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永康街「紅蜻蜓」的大名,卻一直沒有特別去吃;原因是因為它們
家的招牌之一是炒烏龍麵,但我對炒烏龍這東西一直沒什麼興趣。不過
上星期剛好有一天晚餐時間在永康街(其實也不是什麼剛好啦,因為我
跟太后從中午就一直在永康街吃啊吃的...),又不知道該吃什麼
(這也難怪,永康街快被我們吃遍了),就決定去紅蜻蜓冒險看看。



紅蜻蜓的另一招牌就是.....要排隊;我們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有
位子,不過值得安慰的地方是登記姓名之後,一有位置店家就會打電話通
知,所以可以到處逛逛,不用在那邊亁等。(不過後來發現,我會來永康
街幾乎都是為了覓食,逛的時候能入我眼睛的幾乎都是餐廳,所以逛了也
是白逛



小小的一間店,又熱,又要排隊,但生意還是蒸蒸日上;但反過來
想,或許也是因為店小,所以吃起飯來反而感覺很熱鬧,加上"炙熱"
的用餐環境,似乎也讓居酒屋的氣氛發燒起來。(呵,還有個解釋,
就是人的潛意識都有被虐的因子,哪裡受罪就愛往那邊鑽



會放這張照片,是我發現我的臉已經快跟牆上最右邊那個面具一樣的
有「福相」了......Orz



反過來看,臉小的人真是吃香啊,怎麼吃都會給人一種很瘦的假像
(以上這句話,一點心裡不平衡的成分都沒有...才怪)


  日式炒烏龍麵  $90  
抱著忐忑心情而點的炒烏龍,沒想到還不錯吃,果然能當招牌的
菜色之一也不是當假的。除了烏龍麵本身口感不錯,不會糊糊的
(這點很重要,我吃過很多的炒烏龍在這點都很不及格)之外,我
覺得這道菜好吃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它的醬汁。我不懂
什麼是道地的日式風味,但這邊的烏龍麵味道很夠,而且在濃郁
的醬油味中還有點酸味,讓人很自然的會想一直動筷子。

也因為炒烏龍的味道還不錯,會讓我很想下次來吃吃看它的日式
炒麵,感覺炒麵的口味應該也能接近我在日本漫畫中在祭典或海
邊常看到的重口味日式炒麵。


  揮汗工作的師傅  
在寫菜單的時候,看到師傅很認真的在烤串燒;為了不讓師傅
的汗水白流,我當然也要捧場的也給它點一串下去


  雞腿肉串(一份三串)  $90  
雞腿肉的肉質算是有嫩,重點是甜甜的醬汁很成功的跟肉串結合
在一起,微苦的焦香更是讓串燒具有深度,好想喝杯啤酒來配啊
.....
  

  也是揮汗工作的師傅  
在寫菜單的時候,看到師傅很認真的在烤章魚燒;為了不讓師傅
的汗水白流,我當然也要捧場的也給它點一份下去......
(迷之聲:為愛吃藉口就算了,也不用"複製貼上"用的這麼兇吧?)



  章魚燒  $50  
章魚燒在熱騰騰的時候頗有觀賞價值,看著柴魚片歡快的在章魚燒上
舞動,感覺食慾也沸騰了起來。(我是指對一般人,除了腸胃炎的時候
,我的食慾好像沒有降溫過.....臉頰豐腴的跟面具一樣的那天
似乎真的不遠了)



焦的程度是夠了,但形狀老實說沒很漂亮;不但不夠圓,甚至很容易
一夾就解體,簡單的來說就是翻面時收的不夠漂亮。



雖然不好看了點,但焦的程度夠代表烤的夠久,所以外皮吃起來還
滿有存在感的;加上麵糊的口感也很細,溫度也有熱,即使章魚小
塊了點,甚至有一個章魚燒我怎麼咬感覺都沒有章魚,但整體而言
可以算是不錯的章魚燒。

感想:第一次的冒險所點的三個菜,覺得都有一定水準;可惜的是
兩個人吃不了太多道菜。但以店內的環境來說,也不太可能找太多
人來聚餐,加上餐點也是傳統的居酒屋Size,所以找3~4個人一起
用餐應該是最適合的。幾個朋友一起邊擦汗邊大口咬串燒,再來杯
啤酒,這樣的情景應該會很有Feel吧~

  紅蜻蜓食事處
電話:02-239475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5號之1
營業時間:平日 17:00-24:00;假日 12: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