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用雜誌送的首映票看了三場電影,依序是~雷霆戰狗、閃靈俠
跟今天的天方夜談。先談雷霆戰狗,笑點不足,劇情空泛,角色設定
更是從主角的那隻狗到其餘配角都沒有一個吸引我,是讓我最沒感覺
的一部迪士尼電影。

再來是閃靈俠.....天啊,怎麼有人能把超人電影拍的這麼悶?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覺得片中的大紅色彩表現方法還滿酷的;除
此之外,就是聽主角講些莎士比亞會說的話,然後很憋腳的把馬子。
動作感?是0,娛樂性?是0;如果不是飾演章魚博士的山謬捷克森在
片中的"變裝秀"還滿逗的,這部戲真的讓我覺得連看免錢的都是在
浪費時間。

好不容易,壓軸的亞當山德勒終於沒有讓我失望了;雖然一開始有點
沉悶,後來戲中的笑點也都不是會讓人笑到很誇張的那種,但他獨特
的那種"慵懶喜感",就是有辦法把觀眾慢慢帶入喜劇片的情緒中。

片中的亞當山德勒,當發現小孩子說的故事內容會成真時,便開始誘導
小孩子說出他"在競爭旅館經營權的大戰中會獲勝"的話;沒想到千方
百計之下,最後不但陰錯陽差的仍然沒有成功,甚至還破壞了小孩子對
童話故事的夢想,並失去了小孩子對他的喜愛及信任。當然,最後還是
Happy Ending,不但變相保住了旅館的經營權,也重新獲得小孩子的
喜愛。

就像他之前演的命運好好玩一樣,整部戲不會去生硬的說些什麼大道理
,但一走出電影院,你不禁會去回想,若是讓你處在他的那個腳色,是
不是也會犯下跟他一樣的錯誤?以這部戲而言,你會想說自己是不是一
變成大人,也像亞當一樣開始不相信"人生會像童話故事一樣有個美麗
結局";或是不惜利用小孩子的天真,去達成大人的願望。

當然看這部戲不需要這麼嚴肅,總而言之,這部戲不見得會讓你捧腹
大笑,但應該是一部可以讓你輕鬆看.輕鬆笑.快樂跨過2008的不錯
小品。

(p.s.亞當的好朋友~勞勃許奈得在這部片又"理所當然"的出現了,
雖然戲份不多,但還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