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俠女~佳燕跟我說有一家很讚的美式料理要在台灣開幕之後,
我整個人是魂牽夢縈;沒想到昨天竟然有幸得以一飽口福(感謝
那位請客的大德)。所以,我來了,位於新光三越A11二樓的~
Gordon Biersch 鮮釀啤酒餐廳。



被食物的慾念沖昏了頭,走的時候才想到連門口的照片都忘了
拍(對於我來說,這實在是個嚴重的失誤);但世上沒有後悔
藥,就拿一進門時在地板上所看到的這個很有象徵性的圖案來
代替吧。用餐中間有幸跟GB的總經理聊了一下,才知道圖案中
所畫的那東西,就是Gordon Biersch 的Silo(貯藏塔),裡頭主要
放著的是造酒用的大麥芽 。



店內是很Relax的美式裝潢,而且給我的感覺比同在信義區的
美式餐廳~Chill's輕鬆很多;Chill's的座位跟打光太像餐廳,
恩...應該說給我一種很拘謹的感覺,相較之下GB的原木
風格跟自然的打光,就讓我覺得用餐的氣氛比較悠閒。



然而,我剛剛所說的"悠閒",其實環境只占了一部分的原因,
更大的決定性關鍵,還是出在"人"身上,也就是服務生給人的
感覺。相信去過Friday 或 Chill's的人都知道,美式餐廳的服務
生都很"熱情",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那股熱情裡還是有
少少的不自然,應該說太制式了;然而在GB,真的可以感覺
每個服務生都是很開心的提供Service,甚至讓我很自然的就
能跟服務生像是聊天一樣的對話,而不是尷尬的"喇咧"一些
五四三的東西。

像圖中的服務生~LuLu,就讓人覺得很有誠意的會主動提供
客人想要的東西,但又不會積極的太過Open;當然啦,不只
是這位服務生,每個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都讓我心花怒放
....ㄟ,我是說都讓我感到很有熱誠。(不知是巧合還是
怎樣,我真的覺得我所看到的每個服務生長的都滿可愛的;起
碼笑起來都很親切;老闆,老實說,你有挑過吧?



店內的一大特色,就是它有很好喝的德國鮮釀啤酒;為了忠實
移植美國的設備,相片中的啤酒塔還是請美國GB的人員來台灣
施工。


  GB六小福  $230  
不知道要喝什麼啤酒的話,沒關係,可以點"GB六小福",便能
一次喝到全口味的小杯啤酒。我知道六小福這名字感覺上應該
有六杯,不是我嘴饞喝掉了一杯,等一下會解釋為什麼。


  多特蒙黃金拉格 & 小麥醇母愛爾  
就從最左邊的多特蒙黃金拉格開始簡單描述一下," 拉格(Lager) "
是屬於下層發酵,或稱重發酵;市面上常喝到的啤酒,像台啤跟
海尼根就是屬於Lager,啤酒花的味道會比較濃。多特蒙黃金拉格
喝起來口感很順,麥味淡香,算是Lager中比較輕量級的啤酒。
(酒精濃度5.00%)

有下層發酵,當然就有上層發酵,愛爾(Ale)就是上層發酵酒,或稱
輕發酵;這種酒的特色就是酒色較深且不透明。我大力推薦平常不
喜歡喝啤酒的人嘗試小麥醇母愛爾,通常不喜歡喝啤酒的人是因為
它的苦味,這款啤酒雖然還是有些小苦味,但入口清爽,然後會在
喉嚨留下一股水果清香;要我簡單形容的話,這杯就像是帶有麥香
跟果香的淡氣泡酒。(酒精濃度5.50%)


  捷克拉格 & 梅爾森拉格    
捷克拉格有點像加強版的多特蒙黃金拉格,麥香較濃郁,啤酒花的
苦味也更重,適合重口味的人。(酒精濃度5.60%)

梅爾森拉格的酒精濃度是最重的,除了保有Lager濃郁的麥香跟酒花
味,還會有種讓人無法忽視的甘醇甜味,味道相當特別,適合喜歡
新鮮味道的人。(酒精濃度5.70%)


  史瓦茲黑啤酒    
史瓦茲雖然味道最深沉,卻是店內酒精濃度最淡的一款啤酒;黑啤酒
獨特的咖啡炭焙味,讓史瓦茲喝起來像是在喝冰涼的咖啡麥芽酒,也
適合想換換口味的人。(酒精濃度4.30%)



為什麼沒有第六杯?答案是季節啤酒尚未開始提供,但也不用擔心
付一樣的錢卻少喝到一杯酒,我問過服務生,可以在喝過五種固定
口味的啤酒後,再請服務生補上一杯自己喜歡的口味。


  經典組合  $480  
有美酒,怎麼可以沒有美食?首先上菜的是由美國西南風味捲、
田納西雞翅跟酥炸蝦仁共組的經典組合。


  美國西南風味捲( Southwest Egg Rolls )  
相當喜歡的一道炸物,以雞肉為主的內餡很豐富,是好吃的原因
之一;加上 " 辣味傑克起士 " 讓炸物有濕潤感,香辣的味道更是讓
色彩鮮明起來,是好吃的原因之二。但讓我會用 " 喜歡 " 來形容這
道菜,最大的原因絕對是~餅皮;炸的金黃的餅皮,具有一定的
厚度所以咬起來很有勁道,然而卻又有一定的柔軟度所以不會覺得
乾澀。看了一下菜名有Egg Rolls的字樣,應該是因為在餅皮的製作
過程中有用上蛋汁,才會具有如此特別的口感。差點忘了說,吃的
時候記得沾點盤子裡的鄉村醬,甜甜的鄉村醬會讓本以辣味為主的
風味捲味道更豐富。


