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吃完了川鍋,讓我的火鍋魂也燃燒了起來;所以決定
趁勝追擊,把跟即將要嫁到德國去的學姊的餐敘,辦在我從
去年冬天想吃到現在的~橋頭麻辣鍋。




連續數個週末颱讓人煩悶不已,幸虧剛走的薔蜜,善心大發
的放了大家一天"慰勞假";在這風吹雨飄的颱風夜,正好
可以藉由麻辣鍋來驅走心中的鬱悶啊~



原本的門口我記得更不顯眼,這個橫向的招牌應該是後來
加裝的。



前往餐廳所在的二樓途中,在樓梯間看到這個仿古的壁畫。



雖然是颱風夜,生意還是強強滾;因為我太晚訂位,我們
這個需要跟人家併桌的座位,還是靠有一桌客人臨時取消
才拿到的。



基本鍋底一份是$400,單點麻辣鍋跟點鴛鴦鍋同價;超過
4個人食用的話,每個人還要再加收$70的鍋底費用,所以
還是湊滿4個人再來用餐會比較划算。另外,除了蔬菜類跟
海鮮類,其餘的火鍋料都可以只點半份,點菜的靈活度很高
,對於喜歡吃多一點種類菜色的人是個大利多。



老闆應該是對自己家的湯頭很有信心,調味料只準備基本款
的醬油跟醋等等。(這麼說來,只有兩種調味料的鼎王是最
自負的囉~XD)



這個祕製綜合醬,太后指點要多拿些回去,除了可以沾
火鍋料,還另有妙用。



不能免俗的先來一壺酸梅湯,比起在川鍋所吃到的谷早味
酸梅汁,這邊的就比較像常喝到那種有點像烏梅湯的味道
了,不過也不錯喝啦,甜度不會太過。


  清湯鍋  
清湯鍋的鍋底很簡單的只有白菜跟西洋菜,特別的是還有
皮蛋;湯頭像是清甜的菜湯,喝到最後都很清淡,真的是
鍋如其名。其中西洋菜跟皮蛋是可以續免錢的,推薦大家
試試菜湯...我是說清湯鍋的皮蛋,發現皮蛋這樣白煮
還滿好吃的。



  麻辣鍋  
橋頭的麻辣湯頗有特色,一開始煮的時候還會有些嗆辣,
但吃習慣了之後,會覺得辣的感覺慢慢不見,取而代之的
是花椒的香麻;跟鼎王的麻辣鍋一樣,屬於能喝的紅湯,
不過入喉的溫和度比鼎王還更佳一些。

接著先來預覽一下第一輪所點的材料,為了怕大家吃不完
,同時也想在控制預算的前提下能多點幾種東西來吃吃看
(畢竟當天只有我一個壯丁),能點半份的東西我們都是
點半份。


  霜降牛肉(半份)  $240  
這家店的肉果然像網路上說的一樣,給的很大方,半份的
量比的上有些店家的一份。


  金牌雲吞+牛筋(各半份)  
有些半份的東西,店家會兩樣裝在一盤一起上桌,我覺得
這樣是好的,不會讓桌上的空間一下子就被盤子淹沒。


  金牌雲吞(半份)  $70  
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顆。


  牛筋(半份)  $140  
明顯的也是比一般店家給的牛筋要來的大塊。


  松阪豬肉(半份)  $175  
看起來很有彈性的色澤,擺盤也很整齊。


  廣生麵  $60  
有點像撈麵的廣生麵,是橋頭的特色之一,必點。


  左:手工鮮蝦丸+右:手工墨魚丸(各半份)  $200  
海鮮系列的兩種手工丸是另一個必點。


  老油條  $60  
麻辣鍋的老相好,是為老油條。

接下來是實戰篇~


  鴨血  
鴨血很優,吸足了紅湯的花椒香味,入口即化成香麻的
汁液,讓味覺獲得極大的滿足。


  豆腐  
豆腐我就覺得普普,雖然味道依然不錯,但口感沒有鼎王
來的好。


  霜降牛  
油花適中,滑順的口感中保有相當的咬勁;而且因為紅湯
的香氣就已很足夠,建議不要沾醬,直接去感受牛肉本身
的味道。


  雲吞  
先感受到的是沾上花椒香的滑順外皮,然後鮮美紮實的海味
馬上破繭而出;光吃到這邊,就不得不說橋頭的紅湯真的是
煮什麼都好吃。


  牛筋  
大塊的牛筋咬起來就是很過癮,而且跟前幾日在川鍋所吃到的
相比,除了本身香滷過的味道,這次也確實感受到麻香的味道
在裡頭,請大家一定要點來嚐嚐。



  松阪豬  
彈牙的口感是一定有的,而且因為有厚度,切的也大塊,所以
爽度也夠。


  廣生麵 with 祕製招牌醬  
煮起來就沒這麼像撈麵,吃起來口感很Q,比較像是雞蛋麵;
然後加上一點提味的招牌醬,鹹香的味道更是讓整碗麵馬上
活了起來。


  鮮蝦丸  
裡頭有貨真價實的蝦肉,味道鮮,口感嫩;沒拍到的墨魚丸,
也吃的到正港的花枝在裡頭,口感上也添了份墨魚的爽脆,結
論是鮮蝦丸跟墨魚丸都是不能不點的啦~


  老油條  
稍微過湯一下就可以吃了,外皮酥脆,被紅湯浸潤的內裡也是
讓人又麻又愛。

以上是第一輪的正規賽,接下來是延長賽時間,參賽選手當然有
包含我;開玩笑,這餐可是肖想了一年,哪能如此輕易結束?


  大腸頭(半份)  $140  
猛一看還以為是也有加點的腐竹,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大腸頭。


  腐竹  $60  
酷愛吃豆皮系列產品的我,明知這個腐竹可能不會很受歡迎,
還是給它點下去;但我真的要說我有進步了,起碼這次沒堅持
要點魚餃.......


  黃牛肉(半份)  $150  
肉~肉~肉~,剛剛才點一盤肉(小家碧玉的松阪豬肉是
點心,不算~)怎麼夠,當然要再來一盤黃牛肉試試。




黃牛肉切的超大片的,期待等一下一口吃下去的感覺啊~


  黃牛肉
嘖嘖嘖,果然煮起來也是大大一片,幾乎占滿整個小碟子。
雖然沒什麼油花,但吃起來瘦而不柴,不會乾乾的;除了口
感實在,黃牛肉的香甜會在享受咀嚼的快感時一邊釋放出來
,想大口吃肉又喜歡瘦肉口感的人,絕對要點一盤黃牛肉來
吃,而且別說半份,點一份都不嫌多。



  大腸頭
外表像腐竹的大腸頭,吃起來很軟爛,但我其實不愛這樣的
大腸頭,我喜歡比較有咬勁的那種。



最後介紹的腐竹,如事前預料的幾乎只有我在吃;其實還
滿好吃的,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吃的下了~

感想:火鍋料跟紅白湯頭都各具特色的橋頭,果然有讓人
一試成主顧的實力;雖然兩個人來吃一樣要付$400的鍋底
有點不划算,但我想我一定會哪天忍不住的時候,就拉著
太后兩個人衝來吃.....好像也不太可能這麼衝動,
因為沒訂位的話應該會沒位置吧~


延伸閱讀:

川鍋

再訪鼎王(雙人攻略篇)

鼎王

  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 :17:30~03:00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