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摩電影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49

雖然觀影前就大概知道墨水心的原著是部很暢銷的小說,但直到
排隊劃位時看到宣傳單上的一角關於小書的廣告,我才知道它甚
至跟魔戒一樣,是部規模宏大的三部曲(還有墨水血.墨水死)

好的,接下來馬上誕生的念頭就是~該不會這部戲也魔戒一樣,
主角們在戲裡奮戰快三個小時,我的臀部也要跟戲院的座椅奮戰
三小時呢?幸好電影的步調很明快,看完電影之後,發現片長甚
至不到兩小時。

這部戲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前幾天看到的"天方夜談"的成人版;
嘿嘿~這當然不是指有什麼十八禁的內容在裡頭,而是這兩部戲都
跟童話故事或多或少扯上關係,只是天方夜談是發生類似故事的情
境,而墨水心是真的將主角所描述的故事書裡頭的人物跟場景乾坤
大挪移到現實世界中來,刺激度跟真實度當然不可相比。所以,在
天方夜談中沒有得到滿足感的人,可以來看墨水心(笑)。

一開始的主角所表現出的那種畏畏縮縮的態度,讓我一度在心裡想
說這個作者未免把主角的性格也塑造的太孬了吧?然而隨著故事的
進行,我才知道那不叫孬,而是主角經歷了那樣子的事件後,所自
然反映出的心態。這正是這部戲讓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真實感。

一樣是幻想類的小說,一樣在故事中的人物有正有邪,看魔戒雖然
很過癮,很刺激,因為有史詩般的瑰麗場景,有大場面的戰爭,但
英雄都還是太像英雄,壞人也太像壞人。但是墨水心中不管是配角
或主角,每個人所表呈現出的個性,跟所說的對白,都真的像是在
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看到的人,聽到的話,這樣當然讓看電影的人會
很有臨場感。

舉這部戲最搶眼的配角,玩火人~「髒手指」為例,一開始你會覺得
他只是想回到原本身處的故事書中,才不得已逼迫主角去幫他唸書文
,而開始有點同情他;但後來髒手指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時表現
出它有點自私的本性,甚至隱瞞主角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讓我對他的
同情馬上轉為不齒。然而最後看到髒手指明明得知自己在故事書中的
結局,卻還是堅持自己的命運該由自己掌握,而不改想要回到書中的
意念;讓我也跟主角一樣,對他不忍心繼續苛責下去。與其說髒手指
在書中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不如說他就是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角色
;本性不壞,所表現出的自私也只是一種人性。

在戲中就算是純粹的大壞人,像是山羊,也不會讓人覺得壞的很假;
不只是他,連他身邊的小嘍嘍,也都滿人性化的,甚至有些對白還挺
好笑的。嗯....還有個配角我也想說一下,那就是電影的中後段
時,主角為了找墨水心那本書的原著所找到的墨水心作者;這個人真
是白目的讓人又好笑又好氣,大家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一定可以體會
我說的是什麼意思~XD。


除了有成功的人文條件,這部戲的故事編排也讓人感覺很流暢;動畫
不多,但都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會讓人覺得出現的很徒兀,或是
在靠動畫撐場面的感覺。還有不得不提的是,雖然風景不像魔戒那樣
的波瀾壯闊,但是在義大利拍攝的場景也別有風味,讓人有耳目一新
的感覺。

戲的最後,當然是個Happy Ending,連髒手指這個看似注定的角色,
作者也做出了一個妙安排。心滿意足走出電影院的同時,我也在想這
部戲的續集會不會走不出第一局的模式而弱掉;可是上網看了一下它
的續集~墨水血的大綱,發現不但格局有很大的可能比第一集大,劇
情也從穿越變成反穿越,讓人相當期待第二集的上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