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令人啞口無言的結局,卻又是那麼的真實。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雪令小鎮電力中斷,鎮上居民湧至鎮上超級市場購買糧
食。可是置身超市之內,帶著兒子的大衞(湯瑪斯傑恩飾)發現周遭被一股
神秘詭異的薄霧籠罩,而霧中更彷彿有神祕物體在蠢蠢欲動…。大衞知道,
唯一能活著逃離的方法,就是困在超市的居民們必須同心協力,然而面對死
亡,人性能否無私?隨著恐慌漫延,居民各自露出本性,大衞開始懷疑:究
竟是迷霧可怕,還是在超市內露出人性猙獰一面的居民們更令人心寒?


怪獸肆虐的特效畫面做的挺不錯,節奏也很能牽動人緊張的情緒,所以大致
上迷霧這部片算是一部不錯的災難片;當然啦,這結論是要建立在大家不對
戲中的某些血腥場面感到反感的前提之下。

然而這部戲除了能滿足觀眾預期對於大場面戲的預期之外,更讓我出戲院之
後還能繼續思考的,是劇中對於人性的描述。很習慣的,從進戲院之後,就
跟著主角的視野及角度去 " 經歷 " 這場電影;看著他保護他的兒子而感到感
動,也跟著他義正辭嚴的教訓那些不相信他所說的話而自以為是的人。

在恐懼之下,人們會為了尋找一個心靈的出口而受到蠱惑,輕易的在傷害他人
之後還能心安理得甚至呈現出一付道貌岸然。就當我看著主角帶著一些相信他
的人正要逃出生天,以為上述的那段話就是這部戲想表達的全部時,沒想到,
史蒂芬金卻在結尾大大的震撼了每一個觀眾,也告訴大家這不是一部英雄電影
,而是一部再真實也不過,將人性搬上大螢幕的電影。

前面的一百分鐘,你以為是對的事情,卻在最後的五分鐘,讓一切都顯的相當
可笑;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成為電影中那群自以為是的人,相信自己想相
信的答案。這是不是一部好電影?我不敢給大家答案,因為這就像美食的定義
一樣,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而不會有標準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這部戲
,絶對不只是一部商業片。

P.S.在看到戲中的某一幕時,觀眾竟然同聲的鼓掌。呵,相信我,要是有進戲院
去看,就算沒有人鼓掌,你們也會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