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了一場酒酣耳熱的高中同學聚會,也就是昨天日記所提
到的慶生會。呵,其實,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正確的來說,應該
是我真的假生日,因為雖然不是在這天生,但身分證上是登記這
天沒錯,詳情....請參閱日記前作。

現在是凌晨一點,正坐在往回家路上的計程車中,突然發現車上
的音樂不像平常聽到的懷舊老歌+工商服務時間,而是讓人愉悅
的Jazz。

正想開口詢問運將,司機就很有默契的開口跟我說," 你覺得這
個音樂怎麼樣? "。我就說我很喜歡聽Jazz,還跟他說很少可以
在計程車上聽到這種音樂。原來這個有音樂氣息的司機,每天12
點到2 點都固定會聽台北愛樂電台(我本來很高興的要搭腔說"我
也是台北愛樂耶,只是我是合唱團" ,想想應該場子會頗冷,作
罷),他還說可惜今年沒有辦像前兩年一樣的戶外爵士音樂節(慚
愧,我一場都沒去過 ),就這樣一路聊到了我下車。

風大雨大的颱風夜,在計程車上跟司機聊著音樂是種滿有趣的經
驗,比起選舉前坐計程車的時候難免要聊些無聊的政治,這樣的
聊天讓人心擴神怡許多。音樂,果然是最容易拉近人與人距離的
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