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被請,但老實說,這餐我還真希望是由我來請;因為,
請客的錢是由摸兩圈的贏家作東,然後其中的一大部分是由我所
貢獻。開玩笑的啦,能跟三兩好友一起打牌真的很開心,而
且最後還能吃到我喜歡的豬排飯;所以雖然是輸錢,但我滿懷感
激的收下兩位"被我的烤肉"香到的人士所表達的善心。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杏子的相關食記了,所以這餐會簡單寫,
有興趣觀看詳細一點的食記的人可以點閱初訪杏子豬排
一開始端上桌的是讓大家Share的混合生菜;高麗菜絲可以
續,生菜則不行。



用來搭配高麗菜絲的紫酥醬,是杏子的獨門特色之一,所以
當然是要多吃一點;但也因為這個念頭,我證實了我吃紫酥
醬會有點"礙胃"



吃著吃著,倒是在桌上發現了一個上次沒看到的小罐子。



打開來一看,只看到裡面是狀似醬油的東西;問了店員才
知道,裡面是"淡醬油",用來搭配某些特定餐點用的。

(以下這段跟餐點本身無關,純用餐感受)
提到店員,有在網路上或是PTT做過功課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兒的店員常會有"驚人之舉";總歸來講,就是店員的服務
態度和進退應對讓人很感冒。當日我們用餐的時候也有感受
到店員的服務不是很專業,該怎麼說呢?也不能說是不情不
願的服務我們,因為我在詢問一些問題的時候,店員還是會
滿詳細的回答我甚至是笑笑的跟我開玩笑;問題應該是出在
他們的服務態度,我真的感受不到專業,甚至有時候感覺很
隨便。像我們請店員倒水或是補高麗菜絲的時候,店員甚至
會用"喔"之類的字眼來回答;包含一個貌似經理的人,都會
用這種感覺在跟我們說話唷。只能說在教育訓練上,這家店
的確有加強的空間。好了,閒話說完,繼續來看下去。


  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260  
這是朋友點的套餐,雖然很多地方都有像這種結合蛋汁的
豬排煮,不過杏子用的鍋子感覺還滿有質感的,視覺上有
加分作用。


  蛋汁跟豬排的圓舞曲  
滾燙的蛋汁在豬排上跳舞的樣子,無論什麼時候都讓人看了
食慾大開。


  芝多家的豬排煮  
比較一下芝多家的豬排煮,可以感受到食具的加持還是頗有
作用;不過芝多家的豬排煮味道也不差,而且Size勝出。



滑嫩的半熟蛋、具有水準的里肌肉和以醬油作為基底的甜甜
醬汁,香滑可口這個形容詞我想是可以適用在這道菜上的。


  Toro里肌肉套餐  $360    
身為這餐的最大"股東",即使有點不好意思,但最後還是
狠狠給它點了平常捨不得吃的Toro里肌肉套餐



跟鮪魚一樣,Toro是肉塊中最珍貴的部味;無怪乎這套取
上等黑豬的Toro里肌部味的套餐,是店內最貴的套餐。


  斷面秀  
肉心帶漂亮的粉紅色,肉質相當嫩,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厚度
而犧牲了肉汁跟口感;豐富的油花也不負Toro的美名,然而
均衡的肥瘦比例又讓咬下去的時候不會感覺到膩口,而且還
能嚐到甜甜的肉香。誇了這麼多,麵衣當然也不能不提一下
;雖然不像卡滋有著誇張的酥脆,但杏子的麵衣給人一種清
爽的感覺,美好的肉質也沒有因外皮而感到失色。



比了一下,肉的厚度竟然跟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也讓我
這喜歡大口吃肉的人完全折服。


   五榖米  
套餐的飯可選擇一般的白飯(越光米)跟五榖米,這次想說來
嚐嚐看五穀米,結果是.....除非真的很想養生一下,不
然奉勸大家還是乖乖點白飯吧;不要說口感比較好,跟豬排的
味道也比較搭啦。

這頓"甜蜜中帶有心酸"的大餐,就到這邊結束了;另兩位朋友
點的是蔥花蒜泥鹽味豬排,於初訪杏子的食記已有紀錄,就
不再贅述(初訪杏子的食記也有提到點心)。順帶一提,比較
不敢吃肥肉的人,推薦可點蔥花蘿蔔泥豬排來吃唷,它獲得
朋友跟我的一致好評。

延伸閱讀 [食]杏子豬排: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article_id=21819451

  杏子日式豬排店
電話     :(02)2701-0298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捷運科技大樓站,麥當勞旁的巷子內)
營業時間:11:00~21:30
     (平日下午有休息,最好先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