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米朗琪.這不是米朗琪  
話說某個上班日的下午,跟太后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請了
半天休假,想說可以找個地方喝下午茶,便決定去米朗琪看
看;結果證實.....平常日的下午來吃米朗琪完全沒有
優勢,門口排隊的人多到讓我懷疑今天是不是全世界的人都
不用上班~Orz。



隔了幾天,剛好有朋友從桃園上來找我敘舊喝下午茶,我突然
想到,並不是只有「排死人不嚐命」的米朗琪有好吃的鬆餅;
位於東區的「咖啡弄」,所賣的鬆餅一樣很有水準。



雖然當日的預約已經額滿,而且還是週末的下午,但等了大概
二十分鐘左右就有位置;不能說咖啡弄的人氣不高,是米朗琪
的人不知道在多什麼(而且咖啡弄還可以訂位,我覺得米朗琪
的人氣有一大部分是靠不開放訂位營造出來的)。



餐廳中央的部分就是廚房作業的地方,四周的吧檯也是座位
區;沒訂位的話通常都得坐吧檯。



招牌也好,菜單也好,我還滿喜歡這家店名所用的字體。



店內沒有下午茶套餐,都是單點;鬆餅當然是每桌幾乎都會
點的東西,其中又以草莓冰淇淋跟紅豆抹茶冰淇淋這兩種口
味是比較多人點的口味。畢竟鬆餅還是當成甜點吃感覺比較
搭吧我想。



不知道米朗琪有沒有加一成服務費,咖啡弄確定是不用加。



順便看一下冰飲的Menu,鮮果茶是我觀察到最多人點的。
(其餘Menu請至相簿裡參考)



店內可以無線上網,連線密碼跟服務生索取就可以了;順便
介紹一下,這支P320是我最近的新寵,也是我前陣子幾乎有
一整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的元兇(PDA新手的興奮把玩期)。


  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  $150  
擺盤滿漂亮,光就甜點該有的視覺效果來看,算是很成功;
那兩顆黃黃的東西是栗子,吃起來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上層的外皮烘烤的很酥;而且雖然厚度很厚,但烤製的時間
拿捏的很好,端上桌的時候剛好是熱呼呼的,單吃鬆餅就很
好吃。



內餡的口感可稱蓬鬆,更重要的是熱度有傳達到中心的部位
,不會只有外面是熱的,裡面卻吃起來冷冰冰。



將抹茶冰淇淋、鮮奶油跟紅豆各抹一點在鬆餅上,然後一起
送入口中;冰淇淋跟奶油的鮮滑,紅豆跟鬆餅的香甜,很有
層次的融合在口中。


  冰鮮果茶  $160  
我點的是冰鮮果茶,我想這個飲料會最受歡迎,多少是因為
鮮果茶很大一壺,可以喝最久吧。杯子裡頭的冰塊是鑲在
檸檬裡,滿好玩的。



鮮果茶還不難喝,甜度算剛剛好,但我覺得可以更酸一點。


  冰草莓歐蕾  $120  
喝起來有點像草莓奶昔,一開始覺得還不錯喝,但喝到後來
會有點膩,還是點鮮果茶來的好。


  草莓冰淇淋鬆餅  $150  
上次來的時候所點的草莓冰淇淋鬆餅也一併介紹。



一球是卡士達,沒照到的另一球是草莓冰淇淋。



為什麼我這次來不點草莓鬆餅?就是因為我上次吃了之後,
覺得草莓鬆餅其實沒什麼味道;問題就是出在這美國草莓,
是又大又漂亮沒有錯,但甜味相當的不足。相較之下,紅豆
抹茶冰淇淋鬆餅的紅豆甜而不膩,搭配淡甜的抹茶冰淇淋吃
起來是有味道多了。


  俄羅斯果醬茶(藍莓)  $150  
上次的飲料是點俄羅斯果醬茶。



不管怎麼猛加果醬,喝起來還是沒什麼藍莓的味道,果然人還
是不要"ㄍㄟ.ㄠˊ"的好


感想:我不是說米朗琪不好吃,但起碼以我個人的標準,真的
覺得米朗琪跟咖啡弄差不了多少。既然這樣,為什麼要像是求
人家讓我們進去一樣,要在米朗琪的外頭等上個把小時?舒舒
服服的打電話到咖啡弄訂位,就算訂不到,至多等上個半小時
就有幾乎同樣等級的鬆餅吃,這樣不是很好嗎?

  咖啡弄
電話 : (02)2711-1912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45號
   (天仁茗茶跟頂好明店城中間的巷子走進去)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23:00
      週末 12: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