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朋友告知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美食廣場即將又有一家日式拉麵店~
花月嵐進駐之後,就一直心癢難耐;終於在星期日,拉著捨命陪君子的
太后,一起去花月嵐嚐鮮。




第一次到北車樓上的微風美食廣場來見識,發現人潮還頗多;
還滿喜歡這種有人氣的感覺,不然像以前那樣空空蕩蕩的,用
起餐來實在很沒味道。回到正題,搭上日風拉麵風潮的花月嵐
門口有人在排隊不讓我意外,倒是門口幫我們登記號碼的小姐
跟我們說等候時間超過10分鐘的話會送一張九折卷時,讓我小
小暗爽了一番。因為來之前做過功課,知道店家有收一折服務
費,想說應該再怎麼等都會超過10分鐘吧,這樣服務費就等於
剛好免了,沒想到....竟然真的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了。
(太后之聲:你確定超過10分鐘時,我不會餓的先發火嗎?



入內一看,發現店內位置滿多的,而且因為小姐上菜的速度滿快的,
所以翻桌率也高,難怪等候時間不會太久。



菜單做的還滿有質感,馬上打開來研究一下吧。



拉麵主要分為四種口味~原湯、味噌、白濃(鹽味)以及激辣。
會冠以"拳骨"之名,是因為湯頭不但是用豚骨,而且是用豚骨中
含有最多美味成分的優質拳骨所製成(DM上說的啦)。

激辣是190(湯底也可選是要原味、味噌跟白濃),其餘三種是
160,然後加叉燒再加60(例如原湯叉燒拉麵就是220)。因為
是第一次來,所以決定先從原湯開始吃看看。


除了拉麵之外,主食類還有這鐵板炒飯,我們也有點一個來嚐嚐。



詢問服務生後得知,如果點菜時沒有特別說明,湯的濃度跟
麵的硬度都是標準,服務生甚至還很詳細的說,一般的麵是
煮4分鐘,想吃硬一點的話就是煮3分鐘,並說一般硬度的麵
就很Q了。說明的內容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不過服務生可以
做這麼詳細的介紹,在印象分數上有加到一點分。

菜單上也有詳列各種拉麵配料的細項價格,想多加點海帶芽
或是筍乾什麼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還沒看到菜單前,見到
隔壁的桌上有盤高麗菜,我還在想說~哇,拉麵店有賣燙青
菜耶.....)



配菜的菜單也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是不是覺得很奇怪怎麼
沒有煎餃?門口有寫說煎餃"即將推出",所以以後還是會有的。



乍看到這介紹吃法的一頁時有點霧煞煞,怎麼吃個麵名堂還
這麼多?呵,其實就是像誠屋的麵可以家蒜酥一樣,只是這
邊可以加的東西多了點,總之,視個人口味囉。其實後來的
結果證明,不加東西就已經很有味道了(都說了是標榜蒜味
還能沒味道,也算了不起了)。



從Order單上也可以看出,湯的濃、淡、多跟麵的軟硬等等都
是可以選擇的,在口味上有偏好的人別忘了點菜時說明唷。


  大蒜拳骨叉燒拉麵(原湯) $220 
菜單照完,麵剛好也來了。論湯頭,跟樂麵屋的蒜味有點類似,
不過花月嵐的湯頭感覺比較濃愁,蒜味也更重些。雖說口味有重
,但說死鹹嘛,個人認為也不致於,因為其蒜味滿別有一番風味
的。所以在湯頭的口味上,算是給了我不錯的初次印象。

當然,不得不提一下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食記寫說這邊
的麵就是"只有大蒜味"。個人是認為要把大蒜味成功的融入湯頭
裡面也不容易,起碼這裡的大蒜味對個人來說,比樂麵屋的有感
覺;畢竟食記是個人口味感想,也歡迎吃過的人一起來討論一下。



嗯~~麵條方面我很喜歡。歸類上比較偏向粗麵,不但有吸到湯汁,
口感也頗有彈性。適中的硬度都能有不錯的Q度,讓我有點期待硬點
的麵會是什麼感覺。



拉麵裡頭的蛋是白煮蛋,有異於之前吃過的拉麵店;不過因為
湯頭很夠味,所以吃起來倒不會說沒有味道。



呃啊~叉燒是我不愛的薄叉燒....咦,夾起來不會爛掉
耶。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起碼是贏過樂麵屋了
雖然說是五花肉也不會給人太肥的感覺,滋味不差,但個人
認為還是略遜誠屋。

