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很複雜的原因,我的實際生日跟身分證上登記
的生日其實不是同一天。原因不重要,重點是明明下班
之後還有事要忙,但還是堅持要以慶祝國曆生日之名
(明明今年就已經讓太后請吃一頓生日大餐了),
行大吃之實.....說了一堆,其實就是忍不住想要
跑去吃最近風頭很盛,然後我發現還剛好在我公司附近
的~Bravo Burger.發福廚房。



Bravo Burger在民權東路的巷子內,從捷運中山國中站
出來,沿著民權東路往敦化北路的方向走,經過郵局之
後第一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



看到這個閃爍的漢堡標誌,就知道地方找對了;如果要認
門口上頭那個寫有發福廚房的招牌,反而會因為沒有打光
的關係而有點不太好認。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坐滿不會超過30個人;我是因為
一下班就衝過去所以剛好有位置,不然就得跟晚一點
進來的人一樣得跟服務生登記候位。


  Menu  
Menu就是這樣一張。



漢堡的價位大都在200元以內。



算一算總共有七種口味的漢堡,然後可以選一份配菜,
選擇有薯條、薯角跟玉米脆片。



也有商業午餐。



除了商業午餐有附飲料之外,喝的東西都是要另外點。


  山露汽水  $65  
點了一個看起來好像很特別的山露汽水來喝喝看。



本質還是像七喜汽水那樣的味道,不過有淡淡的檸檬香,
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喝起來很甜,還不錯。



點完菜之後才看到這個立牌,想起來忘了跟老闆說肉要
五分熟,只能希望它們的6~7分的肉不要太乾了。



  果蜜燒醬起士蘑菇堡  $200  
我的「偽生日大餐」來了。我還滿喜歡牛肉漢堡跟蘑菇
的組合,當初也是看到Ivy的食記裡頭說有這個漢堡,便
開始對這家店感到興趣。



牛肉上面放著一片切達起士,並鋪上一層滿滿的蘑菇,
然後淋上烤肉醬,以及混合果醬跟蜂蜜製成的果蜜醬;
呈現出來的色澤有多誘人,相信不用說說,大家應該也
能從照片中感覺到。



肉片當然不可能像AN Burger那樣的"么瘦厚",但也有
中上的水準,起碼以$200左右的價位來看算是還不錯
的了(當然也是要看肉本身的味道,容後再述)。



肉片的厚度,大概就是一跟手指頭的寬度。



這次我終於記得要在吃之前把生菜等配料夾在麵包裡面
了;And,太后,注意到了沒,確定有妳愛吃的酸黃瓜。


  油量酥脆的麵包  
關於它們的麵包,我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麵包的形很
飽滿,而且不但外層油亮的樣子很閃閃動人;裡面也是
抹上了奶油再下去烤,光用看的就能感受到那份酥脆。



看到另一桌有一對男女在漢堡上桌的時候,正在猶豫該
怎麼用刀叉,我不禁默默的在心裡說~「吃漢堡一定要
大口咬才是王道啊~」。


  斷面秀  
除了酸黃瓜、番茄、洋蔥一樣不少,更因為加上了蘑菇
,整個漢堡在口感上的層次性相當的好;所以份量雖然
不少,但吃到最後都不會有膩的感覺。可惜的是,果蜜
醬雖然有甜味,但並沒有風味;也就是說沒有我預期中
該有的果香跟蜂蜜香。另外,不知道是不是被醬的甜味
掩蓋過去,總覺得蘑菇也只有在口感上有加分的作用,
而嚐不出來什麼特別的味道,有點可惜。



幸好最重要的肉餅表現不錯,肉味很優,很有吃牛肉的
Fu;6~7分的肉也沒有我想像中的乾,甚至還有些肉汁
。而且我發現麵包內層烤的酥脆有一種好處,就是麵包
不會被肉汁浸潤,而吃起來軟啪啪的。



Bravo的薯條跟AN系出同門,都是脆皮薯條。不過AN的粉
比較厚,剛吃的時候很好吃,放冷了之後吃起來就會覺得
有些厚重;Bravo的薯條就剛好相反,剛吃的時候比較沒
感覺,但吃到後來覺得滿耐吃的。



Bravo 還有給一小份蜂蜜芥末醬讓薯條沾用,甜甜的味道
跟脆皮薯條還滿搭的。

感想:講到燒烤堡,自然的會讓我連想到永康街的~加州
燒烤堡;雖然也一陣子沒去了,但在醬汁的味道上,似乎
加州燒烤堡還是略勝一籌。不過在口感的均衡性跟多樣性
上,就是Bravo扳回了一城。有趣的是,在吃肉的爽度上
,這兩家店都還是不及AN Burger。所以,以後我真的要
看心情選漢堡店了(笑)。

延伸閱讀:

加州燒烤堡

AN Burger

再訪AN Burger

  BRAVO BURGER發福漢堡
電話:02-2713592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40巷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21:30
公休:每月第二跟第四個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