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中的第二天,中午有個小空檔可以讓大家到市區逛逛。
走在美術館前的五權西四街上,邊等正在台中準備研究所口試
的蓋女王來一起用餐,邊到處看看等一下要吃什麼。突然,眼
角餘光發現有棟建築物似乎正在呼喚著我。


  吸引目光的建築
這~~難不成就是曾經吃過一次之後,就讓我驚為天人的
日出大地嗎


  日出大地
走近一看,果然就是聞名遐邇的日出大地啊。會注意到這棟,
是因為整個建築的設計,從建物到造景到圍籬的設計都讓人有
種很舒服而且自然的感覺。後來聽蓋女王說,這棟建築的造景
還是她朋友做的,一開始可能會花比較多錢,但維護起來就比
較不費力;最重要的是,沒有多餘的奢華,純淨而自然,我想
這正好符合店家所想要表達於食物上的精神。


  簡約的室內空間
店內的裝潢也是非常簡單,雖然有些宗教的感覺在裡頭,但不會
讓人有刻意宣揚的做作感。



旁邊桌上賣的那是什麼酒我忘記了,似乎是玫瑰酒的樣子。


  供試吃的蛋糕
每種口味的蛋糕都可以試吃,那天吃了兩種口味,當日蛋糕(值日生)
的咖啡跟原味,最後決定先買原味來嚐嚐單純的滋味。
(迷之聲:明明就是不敢花太多錢.....)


  牆上Menu
除了當家的乳酪蛋糕,還有賣茶點、太陽餅跟鳳梨酥等東西。小姐在
跟我介紹鳳梨酥的時候,我還在想這邊怎麼會賣這東西;結果回台北
之後,太后才跟我說鳳梨酥也是它們家的招牌,害我深深後悔沒買來
嚐嚐。


  古風的紙袋
以象徵古代皇權的"龍"作為圖案,我想是要表達一種古風,以及製作糕點
時的嚴謹態度,同時呼應了"日出"下方那行小字~封建糕點,食尚製造。



兩旁的標語讓我笑了出來,尤其是下面那行小字~"朕即太陽,朕即鳳梨",
仔細一看,兩邊還是倒裝句咧。


 拆箱報告
忍著偷吃的衝動把它帶回了台北,還沒把行李箱的東西歸味,就迫
不及待趕快把包裝打開,好來看看日出乳酪的廬山真面目。


 日出原味 $320 *0.9 =280
外包裝是很簡單的紙盒,一家店能同時有中國風跟西洋風,該說
是中西融合嗎?原味乳酪的原價是320,但原味蛋糕當天似乎打
九折,所以打折下來的錢是280。對了,店內的蛋糕有漲價,這
是漲價後的價錢。


  乳酪蛋糕 Menu
順便把乳酪蛋糕全品項的價錢貼出來供各位參考。


  
如果製造過程真的都像包裝上面說的,價錢就算貴些,倒是
也給的心甘情願。



上頭還有明確的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剛好最近"不到100度C"
因為蛋糕標示的製造日期不清楚鬧的沸沸揚揚,兩相對照一下,
日出真的是顯的用心許多。


  沒有負擔的包裝
打開包裝就看到起士蛋糕穩穩的躺在裡面,沒有過度的
包裝,吃東西就是該這麼簡單。


  
蛋糕的塑膠包裝紙上還印有台中代表性景點的郵戳,
強調"在地"的精神。(幸好不是蓋上入聯的郵戳



將蛋糕拿起來之後,發現下面還有機關。

  

下方的硬紙版不只是拿來放蛋糕,沿著圖形旁的割線割開,就是
兩個簡易的杯墊,事實證明,還真的能用(這不是廢話嗎,人家
騙你幹麻)。



不曉得為什麼,日出的一些標語雖然別出心裁,但總讓我有搞笑的
感覺。像是杯墊卡的橫幅~ "重用為先,割下至上" 都出來了。 



把紙版拿起來一看,才知道這個紙版原來是用在不要讓蛋糕跟
保冰袋直接接觸;記得保冰袋可以重複使用,不要浪費資源唷。



蛋糕包裝的另一面,上面的標語也讓我愣了一下,
"何必約利,但有仁義".....一定要搞的這麼
正氣凜然嗎?


  蛋糕登場
講了這麼久,總算輪到蛋糕露臉了。蛋糕已經切好成
八塊,每塊的份量大概兩三口可以解決,配杯茶剛好。




湊過去聞聞味道,沒有像天母"吃吃看"那麼濃厚的
乳酪味,不過有股實實在在的香氣,催促著我趕快
吃它。



不得不說,這蛋糕顛覆的我對Cheese Cake要味道重
才好吃的觀念;乳酪的味道不會暴力般的擴散,而是
在舌頭上慢慢的化開,然後口感介於一般重乳酪蛋糕
跟大理石起士蛋糕中間。

~綿密、淡雅、而又真實的存在~,是我對這個起士
蛋糕中的貴族所下的註解。


  大瓦片(CD 裝) $99 
除了蛋糕,還有附送一片茶點餅乾;後來看了一下DM,
知道這東西叫大瓦片。 一包有兩片,單買的話是99,裡
頭有幾包就不知道了。



大瓦片其實就是杏仁片,不過口感卻沒那麼一般,其薄脆
的程度是我沒吃過的。連常見的餅乾都能做的那麼好吃,
果然是平凡處才見神奇。

  日出大地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04-2376-1135
店家網頁:
http://www.dawncak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