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口味的日式拉麵,一向深得我心;雖然常常吃完拉麵
之後就會鎖喉個一兩天,但為了追逐那濃郁湯頭背後的
美味,還是樂此而不疲。但就算再愛吃重鹹,偶爾也會
想吃點清淡的;今天要介紹的店~美濃屋,個人就覺得
它堪稱為拉麵中的小品 。



美濃屋的位置在長安東路上靠近林森北路的地方,看似
交通不太方便,其實從善導寺站走過來不用花十分鐘。



店面不算大,但氣氛還滿舒適的,有點像家庭餐廳
的Feel。



所謂的老麵會,是指日本三大口味的拉麵系(博多、
喜多方、札幌)之中的喜多方拉麵在喜多方市的一個
組織;既然在店內看的這布幔,代表曾親至日本學藝
的老闆娘,所煮出來的味道獲得了老麵會的認可,是
正統的喜多方口味。



這兩次來美濃屋,都有看到日本人到店內用餐;雖然
我沒有真的在日本吃過拉麵,但能吸引這麼多日本人
的客源,這家店的口味應該真的頗道地。



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但柔和的燈光配上幾幅日本當地
的海報,也自然的營造出一種挺溫馨的氣氛。



店內的拉麵分喜多方(醬油)跟味噌兩大系。編號1~3是
喜多方口味,4~5是味噌口味;另外美濃屋涼麵跟中華涼
麵的差別,在於美濃屋涼麵是沾麵,有機會吃到的話再來
介紹。


  叉燒味噌拉麵  $190  
看到有特別加叉燒,就知道是"無肉不歡"的我點的。
味噌的香氣十分濃郁,味道也很鮮明;不會像外面吃到
的味噌拉麵那樣,常常只有鹹味而吃不到味噌的氣味。



麵條更是值得好好一提,在Q度跟軟度之間取得相當好的
平衡,仔細品嘗還會發現麵條本身有股香氣;有點像手工
拉麵,是個性相當鮮明的麵條,跟其他日式拉麵店的拉麵
相比很有不同。



叉燒切的比較小片,不過有肥有瘦,也不會一夾起來
就碎掉,我還滿愛的。


  海藻、玉米拉麵(喜多方醬油湯底)  $140  
以喜多方醬油口味為基底的拉麵,湯頭味道很溫潤,但深刻
的香味又讓人不會嫌它太清淡,是很有深度的味道。



而且喝到後來,湯頭會慢慢融入玉米的甜味,屆時又是另
一種不同的感受。


  煎餃  $80  
照慣例的,第一次來的拉麵店一定要點一份煎餃來嚐嚐;
然而才咬下去第一口,我就可以肯定的說,這裡的煎餃是
我吃過最好吃的。不但外皮的酥勁讓人無可挑剔,內餡也
很有味道;所以來這家店,你可以選要吃炒飯拉麵或涼麵
,但不管點什麼主食,這個煎餃絕對都要點來一吃,一定
不會讓你後悔的。

======== 好吃就該再吃一次之分隔線 =========

因為煎餃給人的印象實在太強烈,過沒多久馬上又造訪了
一次美濃屋。


  叉燒拉麵(喜多方醬油湯底) $160  
這次換我點喜多方拉麵來吃;既然是我這個食肉魔人點的,
當然就是要加叉燒。雖然上次點的海藻、玉米拉麵,點
一碗拉麵就能有兩種口味的享受,但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
喜歡這種純粹的口味,可以從一而終的享受溫和清香的醬油
湯底。

美中不足的是,太后在我點菜之前就提醒我說,老闆娘其實
有根據台灣人的口味作調整,如果想吃道地的喜多方口味,
就要在點菜的時候說要點「日本味」,這樣老闆才會湯加濃
.麵煮硬。我只能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只記得說麵要煮硬
一點,卻不乾脆的說就幫我做成「日本味」,唉,我在面對
食物的時候果然是很不理性啊.......


  味噌拉麵  $180  
這次改點沒有加叉燒的味噌拉麵,但感覺一點都不遜色,
因為有大量的野菜取而代之。



因為野菜有炒過,所以蔬菜的甜味能夠完全釋放出來;
所以放在濃郁的味噌湯頭裡面,不但味道不會被掩蓋過
去,更會讓人覺得味道感有倍加的作用。雖然我愛吃肉
是不爭的事實,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只有加野菜的味噌
拉麵的確比叉燒味噌拉麵還要好吃。

感想:吃膩了豚骨高湯,美濃屋的喜多方醬油口味甚至
味噌口味都是想換換口味時的一個不錯選擇,更何況還
有酥脆的煎餃,吸引人的力道又更強了一些。只是愛好
原味的朋友,可以大膽的跟老闆說你要"日本味",別像
我一樣有吃的就什麼都忘記了;只好等我再去吃的時候
,再來個日本味的後續報導囉~

拉麵延伸閱讀:
花月嵐拉麵~極黑.大蒜拳骨拉麵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78114
廣島つけ麵本舖~ばくだん屋(爆彈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43843
樂麵屋(沾麵篇)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01977
樂麵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12282

  美濃屋
電話:2567541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1段22-18號
   (近林森南路、長安東路口)
營業時間: 11:30-22:00
公休: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