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口氣看了兩部首映,一部是崖上の波妞,一部是墨水心;
令人開心的是,這兩部都挺不錯看的,這篇就先來介紹可愛到不行
的波妞吧。

除了波妞外,這部戲沒有什麼造型太奇特的角色;起碼跟神隱少女
裡頭有白龍、湯婆婆、無臉人........一眾讓人印象深刻
的角色比起來,波妞的人設就簡單多了。故事架構也很單純,就是
圍繞著可愛的小人魚~波妞,在海邊的小市鎮遇到小男孩~宗介後
,兩人所產生的純真感情去發展。

從一開始的互相好奇,到互相喜歡,最後衍生出彼此之間的堅定信
任;劇情看似單調,但就是因為故事的架構很簡單,大家就能更專
心的透過"宮崎駿"生動的畫風,跟"久石讓"牽動人心的音樂,
去體會波妞跟宗介之間的那份純真感情。


片中出現的角色雖然不多,但光靠波妞就相當吸睛了;就算說這句
話可能會很娘,但我還是不得不說~波妞真是舉手投足都可愛到不
行啊~~。不管是剛遇到宗介時那種像是小金魚的樣子,生氣而
朝人吐水的樣子,努力變成人的樣子,或是變成小女孩後,在海上
"踏浪"往宗介家飛奔的樣子......寫不完,總之沒有一幕是
不可愛的啦~XD。相較於波妞,宗介就平凡許多,但那份堅定維護
波妞的樣子,也相當觸動人心。

配角的方面,後來我才知道宗介的媽媽~理莎是由硬底子演員~
山口智子配音,難怪媽媽的角色可以讓人光聽到聲音,就感受到
一股堅毅的個性,由此可見配音的人真的是相當重要。


雖然中間受到波妞的爸爸小小的阻撓(標準的那種捨不得女兒出嫁
的爸爸~),最後宗介還是通過考驗(很不像考驗的考驗,只能
說波妞的媽媽才是老大),順利的跟波妞長相廝守......
ㄟ~我是說兩人終於可以順利的兩小無猜在一起。雖然一開始有點
討厭那爸爸,不過看到爸爸離去時表達出對波妞的那份不捨,我也是
很同情他的心情,而稍微鼻酸了一下(唉~希望我以後不是生女兒的
好.......

Anyway,不管宮大師在這部戲中想訴求的是宗介的責任感、波妞跟
宗介那份純純的愛、或是更大義的海洋生命議題,這部戲真的值得
進電影院去細心品味;別說看電影就是該看大場面的科幻片,偶爾
也該看看這種簡單卻具有深度的電影,才不會每次走出電影院就只
有空虛跟屁股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