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逛誠品的時候,看到Taipei Walker有送「全民超人」首映券
的票;看都沒看雜誌內容是什麼就給它入手了 (錢難賺,這種雜誌
+電影票只要100的好康當然是寧殺錯,不放過)。回家仔細翻
了一下雜誌,哇~這期的內容是漢堡店特輯耶,誇張的是...
哈哈哈,我竟然有吃過快2/3的店耶。雖然如此,我還是在沒吃過
的店中,發現一家讓我很感興趣的店~AN Burger。


  Map   
AN Burger 位在捷運中山站跟雙連站的中間的「中山運動中心」
附近;在巷弄中稍微找了一下,才在某個轉角發現它。



店內的人潮並不多,然而除了Taipei Walker裡的Coupon是個不小的
誘因之外,店內的輕鬆裝潢也讓我很自然的想在裡面用上一餐。我喜
歡它不刻意仿美式裝潢,而別有一番悠閒風格。


  Menu (主食類)   
店內的菜單很簡單,主食類就是漢堡、三明治跟飯類三大項。一定
有人會跟我一樣覺得很奇怪,美式漢堡店怎麼會有賣咖哩飯?但根
據老闆所說,它們家的咖哩飯也是很用心做出來來的,而且是我喜
歡的香料味咖哩,而不是日系的甜咖哩;今天是專門來品嘗漢堡的
,有機會再來吃吃看他們家的咖哩飯 ^^。


  Menu (點心&飲料類)   
菜單的另半面是點心跟飲料,單點的飲料可以續杯,套餐的飲料
則要再加$50才能續杯。

AN Burger  標榜等到客人點菜才拍打捏製漢堡肉,這也是吸引我
會想來店的原因;當然相對的,上菜的時間會等的稍微久一點,
讓我開始打量起店內有什麼新鮮的東西。


  綠色TABASCO  
第一眼看到這TABASCO,還天天的以為是壞掉;事實上當然
不是這樣,我吃東西是很少加TABASCO,所以無從比較,但
據太后所示,綠色醬比常見的紅色醬少了點酸味。基於好奇,
我後來有切了一小塊漢堡肉沾綠醬吃了一下,發現它的辣味雖
然頗明顯,但又滿溫和的,搭紅肉吃還挺不錯。


  角蛙  
被嚇到了嗎?沒關係,看到這放在櫃檯上的青蛙時,我也被嚇到
了。天啊~怎麼會有顏色這麼鮮豔的青蛙!跟老闆聊了一下,才
知道這是角蛙;而且它們的名字都很貴氣,放在店內會有纳財的
效果。


  美國無骨牛小排三明治  $160  
比漢堡先上來的,是我點的牛小排三明治;為什麼不點漢堡呢?
是因為太后也想點牛肉漢堡,如果我再點下去,這餐就變的太單
調了,所以就改點菜名看來也很好吃的牛小排三明治。


  牛小排三明治  
吐司裡面夾著的,可是一整塊貨真價實的牛小排。



這三明治比我想像中的還好吃很多倍;只略以鹽巴調味的牛小排跟
甜味十足的奶油洋蔥,加上它的吐司也很好吃,讓整體口感很佳,
味道也不賴。


  脆皮薯條  
薯條也是我愛吃的脆皮薯條,這種薯條就算隔了一會兒再吃,還是
不會軟趴趴的;我已經好久沒有把附餐的薯條吃完了,但今天可是
把兩份餐的薯條都清光光~


  雙層牛肉培根漢堡  $240 => $120    
因為有Coupon的關係,雙層牛肉堡半價;看到這漢堡的第一瞬間,
我整個眼睛亮起來~Oh My God,這漢堡真是厚的太大快人心了



兩塊漢堡肉疊起來就像座小山一樣。



還是不知道這漢堡有多大?我的手不算小,但幾乎把整個虎口全撐開,
才有辦法把夾在一起的麵包跟肉拿起來,更別談這樣直接吃了。


  斷面秀  
來個肉片的斷面秀,這樣應該更清楚了吧;要注意的是,這是
「一片肉」唷。真的是回想起來都會興奮



最後跟太后分工合作,它吃一片肉,我則吃改良的單層漢堡。
據老闆所說,很多人點這漢堡,都是一片麵包上放一片肉來吃
,我想那也是一個不錯的Solution。不要跟我說不能兩片肉一
起吃不是很遺憾嗎?的確,是很遺憾沒錯,但如果技術上可行
的話,嗜肉如命的我又怎會放棄呢?是真的力有未逮啊...



肉是煎成全熟,後來跟老闆聊天,知道店內原本預設都是煎成
七分熟,但慢慢的為了配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就改煎成全熟。
即使如此,這漢堡吃起來並不會亁;這實在是太難得了,並沒
有因為厚就失了口感,在全熟的狀況下依然有不錯的濕潤度,
讓人覺得等待現捏肉片的時間是值得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N的漢堡用的麵包是口感像是法國麵包的
圓法,初嚐的時候有些不習慣,因為比起常吃到的漢堡麵包,
真的略硬了些。但吃了第二口、第三口後,竟然順口了起來;
仔細想想,或許正是因為麵包具有某種程度的硬度,剛好可以
支撐起肉片的厚實感。所以要是問我漢堡從雙層變單層會空虛
嗎?我的答案是一點都不會耶~

關於漢堡還有一點要補充,我有問老闆肉片可不可以煎七分熟
,老闆的回覆是當然可以,甚至有些顧客會點用五分熟的肉片
。恩....家裡的Coupon還有一張,已經在盤算什麼時候
要再來吃一次了



這家的老闆是個很好聊的人,看我們正在看這期有介紹它們家的
Taipei Walker,還拿了一本雜誌來,說這本書也有一點介紹。
咦?機車雜誌?



原來老闆有在玩重機(.....他壯碩的身材的確很適合),所以才
會刊在裡面;當中的這篇報導,有介紹到他開店的緣起,大家有機會
到此一遊的話,可以找這本雜誌來翻翻看。


  熱咖啡  $80  
還滿享受這種悠閒的午後氣氛,就又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坐在
店裡看雜誌,不時還跟老闆聊上兩句。之前在心中分數不錯的
佛客,看了幾篇近來相關的食記,發現品質似乎有下降的趨勢
;雖然未親身證實,但我相信沒有空穴來風的事情。我只能說
,名氣真的會害死一家店;當然很希望AN的業績能蒸蒸日上,
但也在心中祈禱,不要因此而又少了一個能讓我一飽口福的好
地方。

延伸閱讀:
佛客漢堡~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24674

店名:AN BURGER
電話:02-2100286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6巷17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最後問到的時間是這樣,但總記得跟第一次聽到的不一樣;
 想早點用餐的人可以先去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