麵的基本組合到這邊介紹完了,接下來,就是大冒險的時間
了。


  DIY的鮮榨蒜頭 
人家牆上跟菜單裡明明都寫著大蒜若有需要的話,請洽工作
人員索取;我一開始還在桌上找了半天,想說怎麼沒有看到
什麼"鮮榨大蒜"。然後店員把這東西送來的時候,我又愣了
一下,想說直接送幾顆大蒜來是怎樣,一點都沒意會到這個
菜單上寫著叫做"特製榨汁器"的東西。我想.....我的
眼睛只看的見食物吧



用法很簡單,只要把大蒜放到榨汁器裡,然後用力壓下去就
可以了。(太后之聲:既然這麼簡單,為什麼不是你來榨,
我來照相?)

湯底已經是大蒜口味,不過新鮮生大蒜的香氣還是可以在喝
湯的時候隱約感覺出來,蒜末也讓喝湯時多了點顆粒口感
。同時這樣DIY一下,吃麵也多了點樂趣。



桌上放著的辣韭菜,大推~辣辣脆脆的,單獨吃好吃,加到
炒飯裡也好吃。不過我很好奇的是,菜單裡寫說這個跟白飯
搭著吃也好吃,我是相信啦,可是有人會來這邊點白飯嗎?



當然加到麵裡來吃也是不錯的,小辣的味道某種程度上取代
了辣椒的作用;只不過別放太多了,最好是邊吃邊加,不然
湯頭味道真的會變的太重。



雖然寫著是拉麵醬,但總有一種是在把豬排醬加到拉麵裡的
感覺。在好奇心驅使下,即使有著湯毀麵亡的危險,還是
忍不住在吃到最後的時候,把所謂的拉麵醬加到湯裡試試看。
懷著忐忑心情喝下這最後的冒險....竟然沒鹹到暴耶。
湯頭的確是有變更鹹一點,但變化的程度沒想像中大,我想這
拉麵醬應該是比較像薄鹽醬油的感覺吧。


  鐵板炒飯(醬油奶香)  $160  
一陣鐵板爆油香從遠處飄過來,我們的鐵板炒飯~醬油奶香
口味上桌了。為什麼是用菜單上的圖片呢?因為這炒飯真的
是要自己動手炒,而且是一端上桌的時候就要馬上行動,而
某人就在那邊恍神,來不及把剛端上桌的樣子拍下來...

大概描述一下,剛端上桌時,鐵板上其實就只有白飯跟料,
然後飯上面有打一顆蛋;接著服務生會把醬油淋在鐵板上,
然後就是決定由誰來自己當大廚(這種事,當然是跟手殘的
我無緣 )。


  大廚當然是由太后來擔任 



一淋上醬油,就要趕快開始翻炒,不然醬油會乾掉。(這就
是我來不及照的原因,不過要是等我意會過來要照相,然後
慢條斯理的對好焦再開始炒的話,大概飯也毀了吧



這樣親自動手炒飯,還滿有趣的;而且一邊炒一邊還會有醬油
的香味散發出來,頗能引起人的食慾。


  大功告成  
想像石鍋拌飯那樣吃點鍋巴的人,最後可以將飯鋪平後再稍微
悶一下。



要將醬油跟蛋汁炒的均勻真的滿難的,可是自己炒出來的總是
特別好吃,事實上熱熱炒出來的飯的確香味跟口感都很不錯。
但有一個致命性的缺點,那就是~料太少,尤其是肉塊更是只
有少少的幾顆肉丁。下次來還會不會再花160點這個,我想實在
是很難提起興趣。

加一成後的消費金額是$418,開幕期間有優惠活動,大概記得是
到1/6前是消費就送$50的底用券,到1/13前是消費滿$600還送一
張指定套餐的。以上訊息當然是以店家公佈為準,僅以印象中記
得的提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次嚐鮮的經驗可以說是還不錯,在口味上跟樂麵屋、誠屋以及
赤鬼也算是各有不同。雖然台北車站不是我活動的範圍,不過有
空的話,還是會想來看看這家店後續的表現如何。


  花月嵐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2樓)
電話:(02)2389199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AM11:00-PM9:30
     週五~週日 AM11:00-PM10:00
地圖:應該不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