  田納西雞翅  
塗上足量糖醋醬的雞翅,味道酸酸甜甜,但因為個人天生不甚愛
吃雞翅,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酥炸蝦仁  
可惜吃這蝦仁的時候已經有些冷掉,嚐不到該有的口感;但蝦肉本身
的口感還不錯,而且若不是店家已經把蝦尾拿掉了,就是整隻蝦炸到
連蝦尾都香酥可食的地步。


   蘑菇起士漢堡  $390  
啦啦啦~漢堡耶~(手舞足蹈ing)。厚實的肉片所帶來的視覺度跟
炒的金黃的蘑菇所散發的香氣已經讓我無法招架;那層流下來的
起士,更是給了我致命一擊。



問了一下小姐,這肉片足有10 oz 的份量。


  斷面秀  
這麼誘人的肉,當然是要來個斷面秀的啦。七分熟的牛肉,富有
肉汁又口感彈牙,整體的鹹味也恰到好處;加上切絲的美生菜均衡了
整個漢堡的味道跟口感,是簡單又好吃的漢堡。


  GB 蒜味薯條(Side)  
這個薯條,我超愛。連皮切的薯條,跟著蒜末及切蒜頭時留出的蒜汁
直接攪拌,蒜味香郁到個不行。甚至後來我把吃不完的薯條拿到太后
家去進貢,用烤箱烤了一下後竟然還是很好吃;所以要是大家去這邊
聚餐,而薯條沒吃完要打包的時候,請不動聲色的把薯條拎在手上,
相信我,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每週精選漢堡~藍起士培根漢堡  $390  
聽到裡頭有Blue Cheese,讓我小小的卻步了一下;但本著神農嚐
百草的精神,就還是給他勇敢的咬下去.....咦,不難吃耶,
雖然BlueCheese的份量很多,但因為肉更多而且還有培根的味道
去中和,所以我怕的那種青黴的特殊味道反而不明顯。

但問題來了,因為Blue Cheese本身的味道已經比一般起士鹹了,
現在又放這麼多,加上培根也有鹹味,所以整個漢堡的鹹味有點太
重;只能說這漢堡比較適合追求強烈重口味的人。


  BBQ豬肉三明治  $350  
本來以為店內的漢堡都是牛肉口味,仔細看了一下菜單,發現三明治
系列的菜單中,有一些也是使用漢堡麵包,像這個豬肉三明治就是。
但是.....豬肉怎麼有些不一樣啊?



豬肉吃起來有點像蜜汁豬肉條,單吃有點鹹,但配漢堡麵包一起吃就
剛剛好。而且看了一下菜單,看到豬肉在烘烤的過程中有用到梅爾森
拉格,也就是剛剛喝到的其中一款啤酒;雖然沒有嚐到太明顯的酒味
,但豬肉的甜味的確有種不太一樣的感覺,起碼我吃到後來覺得有點
涮嘴的感覺,應該就是因為梅爾森拉格的加持吧。


  酥炸馬鈴薯片  
BBQ豬肉三明治的Side是炸馬鈴薯片,不規則形狀的馬鈴薯薄片口感
很清脆,就像是吃零食一樣,跟剛剛的薯條比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這配菜是可以換的,除了可以換薯條,好像還可以換成薯泥的
樣子。


  雞肉彩虹沙拉  $420  
都已經吃完漢堡了,才發現桌上還有這「一大盆」色彩鮮豔的沙拉;
我是不介意用我不靈巧的手幫大家攪拌沙拉啦,但是.......
嗚~~怎麼又有藍起士啊....Orz。


  梅爾森酒醋   
沙拉醬有八種可以選擇,當天配的是店內招牌的梅爾森酒醋;發現
店內滿多菜色都有用到梅爾森酒醋去調味,剛剛的BBQ豬肉三明治
也是,這個酒醋也是。然而講到店內有用到梅爾森的菜,我最感興
趣的其實是「梅爾森BBQ豬肋排」;從TonyRoma's撤出台灣後,
我已經好久沒吃到好吃的豬肋排了,希望下次來GB有點豬肋排的話
,不會讓我失望。



藍起士的味道還是很濃郁,但配著大量生菜一起吃,竟然連懼怕如
我者,卻也挺能接受,甚至覺得還不錯吃。整碗沙拉的均衡度很好
(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有大量的雞肉跟培根,讓無肉不歡的我也沒得
挑剔吧),微甜又微酸的酒醋也幫沙拉加了不少分。(P.S.這沙拉
真的很大碗,人數不多的話,也請做好打包的心理準備;我們吃到
後來當然也是打包了)

感想:今天吃到的菜,除了藍起士培根漢堡覺得有點過鹹,其它的
菜都吃的滿開心的。有好喝的啤酒、重口味的美食,還有輕鬆的用
餐氣氛,所以即使店內的單價不算低,我還是會想找三五朋友一起
來這邊聚餐。
  
店名:Gordon Biersch 鮮釀啤酒餐廳(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2樓
   (新光三越A11館2樓)
電話:02-87867588
官方網頁:
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aboutus.html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