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來杏花樓是不在「吃單」裡頭的,但吃完泰昌跟蘭芳園,順著
半山手扶梯要往地鐵站走的時候,一看到杏花樓就在眼前,就以
腳酸需要休息為理由,很自然的說服自己走了進去.....




進來是進來了,但菜單看著看著就發愁了起來,是要點什麼咧?
感覺點「雙皮燉奶」應該是比較不會出錯的選擇,但那是待會兒
要去義順牛奶公司吃的東西。


  楊枝甘露  HK$27  
其實我也不知道楊枝甘露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好像滿特別的,
就熊熊給它點了下去。



乍看之下只是芒果西米露,但剝絲的西柚(葡萄柚)讓整碗甜品
多了份微微的苦味,帶點衝突的味道還滿妙的;而且柚絲不只讓
味道豐富了起來,口感上也有加乘的效果。



繼續往下走,看到去年來香港時也有造訪的春回堂;當天的天氣
熱的緊,當然要來一杯涼茶消消火。



自己往桌上丟了錢,就可以把茶取走了;價錢跟去年我來的時候
一樣,還是每杯茶五塊港幣,在台灣真是被漲怕了,現在看到沒
漲價錢的店,都會覺得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仔細看了一下,跟去年來的時候還是有不太一樣的地方;除了
涼茶跟甜茶,這回還多了花旗蔘茶。


  廿四味涼茶  HK$5  
剛喝下去的時候很苦很苦,但不會到不能入口的程度;而且喝完
沒多久,就會開始有回甘的感覺。天氣熱的時候來上這一杯,比
喝什麼汽水可樂都有效。



在中環吃吃喝喝了一下午,接著轉戰銅鑼灣;在街上逛了逛,
覺得"戰鬥力"回復了之後,馬上找到計畫中的下一個戰場~
利苑粥麵專家。


  利苑粥麵專家's Menu  
大部分餐點的單價落在HK$25左右。菜單上光粥的種類就有
30種左右,實在不知道點什麼,趕緊請服務生來推薦一下。


  鮮鯇魚魚片粥  HK$27  
粥類我們點了店員號稱下午四點才剛運來的鮮魚所作成的
魚片粥,店員還開玩笑的說~「是特地為你們運來的魚唷」
.....


  碩大的魚片   
撇開店員那讓人有點尷尬的幽默,這魚片粥真是好吃到不行。
魚肉相當的鮮嫩,而且這份鮮味還完全融入了湯粥裡面,每一
口粥都能嚐到很清香的甜味。

既然店名叫「粥麵專家」,點了粥,就再來點個麵吧;於是我
點了份「蝦子蠔油撈麵」,結果服務生可能沒聽清楚我要點什
麼,上來的是只有蠔油淋在麵上的「蠔油撈麵」。跟服務生溝
通了一下,確認他的確懂了我要點的是什麼之後,五分鐘後迎
接我的是......


  蝦子蠔油撈麵  HK$34  
這!!這是什麼東西!!不是該有一隻一隻的蝦子嗎?給我蝦仁
也好啊,怎麼會是蝦粉?而且味道連我這十分耐鹹的人都覺得
超~級~鹹~,奮力的吃完一半多一點後,還是宣告放棄~Orz。
老實說,看到端回去的麵只是灑了蝦粉就端回來,我還在想是不是
被店家給唬弄了;不過後來在某位香港網友的網誌裡也有看到這樣
的一盤東西,所以被唬弄的嫌疑應該是沒了,只能怪自己的功課做
的不夠多又愛亂點東西


  杏花樓(中環店)
地址:香港中環德己立街17號 
電話: (+852)2973-60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春回堂藥行
地址 : 香港中環閣麟街8號地下
電話 :  (+852)2544-35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利苑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539號(SOGO百貨後面 )
電話: (+852)2832-4978                (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
營業時間:11:00-0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