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是受邀參加活動,不然我頂多只是說自己有在寫部落格,而很少自稱部落客,甚至有些
不喜歡朋友拿這詞來介紹我;因為我寫部落格只是為了分享一些自己覺得有用的資訊,自認
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並且我還很同情身邊有些朋友為了得到更多試吃、試用的機會,而對
部落格人氣跟FB粉絲團人數汲汲營營的朋友;感覺部落格跟FB粉絲團的人氣已變成他們寫
部落格的唯一理由,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嗎?

唯獨一種情況,我才會很坦然的以部落客的身份自居,那就是在介紹公益活動的時候。我們
今天還能在這邊想說明天要吃什麼餐廳(雖然想到最後可能還是吃便當囧),去哪裡渡假;
但在社會上的許多角落,有些人別說連最基本的吃飽、穿暖都變成奢求,甚至有些人只希望
能有個健康的身體去擁抱他們的親人跟朋友。如果說部落客的存在價值是在於他的部落格,
那我現在想好好的寫一篇文章,介紹一個公益FB粉絲團~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希望看到
這篇文章的人,高抬貴手去那邊按個讚,讓公益的事蹟能傳達到更多人的眼前。



永豐餘在台灣造紙業之領導地位已廣為人知(我承認我更有印象的是永豐餘的旗下企業
~齊民火鍋 >///<),在今年8月的時候,永豐餘更成立了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只要於
永豐餘VIP購物網購物,永豐餘便會將2%購物金做為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        



其實永豐餘在公益粉絲團成立之前,從今年五月開始便陸續以捐助,或直接認養
該單位所有衛生紙用品的方式,幫助了許多慈善基金會及兒童福利團體。



所謂的慈善事業,除了在危難發生時有它的意義,在日常生活中更該持之以恆的
進行,而永豐餘的公益行為也就是在實踐這種理念;從最底層的民生用品做起,
結合旗下資源跟民眾的愛心,讓該受幫助的人獲得最實用的物質幫助。



目前固定捐助的單位有六個,「雅文聽語文教基金會」就是其中之一。說起永豐餘VIP
公益粉絲團最讓我敬佩的地方,就是他們不單單只是丟下物資就跑,而是會實際對受助
單位做深入的了解;當永豐餘來到雅文,不但透過當地社工的介紹而有更全面的認識,
還實際參與基金會對聽語障礙兒童的專業教學。

提升自己對某地的認識,同時也會建立自己對這個地方的認同感;當認同感建立起來,
所謂的公益行為才真正算是有了人情味,讓贊助者跟受助者同時倍感溫暖。





除了固定援助雅文聽語文教基金會、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慈沁基金會、台東家扶基金會、
慈德育幼院協會、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這六個社福團體,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持續將公益足跡
遍布到台灣的更多地方。像是在九月的時候,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到了台灣後山~「花蓮」,
在門諾基金會的介紹下參訪了重障養護中心,替未來搭起了一條新的公益橋梁。        


  愛的棒球故事~1/6     
除了用民生物資帶給社福團體實質上的溫款,永豐餘還扮起了兒童的「夢想贊助者」;
花蓮縣的玉里國小將家中無法照護的孩子組成棒球隊,利用棒球訓練提供弱勢家庭孩
吃住及課業輔導等照護。 


  愛的棒球故事~2/6    



  愛的棒球故事~3/6    



  愛的棒球故事~4/6    
然而物資上的匱乏,讓這些小棒球員們無法全心全力投注在棒球的路上。



  愛的棒球故事~5/6     
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知道了這件事後,跟其他企業相繼在棒球隊最迫切需要的物資上
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愛的棒球故事~6/6     
因為有像永豐餘這樣的實質鼓勵,玉里國小棒球隊在成軍第二年拿到了隊史上第一座
冠軍;相信這對他們來說,才是一個開始而已。



值得高興的是,除了幫忙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散播他們在公益上的用音,我們更能
直接成為這份公益力量的其中一份子。只要在永豐餘 VIP 購物網消費,永豐餘就會
提撥2%的消費金額當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的公益基金。



因為是直接跟原廠購買,少了中間的物流以及管銷費用,永豐餘 VIP 購物網的商品光看
單價就非常便宜的;另外每一筆購物除了會由原廠提撥2%的公益基金,消費者自己也能
得到2%的購物回饋金,利人又利己。

不用辛苦去大賣場搬貨,還能用很實惠的價格,安心待在家等永豐餘原廠將整箱的衛生
紙或沉甸甸的大瓶洗衣精送來;常常寫食記都會提到C/P值,像這樣在聰明消費的同時
還能順手做公益,永豐餘 VIP 購物網當然算是C/P值極高。   



初次購物之前只要填上非常簡單的個人資訊就能執行登錄,爾後也不需研究繁瑣的
購買、結帳手續,只要在單一面的商品頁點選想買的商品並在結帳頁面填寫收貨用
的地址,然後在家等貨到付款即可。



網頁上是寫說購買後的七個工作天內會將貨物送到家,實際上我收到貨物也只是
下單後第三天的事,所以我猜大部份的情形下應該都會在五天內收到。



平常都是宅配吃吃喝喝的東西進家門,當我娘看到這次開箱的東西竟然是家裡的
生活用品,露出相當不可置信且欣慰的目光(愧)。



一想到在這幾包衛生紙中,有我貢獻出的公益力量,心中有點小小的喜悅。不是
一定要捐大錢才算做公益,像這樣在日常的消費行為融入自己的愛心,當然也是
一種公益;舉手之勞就能助人,何樂而不為?



現代人很懂得及時行樂,但一味的追求高物質生活換來的終究只是很表面的
快樂;在行有餘力的前提下去幫助別人,讓幸福的感覺得以擴散,才是真正
的行樂。如漢昭烈帝劉備臨終前對其子劉禪的告誡~「勿以善小而不為」,
任何一個微小的善念都值得重視。用一分鐘的時間去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
按讚也好,去永豐餘 VIP 購物網消費也好;只要你願意付出一個小小行動,
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就有某個人因你的小善念而感到溫暖。

為了鼓勵大家一同響應永豐餘的公益活動,小弟在這辦個小小的有獎徵答;
只要在本篇網誌回答兩個小問題,小弟將從答出正確答案的回應中抽出兩位
格友提供小獎品~(橘子工坊生態濃縮洗衣精 200ml  & 橘子工坊天然護手
冷洗精 750ml )一組,問題如下 :

Q1.請問永豐餘VIP公益粉絲團贊助過的棒球隊是哪一支?
a.玉泉清酒棒球隊 b.玉里國小棒球隊 c,龍泉啤酒棒球隊

Q2.請問在永豐餘VIP購物網購物有什麼好處?
a.買到的衛生紙買來可當影印紙用  b.買到的洗衣精可當汽油用 
c.會提撥購物金額的2%做公益使用

回答問題時請一併留下個人的email,得獎名單將於12/5公佈並以email通知
得獎者,也請得獎者在12/10前回覆收貨的相關資訊,祝大家開心做公益、
幸運中獎。

相關連結:

永豐餘 VIP 公益粉絲團

永豐餘 VIP 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