有一樣道理的好吃。



吃到這時大概是晚上七點左右,離店家打烊的時間剩大概剩
半小時,店內已經沒什麼客人;不過還是看到陸續有人來問
老闆有沒有涼皮可以外帶,結果是沒有的,因為.....


  鴛鴦雞絲(大)  $75  
最後的兩份涼皮,已經被我傍晚打電話來問老闆店址在哪裡
的時候,就直接訂下來啦~;當時順口問了老闆還有沒
有涼皮,老闆說還剩兩份,開玩笑,當然是要直接訂下來,
還跟老闆保證一定會趕在他七點半打烊前過去吃



涼皮有點像粿仔條,不過因為是麵粉蒸熟了之後直接冷卻,
所以口感比粿仔條更Q。



仔細一看,每條涼皮是兩片疊在一起的,難怪除了Q之外,
還感覺口感很厚實。



涼麵的口感則比較偏硬,單吃涼麵的話我不是很愛。



不過攪拌之後再一起吃,經過涼皮跟配料中的豆皮去調和,涼麵
的硬度就沒那麼明顯了。當然,醬汁對涼麵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邢記的芝麻醬不會太甜,然後微酸中帶芝麻香,有相當的水準。



順帶一提,涼麵上的豆皮拿來沾豬皮凍的椒麻醬也是一種不錯
的吃法。


  手工涼皮(小)  $55  
這是我請老闆預留的另一個小份涼皮,像豆皮的那東西,吃起來
像是把沒有醬煮過的烤麩拿去切絲,蓬鬆的口感不錯吃。


  蔥油餅  $35  
表皮煎的算是有酥脆,不過我覺得可以再厚一點,吃起來的口感
明顯有些太薄了。


  味噌貢丸湯  $35  
味噌湯是當天唯一算是敗筆的東西,實在是太~淡~了,即使加了
我愛吃的貢丸也沒辦法拉高分數。

感想:雖然在味噌湯上扣了些分數,但整體而言邢記還是我會想再
來的地方;提醒大家的是,涼皮是比較容易被賣光的東西,聽老闆
說甚至有時候中午就會售完;所以若是特地為了涼皮去光顧,最好
先打電話問問老闆還有沒有供應。

延伸閱讀:

士林夜市~老厝邊麻辣涼麵

  邢記涼皮涼麵
電話:02-3393331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6號1樓
營業時間:平日 07:30-19:30
     假日 07:3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