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讓人有點回味又有點錯愕的利苑粥麵專家,繼續第二日
的大吃行程。吃完了正餐,當然要來個甜點才有收尾的感覺;
講到甜點,當然不能忘了大名鼎鼎的~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在香港有不少分店,在銅鑼灣的駱克道也有一家,而且就
在我們剛用完餐的利苑粥麵專家附近。



燉奶當然是首選,我們點了一個當家招牌的雙皮燉奶跟一個
薑汁燉奶。



發現香港很多餐廳的帳單都是直接用價錢當分項,這樣的好處
是對要付錢的苦主跟結帳的服務生來說,可以很快的算出要從
皮包裡拿出去的錢或是要放到收銀機的錢是多少;但對我這種
習慣拍帳單明細的龜毛人來說,就實在不是一項貼心的設計,
這代表我要老實的拍菜單才能知道每道菜的價錢


  雙皮燉奶  HK$20  
所謂的雙皮,就是指燉奶外頭有著兩層凝固的奶皮,就像是
豆漿煮滾後會在表面形成豆皮一樣。怎麼會有兩層?原來除
了上面的一層,底部還有一層。別說大家不明白,我也是吃
的時候只覺得很好吃,上網査了一下才知道有這麼多學問,
做法是~
1.先將鮮奶加熱後放至小碗冷卻,等表面的乳脂凝結出像
  薄膜一樣的奶皮後,將奶皮掀開一角,把下面的牛奶倒
  在另一個碗裡。
2.把倒出的鮮奶加入蛋白跟砂糖後攪勻,再倒回原先留下
  奶皮的碗中,接著再加熱燉一次,就會在表面又形成一
  層奶皮。

會費心的一字一字把做法打出來,不是因為我想把網誌轉型
成DIY美食,是要讓大家知道這兩層作工繁複的薄膜對這碗
燉奶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將牛奶跟雞蛋融合而成的燉奶,只有奶香而沒有奶腥;吃起
來跟奶酪相似但絕對不相同,一放入口中就馬上溶化的細緻
程度簡直就像直接喝鮮奶一樣;加上薄薄的奶皮會在後一秒
才在舌頭上化開的雙重口感,讓我對這碗燉奶的印象到現在
還是記憶猶新。


  薑汁燉鮮奶  HK$20  
少了奶皮的加持,但每一口都吃的到薑汁香氣而且沒有多餘的
薑辣味,甜味似乎也因此而更圓潤;好吃程度雖不及雙皮奶,
但也相去不遠。

==========醒來繼續吃之分隔線===========  


  飯店早餐  
隔天醒來後,發現外頭已經下起不小的雨,但這澆熄不了我們這
個雙人美食團對食物的熱情;在飯店的Buffet稍微墊一下肚子後,
迅速往名字裡也有牛奶公司的~澳洲牛奶公司前進。



為什麼要把這家擺在早餐?這當然是有原因的,請往下繼續看。



上班日的早上,店內是滿滿的人;不過我想這家店應該從早到晚
都是人吧。



要一大早來吃把這家店的答案揭曉,就是因為它的~炒蛋;澳洲
牛奶公司的炒蛋跟他的燉奶都很有名,昨天已經在義順吃過了燉
奶,今天來嚐嚐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看是不是也能讓我有滿足
的感覺。


  炒蛋多士  HK$13  
金黃色的炒蛋,上面還泛著水色的光亮,蛋香也是在炒蛋端上桌
的第一時間就撲鼻而來。



加入忌廉(奶油)一起炒的炒蛋,香滑順口,好吃到掉渣;如果下次
再到香港,為了吃這個,要我再早爬起床都心甘情願。


  法蘭西多  $16  
沾了蛋汁一起下去煎的厚多士,也是我跟太后的最愛。



像我這種重口味的人,當然要給他大力的再淋上一些糖漿。



吐司邊沾上蛋汁的地方,有我最喜歡的那種荷包蛋周圍那種脆脆
的口感;加上溶化的牛油和著糖漿,甜啊~~但是好吃啊~~。
明明好像很簡單的東西,但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在台灣吃的都不
到位。


  冰凍奶水  HK$16  
我以為凍奶水跟凍奶茶是一樣的東西,但來的這杯,真的就像是
煉奶+水,繼昨天在利苑粥麵專家鬧了個大誤會的蝦子撈麵後,
又是一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鴛鴦茶  HK$14  
我忘了我是有喝還是沒喝,總之是沒印象,有空再請太后來回答

補充一下,澳洲牛奶公司有早餐套餐,供應時間是7:30~12:00;內容
有牛油方飽 (塗了奶油的烤土司),西煎雙蛋,火腿通粉,咖啡或茶。
火腿通粉聽說也是可以吃的東西,但我們沒有點早餐,是因為不想吃
這麼多(還有很多東西要吃啊,當然要保存戰力),但這不是我要說
的重點,重點是~~如果要點早餐的話,早餐套餐裡頭的西煎雙蛋,
記得要跟服務生說要改炒蛋啊,沒吃到炒蛋一定會讓你後悔的。


感想:不管是昨日的義順牛奶公司,還是今天的澳洲牛奶公司,
都讓我深刻的覺得上次來香港的時候沒吃到真是太遺憾了;雖然
都是很簡單的小吃,但感覺上都是很能代表香港的道地美味,推
薦大家有空來香港一遊時,一定要抽空來嚐嚐。

延伸閱讀:[食.香港]利苑粥麵專家 & 春回堂 & 杏花樓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銅鑼灣店)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電話:(+852) 2591183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從佐敦站C2出口出來後,步行至白加士街右轉)
電話: (+852)27301356
營業時間:07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