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逐好吃的蛋包飯是我的志向之一,其他的志向,是追逐好吃的豬排飯、
好吃的拉麵、好吃的義大利麵.....總之~~挖掘平民美食,人人有責
目前為止,元町在我心中蛋包飯的第一名位置依然沒有動搖,不然也不會吃
到有會員卡,但缺點是不能單點,一客300左右的價錢,對我來說實在是不能
想吃就吃。最近剛好吃了兩家價位上較親民的蛋包飯(有這麼剛好嗎?),
在這兒一邊分享經驗,一邊也可以來做個比較。


先介紹今天出場的選手,首先是東軍,位於北醫附近的Daily蛋包飯。(  料理東西軍
的餘毒未散啊,不過最近似乎又有個以東西軍為名的節目~東西軍旅遊美食什麼的 )



接著西軍則是位於捷運忠孝新生附近的小聚蛋歐姆飯專賣店。
( 恩,小聚蛋這名字有妙,個人加 3 分)



首先是菜色的種類,Daily 儘搭配炸物就有相當多選擇,小聚蛋的菜單我忘了照,
但是印象中菜色的種類大約是Daily的1/2~2/3。而且Daily還可選擇只要蛋包飯不要
咖哩,或是配咖哩飯,價錢上則是比選咖哩蛋包少30 。



 Daily :套餐開胃菜 套餐價 $59

套餐的組合上,Daily的開胃菜有玉米湯及生菜沙拉,玉米湯表現普普,
生菜沙拉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兒童餐的沙拉,但多樣化的組合吃起來除了
增添了營養的平衡性還添了份有趣。(在沙拉裡放葡萄,妙)


 小聚蛋:套餐開胃菜 

小聚蛋的餐點就是一個配好的Set,除了蛋包飯及所配的主菜,還會附上兩道
小菜,玉米湯及高麗菜絲。當天小菜一個是秋葵,一個嘛...算是被鋤燒
的開胃菜之一的百香果青木瓜害到,看到那黃黃的就直覺是酸的東西,結果吃
下去是....甜地瓜~~ 囧rz。 在蛋包飯的店可以讓人無限續高麗菜絲是滿
不錯的,醬則是常看到的那種酸酸的和風醬,還沒提到湯對不對,如果說Daily
的湯是普普,那小聚蛋的湯就是~~普普普,也不是難喝啦,就是很像我家牛排
的湯。

開胃菜這方面,各有優點,但Daily 還是吃的比較習慣。所以Daily 略勝。接下來,
就是蛋包飯的對決了~~


 Daily :藍帶芝心豬排咖哩蛋包飯 $159

咖哩跟蛋包飯的組合永遠是那麼賞心悅目,夠份量的豬排也讓人不能忽視。


  小聚蛋 :藍帶豬排蛋包飯 $180

呈現出獨具一格的風味,並沒有因少了咖哩的加持,而遜色於Daily。



  左:Dailly   右:小聚蛋

Daily的豬排較薄但是有四塊,小聚蛋較厚而有兩塊,所以份量上是平分
秋色。然而口感上卻是Daily勝出,小聚蛋雖然咬起來份量十足,可是略
為亁澀;Daily 託起士溶化的樣子在外觀上就先加了不少分,在口感上跟
火腿的搭配也較為平衡。


     左:Dailly   右:小聚蛋

蛋包的柔滑度是差不多的,飯則都是用白飯 ( 已經忘了是民國哪年在哪家店
吃過裡面的飯是番茄炒飯 )。味道上,Daily 搭配咖哩醬的蛋包飯當然佔了先
天的優勢,也再次讓我確認了一件事,那就是沒有醬汁的蛋包飯實在不是我
的菜。畢竟飯本身也是沒味道的東西,要是再沒醬汁,我實在是不行;那種
感覺,就像蛋跟飯少了什麼東西把他們連結在一起。


  左:Dailly   右:小聚蛋

附餐的飲料,Daily 是常見的茶、咖啡等選擇,冰茶類的糖是外加的,這點有加到分;
習慣在飯後喝杯無糖的茶,讓飽餐一頓的味覺獲得休息。小聚蛋的餐點沒有附飲料,
可是他們家的飲料滿特別的,主打的是水果醋,而且有10元的每日特價。



那天喝的是梅子蘋果醋,酸度滿剛好的,還不錯喝;從飲料的選擇上,
倒是讓人注意到店家在小地方上的用心。


 
Daily :起士蛋糕

Daily本來套餐是沒有蛋糕的,那陣子剛好有點套餐送蛋糕的活動,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就是了。味道啊...就是常吃到的那種起士
蛋糕。小聚蛋當天的甜點是一個看起來像茶凍,吃起來味道卻像布丁
的東西,那就叫他...布丁凍吧。味道嘛,聊勝於無~聊勝於無~

至於價格的比較方面,Daily是159+59=218,小聚蛋是180+10=190,
只拿吃的東西來比較,價錢相差不多的情況下,我會比較想吃Daily

不過Daily交通較不方便,離捷運站尚有一段距離;小聚蛋不但離捷運
近,裝潢跟老闆服務顧客的態度也比較給人家庭餐廳的感覺,用起餐
來也感到比較悠閒。所以下次經過忠孝新生附近,還是會想再去吃吃
看小聚蛋別的菜色,畢竟網路上的口碑也是不錯,應該還是有些過人
之處是我沒看到的。

順帶一提,有網友分享說他的青醬類的歐姆蛋似乎是個小雷,大家可以
在點菜時稍微注意一下。

去Daily那天還拍了一些照片,一起在這邊分享出來~


 Daily :紅酒牛肉蛋包飯 $139

這是太后那天單點的蛋包飯,這個價錢能吃到這樣的
東西,我覺得挺不錯的。詳細的味道已經有點忘了,
但是醬汁濃郁的程度印象中起碼是有中等以上的水準。
牛肉片也不會過老,整體表現都還不錯。



帳單夾有小小給他可愛到,而且每桌都是不一樣的造型。



除了點套餐送蛋糕,當天還有像這種滿額送配菜的活動,那天結帳的金額
讓我可以下次來的時候送一尾炸蝦,但就是因為要去吃就要套特地騎車過
去,所以優待卷也是靜靜的在我抽屜躺到過期。


 DAILY日式咖哩蛋包飯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4巷18弄1號
電話:02-27366088

 小聚蛋歐姆飯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4巷18號
電話:(02)2397-3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