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不久才寫過和民的食記,所以今天只介紹上次沒出現的菜色;
但回家後仔細一看明細......哈哈哈,只有「香炸雞軟骨」跟
「無骨香脆炸雞」是我可以偷懶不用寫的嘛。O.K.,不話家常了,趕
快來上菜吧。


  炙燒鮭魚肚  $160  
本來以為是像生魚片那樣的大小,沒想到是大大的四塊鮭魚肚直接
上桌,滿足感馬上UP UP。鮭魚肚的油脂果然是不同凡響,雖然感
覺更適合在啤酒屋吃到這道菜,但一夥人邊聊天邊喝個小調酒,再
用這道菜當配酒的小菜倒也滿適合的。


  炙燒鮭魚肚壽司  $160  
馬上再來一道鮭魚肚,只是這次是壽司;嚴格來說,那個飯捏的實在
是不合格,但鮭魚肚本身炙燒過後散發出的油脂跟香氣,還是沒話說
的好吃,而且搭配一些飯來吃,也比較不會油膩。


  明太子起士玉子捲  $120  
雖然我很喜歡明太子的重口味,但以這道菜而言,覺得明太子的鹹味
跟蛋捲有些不太搭的感覺,口感上也沒有太大的加分;所以我比較喜
歡味道溫和,口感也更明確的鰻魚玉子捲。


  醬味魷魚燒  $160  
吃到這邊,不難發現雖然口味的問題是見仁見智,但在份量上,
相信和民應該是可以讓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感到滿意。這道魷魚燒
也不例外,除了份量依然不少,值得誇獎的是烤的火侯也不錯,
有該有的口感又不會有硬到嚼不動的感覺;同時味道也夠重,沾
點隨附的美奶滋也不錯吃,是道標準的居酒屋好菜。


  鮪魚刺身  $180  
擺盤很漂亮,鮪魚的色澤也不錯,但味道我沒辦法形容;不是因為
太好吃,而是....我一口都沒吃到,嗚~愛拍照誤事啊


  韓式石鍋拌飯  $160  
服務生很好心的在幫我們攪拌之前,先讓我這手腳慢的人有機會拍它
的原樣。



拍完照之後,服務生便親自幫我們將拌飯給拌好。



將飯鋪平之後,想吃鍋巴的人可以等幾分鐘再吃,不然稍微等一下
就可以吃了。拌飯的辣度還不錯,但可能是用絞肉的關係,加上蔬
菜的組合不是很豐富,口感上少了那麼一些感覺。


  和民沙拉 $200  
燻雞跟生菜的組合意想不到的還不錯,不管是口感跟味道都很搭配。



將整碗沙拉調和在一起的功臣,就是這芝麻醬,甜甜酸酸的味道
挺爽口。


  和民風廣島燒  $160    
突然發現來這麼多次和民,這次好像是第一次吃他們家的廣島燒。



麵糊的口感不差,醬汁的味道也規規矩矩;然而就像醬汁的味道一樣,
整體的味道也是規規矩矩,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吃下去會有飽足感,
以果腹的角度來看,算是還可以的選擇。


  鮮榨葡萄柚納姆內沙瓦  $140  
這是我點的鮮榨葡萄柚納姆內沙瓦;點這杯的時候,服務生會問酒的
濃度要不要重一點,我當然是來者不拒(就算我自認酒量不好,但要是
連喝沙瓦都能醉,我就真的認了)。而且在喝之前,還有番DIY的
功夫要做。



既然叫鮮榨,當然是要自己先把葡萄柚汁榨好,然後加到酒裡頭。



接著把彈珠汽水也加到酒裡頭;好笑的是,在壓彈珠的時候,明明只
要輕輕壓就可以,我還在那邊大力的拍半天,要是把瓶子拍破掉就真
的丟臉了



雖然有把酒的濃度加重,但因為葡萄柚跟汽水的甜味都很重,所以喝起
來還是沒什麼酒味,像甜甜的水果汽水,還滿好喝的。


  冰棒抹茶牛奶特調(酒)  $160  
還有一杯滿特別的飲料可以介紹一下,是太后朋友~沛琦點的。這杯看來
就像抹茶聖代的東西.....事實上也就像是杯冰淇淋聖代,幾乎沒什
麼酒味,與其說是調酒,不如說更像是視覺效果還不錯的甜點。



酒足飯飽後上場的,是大家幫太后準備的愛心蛋糕。



嘿嘿嘿,是白的;在這邊幫太后跟幫忙準備蛋糕的佳穂澄清一下,
雖然太后有點小龜毛~不愛白的東西,但因為裡面有著大家的愛心
,所以太后還是很感動,而且很開心的吃完。佳穂,謝謝妳唷



(太后:我可不可以只吹蠟燭,不要老一歲啊......)


    熔岩蛋糕(生日來店禮)  $ 0  
生日當天來店的話,會有一份招待的甜點或飲料;之前也是在這邊幫
朋友慶生的時候,招待的是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這次則換成了熔炎
蛋糕。
  


雖然看起來很好看,可惜吃起來不怎麼樣;裡頭的巧克力醬溫度
不夠,失去了熔岩蛋糕該有的基本表現。但既然是撒畢斯,也就
開開心心的吃了就是了,不用要求太多。


延伸閱讀:
和民居食屋初記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37161

店名:和民居食屋(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37號3樓 
   (JUN PLAZA 3樓)
電話:02-27716947
營業時間: 11:00-01:00
店家網頁:http://www.watam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