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才剛發過花月嵐的食記沒多久嗎,怎麼又來了?這當然是有
原因的。



雖然沒有台北車站微風店那樣的盛況驚人,但人氣還是不錯,
即使刻意挑了平常日的晚上來,還是稍微等了十分鐘左右才有
位置。



看到這個廣告,大家應該就知了吧;嘖嘖嘖~短時間內二度造訪,
不就是為了上次沒吃到的極黑拉麵嘛;沒輒,那種想吃的東西
沒吃到的慾望如果不趕快滿足,可是著實讓人心癢癢啊


  蒜香豬肉飯  $45(單點價)
先來暖場的是蒜香豬肉飯,是太后看到我上次自己來偷吃的食記
之後,便指名說她這次來也要吃的。味道我就不詳述了,請看上
次的食記,但我感覺它的賣相似乎有比上次好;上頭的料似乎變
多了,不像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看起來有點稀疏的樣子。


  極黑.大蒜拳骨拉麵  $190  
期待的拉麵終於上桌了;此拉麵冠以極黑之名,當然不是指整碗
麵都是黑的,而是強調這麵的特色~賦予這碗麵靈魂的黑麻油。



本來就很濃郁的大蒜湯頭,混合了麻油的香氣之後,味道更是會
在口中兩段釋放;先是一波大蒜的鹹香衝擊過來,然後感受麻油
煎焙過的焦氣跟香味慢慢舒展開,很有特色的湯頭。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油幫忙豬背脂擔起了保溫的作用,感覺
麵的保溫性更高了;端上桌再經過我一番照相的折騰後,入口的
溫度還是十分理想。



不只湯頭因為那幾滴麻油而更顯廣度,連麵身都沾染上幾分
"極黑"的麻油味道。



除了湯頭是最大的不同,極黑拉麵還有個小變化,那就是裡頭
的蛋不是其它拉麵所附的半顆白煮帶,而是一顆的「味玉」。
會做這種變化,我想可能是顏色比較深的味玉,跟極黑的定位
比較相符吧。



顧名思義,味玉就是比較有味道的蛋,也就是"滷蛋",而
不是大家引頸期盼的糖心蛋。甚至.....這滷蛋其實吃
起來還是很像白煮蛋,只是顏色比較深而已。說的好像
很難吃,其實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因為湯頭本身的味道已經
很重了,用這樣的"淡蛋"(好像是個很奇怪的說法....)
平衡一下味覺,未嘗不是件好事。


  炸海苔片  $30  
從上次單點海苔來放在麵裡頭吃之後變愛上此道,這次也如法
泡製。





建議覺得麵吃到後來會太鹹的人,加份海苔或高麗菜在湯裡
跟麵一起吃,會是個不錯的做法(轉移注意力嗎?


  卡滋炸豬排  $120  
一如往常的肉食慾望開始發酵,加點了一份炸豬排來吃。



只能說這炸豬排有改善的空間,肉質其實不錯,也有帶油脂,
吃起來不會乾乾;然而敗筆在外面的皮,咬下去的確有"卡滋"
的聲音,但那是皮炸的太硬的關係。如果能改善這點,這豬排
倒是一個不錯的點心(能很自然的把豬排當點心.....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

感想:對追求重口味拉麵的人來說,花月嵐應該是一個可以
獲得滿足的地方;不過不敢吃重口味的人也不用望而生畏,
如果有機會到信義區看電影,不妨來這邊試試看,或許在吃
法上做些變化,也可以找出自己喜歡吃的口味。(聽說我的
阿姨來這邊吃的時候,是直接加熱水到湯裡頭就是了...
.......)

延伸閱讀: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花月嵐拉麵(微風台北車站)

拉麵相關閱讀:

樂麵屋忠孝店

廣島つけ麵本舖.ばくだん屋(爆彈屋)

再訪樂麵屋(永康店)


幌屯拉麵(原赤鬼拉麵)

誠屋拉麵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地址:
北市松壽路20號2樓
電話:(02)2729-2128
營業時間:週一~四 AM11:00~PM11:00
     週五   AM11:00~AM01:00
     週六   AM10:00~PM01:00
     週日   AM10: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