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之前在無名共筆部落格的聚會,遇到同為無名美食王的"大口玩仔麵"格主
~小麵跟研究仔,就對他們一寫一攝,共同將部落格經營的有聲有色的默契感到
印象深刻。現在他們更發揚這份吃遍天下的熱情,自行創業了~大口烘焙坊,並
推出第一波主打商品~小八布丁......好啦,我承認我把這段話寫的這麼
感人肺腑,有那麼一點點成分是為了掩飾我這篇試吃文拖稿了這麼久的心虛
不過重點是~他們賣的布丁真的很好吃,從吃完+拍完照片到現在快一個月了,
我還是清楚記得口感跟味道,可見當初的好味道讓我印象鮮明。





一打開包裝,真是感動的快哭了;研究仔相當大方的給了兩盒布丁,讓我
可以不心疼的拿其中一盒去公司跟愛樂敦親睦鄰。順帶一提,吃過的人都
給予相當的好評唷。



將紙盒折一下,就變成有可以手提的攜帶裝。



布丁的產品Logo相當可愛;名為小八的布丁,像是在碗裡游泳一樣。



紙盒上還有大口烘焙的商標Logo,簡單中不失設計感跟鑑別度。



一盒裡頭有六個布丁,定價$150(兩盒以上出貨)。



名片上頭有訂購的電話跟傳真。



布丁杯的形狀有點像半橢圓(聽不懂是正常的.....);因為口感很
實在,所以尺寸雖比便利商店裡賣的一般杯裝布丁小些,但是飽足感跟滿足感
都是不減反增。不過我在包裝上其實有個疑問,那就是雖然外包裝的紙盒上有
清楚印出保存期限,可是我好像沒在單個的包裝上找到保存期限耶?如果真是
如此,建議研究仔跟小麵最好還是在每個布丁杯也打上保存期限;因為我表弟
很天真的把我只是為了照相而放在冰箱的過期布丁,就這樣吃掉了。當然一直
把布丁拖到過期,跟沒有交代他不能吃也是我的疏失啦(他平常不會吃我放在
冰箱的東西,這次是因為我之前就有給他吃過一次,他覺得很好吃),不過跟
我一樣粗心的人難免還是有,多印一個保存期限在杯子上,這樣就能大幅減少
誤食過期食品的機會(好啦~追根究底還是得怪我寫文跟照相的龜速)。



聽說以後除了哞哞牛鮮奶(原味),可能還會推出別的口味,讓人期待。



還在想一盒六個布丁要怎麼吃的時候(分一盒給人是極限,當然有留一半
獨享),就看到隨布丁寄來的其實還有一張食用說明;上面寫著除了
一般的直接吃,還可以拿來微波、塗土司、以及冰起來作成雪糕。恩..
....加熱吃比較不考慮,因為那兩天實在很熱,我這個胖子沒動力吃
熱的甜點;剩下三種方法,剛好一種方法吃兩個



  吃法一~原味  
首先當然是先吃原味。



除了塑膠杯蓋,布丁上頭還有一層膠膜包裝。



撕開膠膜,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奶香。看了一下產品介紹網頁,小八布丁
是透過雞蛋的凝結性製成的「蒸烤布丁」,而不是常見以膠體作為凝結媒介
的「膠凍布丁」(也就是最常見的統一布丁啦)。



如果拿市面上也有賣的烤布丁比喻,小八口感綿細的程度更勝許多,當布丁
層次分明的消融在舌頭上,可以感受到醇郁的奶香中還帶著清新的香草氣味
;搭配底層甜度適中而不會喧賓奪主的焦糖,名副其實是個好吃又百吃不厭
的布丁。因為這布丁實在好吃的太超過,害我忍不住把原味的"quota"在
第一天晚上就用完了,一口氣連吃了兩個~Orz。



  吃法二~加熱  
請再次體會胖子的不耐熱,麻煩大家自行想像加熱後的滋味


  吃法三~抹土司  



就像肉不夠大塊就不叫肉一樣,在把布丁抹上吐司的時候,我也是狠狠的把1/2
甚至2/3個布丁都抹上去~;剛好看到這一幕的"卡桑",還很納悶的盯著我
,不曉得我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因為我們家喜歡吃DonQ的脆皮土司,所以我也很理所當然的就拿了厚片的脆皮
土司來用;結果~吃起來既酥脆又香滑,還滿好吃的耶;而且雖然布丁塗的有點
多,但因為是厚片土司的關係,比例意外的剛好。(我忘了照食用說明把布丁
底下的焦糖也抹一點在土司上一起烤,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吃法四~冰凍雪糕  



冰了一晚上的小八,剛好拿來當午餐的飯後甜點;從冰箱拿出來時,還可以
看到表面滲著水珠。





本來還怕布丁沒有辦法順利結凍,等到湯匙一挖下去,回傳到手上的紮實觸感,
讓我知道忍了一晚上才吃的小八雪糕成功了。



還記得那天中午吃的是一番咖哩,為什麼要說這個,因為我清楚記得當時小八
雪糕帶給我的滿足感,竟然還勝過咖哩雞排。沒有加一滴水製成的小八,製成
雪糕更能吃出貨真價實的鮮奶風味;雖然少了細緻的綿密口感,但漸層溶化的
香濃口感也別有一番滋味。

這次的試吃簡短報告到這邊,很遺憾沒有照到布丁倒出來的全貌(沒錯...
......我原本打算用的Model,就是被無情中帶點尷尬所吃掉的那最後
一顆布丁),但我想我很有機會可以補照一張,因為不管是我身邊吃過還
是沒吃過的朋友,都強力的施壓要我趕快開一團來合購


  小八私房布丁
訂購網址~
http://big_mouth.yah.tw/
產品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jialin1010/14894897
電話: (03) 3391309 ; 0934130904
傳真: (03) 3391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