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銀行家克雷【海登克里斯坦森飾】擁有了一切~金錢、事
業、美麗的未婚妻【潔西卡艾芭飾】,目前他最需要的就是能
救他一命的心臟移植手術。

一天,他終於等到了捐贈的心臟,沒想到他的喜悅竟成為無限
的恐懼,在手術中,他發現自己全身麻醉後意識依然相當清楚
,他目睹了整個開刀過程卻無法告訴醫生…

原本應該失去意識的克雷,在手術中清楚的聽見一切,看見一
切,他這時才知道看似善良熱心的醫生,卻是對他輕視不已,
將他當成愚蠢小開,最可怕的是....心愛的妻子對他的忠誠令人
懷疑,還計劃著不可告人的事,這一切可怕的發現,究竟是克
雷的多疑幻想,還是真如他所發現的機關重重,人心險惡?



不知道等一下有多少人會去看這部電影,就我自己星期三去看
了首映場之後的感想是...." 幸好不是花錢來看這部 "。

會這樣說其實不是說這部戲很難看,嚴格來說,我還覺得這部
戲的構想還滿妙的;主角被動手術時,竟然發現自己還有意識
卻不能呼救。恐懼及疼痛的感覺都還沒過去時,更意外發現自
己原來是一隻早就被人盯上的肥羊。

好了,整部戲的高潮就這樣沒了;接下來就是主角靈魂出竅看
著它的未婚妻跟原本以為是朋友的人怎麼謀財害命,最後再用
一個看似大逆轉卻不會讓人太意外的結局做結束。

這部戲其實比較像是驚悚片,但又被要噁心不噁心的開刀場面
模糊了焦點。追根究底,取「索命麻醉」這個片名,聳動性是
有了,但根本就偏離了電影的主軸;原文片名叫「Awake」,
直譯成甦醒都比這個鳥電影名字好。

還有一個小小想抱怨的地方是,看過電影介紹的人,當然多少
都會知道飾演主角未婚妻的潔西卡艾巴在戲裡飾演反派,但是
妳也不用一開始就幾乎是要在臉上寫上"我是壞人"幾個字吧?
雖然多少是因為早就知道劇情的走向,但我覺得她的動作跟神
態,比如說一開始某個拿信件的片段那種急促的樣子,根本就
是想早點告訴大家我要去害人了

總之,這不是一部我覺得該花錢去電影院看的片子;我還是比
較喜歡性感的潔西卡艾巴演愛情喜劇或是動作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