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想吃像樣一點的法式甜點又不想跑離家太遠時,只得騎車到西華飯店後面的15區
雖然能解解甜點的癮,但一直沒能在民生社區看到一家在地的法式甜點店總是個心頭上
的遺憾。幸好,老天爺在我的甜點魂開始慢慢甦醒的時候,竟然在虎年的尾聲捎了一個
無形的紅包給我~民生社區終於開了一家有模有樣還有溫暖的法式甜點~ALEX。



ALEX 位在三民路靠延壽街的巷子裡,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對不對?哈哈哈哈~~~這就是
在地人才知道的路啊!!(很無意義的驕傲Orz)



門口的看板寫著店內的原料都不用人造奶油等不自然的添加物;吃了許多次下來,從老闆夫妻
倆的言談之中確實可以感受到那股對甜點的熱誠及良心(還感受到一點八卦就是了~XDDD)。



站在櫃台後方的那位就是店主人~ALEX



怕人家不知道,還放了名字的木雕在牆壁的商品陳列架上(噗~)



另一位是老闆娘~Niki,是一個長的很漂亮、講話很可愛的‧‧‧‧‧‧少女(吃人家的
甜點吃這麼多,總是要說些好話,即使有些昧著良心)。開玩笑到此為止,老闆娘跟老闆
都真的人很好,第一次來這邊而在各種迷人的蛋糕中迷惑周旋時,就請老闆或老闆娘指引
一條明路吧。



店內除了甜點之外,還有販售一些佐甜點的茶葉。



營業時間是週間(週一~週五)的12:00~20:00以及週六的12:00~18:00,週日公休,
請不要白跑一趟了(來自一個明知道這邊週日公休,卻還潛意識作祟的一而再再而三跑
來這邊想買蛋糕回家吃的顧客之忠告)。



原本店內是沒座位區的,但聽說在某顧客闡述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之後,店內就有了這
一百零一張的寶貴內用桌。



即使不是專門的下午茶餐廳,老闆還是提供內用的客人點用茶飲(Only熱茶)。



店內一開始販售的就是這圖片中這幾款蛋糕外加一款當天售完的蘋果塔,後來又
慢慢多了幾款(有種看著孩子成長的過程,淚~)。



除了蛋糕之外,店內還有販賣小袋裝的餅乾,包裝輕巧可愛,挺適合當小禮物送人。



某些小餅乾有提供試吃


  巧克力杯子蛋糕  $30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貌似小盆栽的巧克力杯子蛋糕,送禮自吃兩相宜。



如同前面所說,一開始店內是沒有內用座位區的;用帶著一點興奮跟期待的心情,選了兩款
蛋糕後就衝到附近的速食店吃吃拍拍了起來。



紙袋跟紙盒都是純白色到底,低調但又有種讓人不能忽視的質感;只能說商標的設計實在太
重要了~好商標,帶包裝上天堂!



如果是長條型的蛋糕,還會用紙板圍成圓形作第二層的固定,更能避免蛋糕因碰撞而變形。


  愛慕  $150  



覆盆子白蘭地浸潤後的巧克力蛋糕體,甜蜜中帶有微微的酒香,然後在口中綿軟的化開;
我很怕吃那種海綿到不行的蛋糕,這種帶點濕潤的蛋糕正中我的紅心。



店內目前還沒有販售馬卡龍,"愛慕"上的迷你馬卡龍算是熱身作;蛋白餅在酥脆中帶有
柔軟度,期待完成版的馬卡龍會是如何。


  貴妃醉心  $140  



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蒙布朗,沒想到咬下第一口之後,就深深的被藏在栗子泥背後的
第二波攻擊~讓人沉醉的荔枝酒香給折服;一樣是帶有酒香的蛋糕,剛剛的"愛慕"
讓我覺得像是一曲緩慢而華麗的華爾滋,"貴妃醉心"則是更熱情的倫巴。




第一次,一口氣吃完兩塊蛋糕後,竟還不滿足的想繼續吃下去;甚至連忍到隔天都忍不住,
第一時間就回馬槍殺回店裡去"再買了兩塊"!!


  初戀滋味(檸檬塔)  $110  
或許就是聽了我這對甜點的熱情可上達天聽的故事,讓老闆跟老闆娘覺得即使是一張桌子也
好,硬是在店內弄了一塊內用區~XDDD。第二次殺回店裡點了兩款蛋糕是檸檬塔跟草莓塔
,那時候當然還沒有桌子,但以下的圖片統一用後來在店內食用所拍的照片。



它真的不是我吃過的檸檬塔中最酸的(我吃過最酸的檸檬塔應該是Robuchon),但Alex
的檸檬塔在酸之外還有一種很清新的香氣,讓我對這款檸檬塔有著相當的喜愛。除此之外
塔皮也很對我的胃口,不但口感適中,淡淡的奶香味也不會搶走檸檬餡的風采,共同組合
出爽口不膩的整體風格。


  草莓塔  $120  
草莓用的是大湖草莓



混著香草籽的卡士達醬,混身散發出自然綿細的口感;草莓的新鮮度讓我驚豔,完全可以品嚐
到草莓特有的天然酸甜。剛剛介紹的檸檬塔跟這個草莓塔,在在證明師傅不只是光用嘴巴說,
更確實用他做的蛋糕去闡述他的理念~從麵粉、水果、奶油以至所有的原料,把最天然的東西
結合在一起,讓該酸的酸,該甜的甜,就會是讓人難忘的甜點。

以上四款蛋糕是同一天完成進食,很難想像我對於甜點只是半調子熱情的人會作出這種事;
嗜吃甜食的甜螞蟻或許會覺得這邊的蛋糕不夠甜,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跟我一樣吃完之後有
意猶未盡的感覺。



前幾天去吃的時候,看到有人預訂生日蛋糕尺寸的草莓塔,就順手拍了下來;如果
沒記錯的話,這個蛋糕是$700的樣子。

接下來介紹幾款後來吃到的蛋糕~


  蘋果塔  $120  
蘋果是用美國青蘋果,不用台灣蘋果的原因是台灣蘋果太甜,水份也比較多,不適於表達
師傅想要的感覺。



外面鋪上直接切片的蘋果,內裡的餡也是用蘋果丁跟蘋果白蘭地一起熬煮;濃稠的蘋果泥
跟蘋果片在口中圓融的化在一起,好像感覺到有一顆蘋果在口中歡暢的舞動。




  圓舞曲  $140  

最後介紹的一款是近期剛上市的"圓舞曲",師傅不把他刻意叫做抹茶蛋糕是因為抹茶只是
其中的一環,抹茶慕斯、煉奶慕斯跟巧克力蛋糕三種不同的香氣跟甜度所組合出的層次感才
是這蛋糕想要表達的風味。個人吃過的感覺是,一開始會對抹茶的苦香不夠而有些失望,但
以甜點的角度來說,抹茶味道太重的確會讓人無法感受巧克力蛋糕以至煉奶的香甜。

感想:吃到飽的蛋糕是蛋糕,高級義大利餐廳或法式餐廳的蛋糕也是蛋糕,但好蛋糕對我來說
的定義不是價錢也不是品牌,而是在味蕾之後能不能留下一些感動;ALEX的蛋糕,不只吃完
之後會細心回味,更讓我常常充滿想念。

延伸閱讀:
15區法式烘焙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87392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099120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01巷8號
電話:02-2762323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 20:00
     週六   12:00~ 18:00
公休:週日
店家網頁:
http://www.patisserieale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