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匆匆,友人Ashley已經從日本結束了一年的遊學行程
回來;睽違許久的歸國聚餐,我選在已經想吃想很久的~
湄河泰國料理。



湄河的裝潢還滿優雅的,但價位上也相對高了一些,所以
真的要人多點再來吃會比較划算。



除了月亮蝦餅等炸物之外,大部分的菜都有小份跟大份的
選擇;我們當天有五人來用餐,店員說點小份的就可以。
另外,照慣例的,我把全部的菜單都拍了一輪下來,有興
趣的人可以到相簿裡頭去參考一下。



  招待小菜~紫菜花生  
這盤花生是入座時店家就端上桌招待的,但基於謹慎,
我們還是跟老闆確認了這盤真的是免費(畢竟錢要花在
刀口上啊)。


  涼拌生蝦(小)  $280  
雖然這盤涼拌生蝦在點菜的時候非常不受青睞,但我還是
力排眾議給它點下去;沒辦法,就算有點厚臉皮的成分,
但不點這道菜,我實在就沒什麼吃泰國菜的Feel




蒜、薑、香菜跟紅辣椒切末後放在新鮮的生蝦上,,再佐以
魚露跟檸檬汁去調味;還沒吃下去,其美麗色澤就已讓我食
慾大開。



吃的時候先小心將生蝦連同上頭的調味料先放在湯匙上,
再一口氣送入口中;除了馬上感受到彈牙的海洋滋味,又
一邊對辛香料的香辣勁道大呼過癮。對我來說,這一味就
是最能代表泰國菜的好味啊。


  涼拌花枝(小)  $280  
但英雄總是孤獨的,當天的涼拌生蝦,竟然真的只有我喜
歡吃~Orz。幸好為了保險起見,另外還點了一道涼伴菜
~涼拌花枝。



花枝的鮮度跟剛剛的生蝦一樣都很不錯,另外搭配大量的
香菜、芹菜絲跟洋蔥絲,口感相當好,醬汁的酸味也很適
中。


  月亮蝦餅  $280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說月亮蝦餅一份有4片,還說我們
有五個人,可以加$70做成五片一份;我那時還在想,什
麼月亮蝦餅可以這麼貴???結果一上桌的時候我就可以
理解了,湄河的月亮蝦餅一片還真大塊啊。



粗略的估計一下,這邊的月亮蝦餅大概有常見的兩倍大。



厚度也是不容小覷,當然也不是光有厚度,真材實料的蝦子
也放的很足;但或許是為了要將如此厚實的蝦餅炸熟的關係
,表皮似乎有些炸老了,少了些月亮蝦餅最誘人的酥脆感,
實為可惜的地方。


  辣炒椰汁牛  $280  
牛肉滑嫩,搭配椰汁的甜味跟微微的辣味,是很夠味的一道
配飯菜,我還滿喜歡這道的(當然也是因為它有"肉"啦)。


  蝦醬空心菜(小)  $180  
蝦醬很夠味,但沒有過多的腥味,加上空心菜也炒的清脆
,以我吃過的蝦醬空心菜來說,堪稱零失誤。


  清蒸檸檬辣椒魚  $480   
鱸魚的肉質不差,重點是檸檬的份量下的很足,吃起來很
過癮。


  酸辣海鮮湯(小)  $380  
酸辣海鮮湯也是我來吃泰國菜必點的東西。



裡頭的料滿豐富,隨便撈就是一大把海鮮。



酸味很過癮,但辣度卻很溫和;所以即使不敢吃辣的人,
也可以安心的點這道湯來感受一下泰式海鮮湯的酸勁。


  泰式冰奶茶  $90  
雖然很想把這個錢省下來再點一道菜,但來吃泰國菜不
點個泰式奶茶來喝,感覺就是不對勁。結果當然是不錯
喝啦,有泰式奶茶該有的獨特香料味,缺點嘛....
就是實在太小杯了

感想:這一餐平均下來,每人的花費大概是$550左右;
跟同價位的瓦城或是非常泰比起來,湄河的口味我覺得
真的更精緻些,起碼每道菜的味道都很到味。

但還是不得抱怨一下,因為知道這家店沒訂位的話很容
易沒位置,所以我有事先打電話去訂位;不料到了餐廳
的時候,服務生卻跟我說沒我的訂位紀錄。雖然還是有
位置可以坐,但發生這種事情多少還是會讓人吃飯的興
致少了幾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在用餐的前一天,打電
話去確認一下訂位,不然拉了一堆人到餐廳卻發現不能
用餐就真的糗了。

延伸閱讀:
泰味盒子~平價又美味的泰國菜

  湄河泰國料理
電話:02-2752305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