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太后跟她家人去吃了一次花月嵐,提到說花月嵐有新菜色了,
而且還是豚骨跟柴魚的雙湯頭;早就在「拉麵王」裡看人家動不動就
來個什麼  「動物系跟海鮮系雙湯頭」 而看到牙癢癢的我,怎麼可
能還能按兵不動,馬上找了一天去實地攻略一番。



台北車站實在不是約人碰面的好地方(不管是機車或汽車,停好車大概
也氣飽了吧),所以就變成是要特地坐捷運來這邊吃飯;所以雖然
在眾多日系拉麵店中,花月嵐的湯頭是我認為最有特色的,但來這邊的
次數反而是最少的,真是汗顏



今天攻略的重點,當然就是這個豚骨跟柴魚的W湯頭拉麵~銀次郎拉麵。
為什麼要叫W湯頭呢?是取其讀音類似「Double」的意思......
(不要問我從哪知道這個詞,我不會說的)



除了銀次郎拉麵,還看到有另一個新菜色~咖哩奶油炒飯,等一下要是還
吃的下,就點來吃吃看。(事實證明,我們後來點菜的時候,根本就沒有
考慮吃的下吃不下這碼事



順帶一提,這是店內到四月底為止所推出的優惠,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看來真的有一陣子沒來了,除了單點的品項變豐富了,現在還可以用套餐
的方式加點(我一看到炸雞套餐,整個人眼睛馬上亮起來)。


  大蒜拳骨叉燒拉麵(原湯口味) $220  
吃銀次郎之前,先來個原味的大蒜拳骨來回味一下。



來之前還滿擔心店家的口味會不會跑掉,幸好湯頭中的濃郁大蒜香,驅散
了我的疑慮。



豬背脂跟蒜末的重量級湯頭,加上雖然薄卻有一定咬勁的叉燒,印象
中的滋味又再次鮮明了起來。


  嵐套餐(雞塊+飲料)  $65  
點了個嵐套餐來豐富一下裝肉的胃(我確定我有這個東西),提醒大家
一下,嵐套餐只有平日下午供應(我那天是"剛好"請假沒錯....)。


  套餐雞塊  
套餐的雞塊有三塊,問了一下,的確是比單點的少些,但單點的有幾塊我就
忘了。



皮有點略硬,但炸的算是滿脆的;加上肉質很嫩(比八番拉麵好一百倍~),
所以整體的口感不俗,即使是單點一份來吃也可以接受。


  銀次郎魚豚骨拉麵  $190  
等待以久的銀次郎拉麵終於來了;對我而言,能吃到雙湯頭的拉麵,才算開始有
「吃拉麵不用到日本」的感覺。



雖為海鮮系跟豚骨系的雙湯頭,但還是以海鮮系的柴魚味為主;起初喝到的是
豚骨的溫潤,但馬上被強烈的柴魚風味取代。


    沒有叉燒的銀次郎  
銀次郎拉麵裡頭沒有叉燒,只有些許像是滷肉的東西點綴,看來是純粹打算
以湯頭取勝。


  左:銀次郎  右:原湯大蒜  
拿大蒜原湯跟銀次郎的湯頭放在一起,更能看出兩者在顏色上就有所區別,
海鮮系的銀次郎在顏色上顯的較淡些。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湯的大蒜口味
,但太后卻很喜歡銀次郎的味道;這也證實了我心中的想法,喜歡這碗的人
就會很喜歡,不然對原味的接受度還是會比較高。然而不管喜歡原味還是新
口味,我樂見未來有更多口味可讓人選擇,這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咖哩奶油鐵板炒飯  $160  
吃的興起的兩人,無懼的繼續點了個咖哩奶油鐵板炒飯。鐵盤一端上桌,
店員就把黑色的咖哩醬汁淋在飯上,接下來就換主廚~太后上場啦。



先讓奶油跟鐵板接觸一下,加快奶油溶解的速度,可以讓奶油更充分的
炒到飯中。



然後,翻滾吧~蛋炒飯.....我明明不愛看台灣的偶像劇,還幫人家
打什麼廣告



咖哩口味的炒飯,香味更勝上次吃的醬油炒飯,尤其是鍋巴的地方,
香香脆脆的頗好吃。這樣邊吃拉麵邊配炒飯,既能避免讓拉麵的鹹味
到後來疲倦了味覺,也能增添整體用餐的口味變化性,一舉兩得。

不過兩個人分食還是嫌太撐了些,感覺上三個人各點一碗拉麵,再一
起分享一個炒飯會是最好的Solution。



炒飯前可以加一點桌上的紫酥粉一起炒,味道會更豐富;甚至更重口味的
人,可以在炒好的飯上再加上一點紫酥粉。



飯裡的叉燒,是切碎的叉燒丁;畢竟只是拿來增添口感用的,不要期待它像
燒腊店的叉燒飯裡頭的叉燒一樣大塊唷(還是只有我有這種期待過?)。

剩下一個還想吃的煎餃,就留待下次吧(不能再點了,就算還吃的下,再點
下去,都快變四人份了.....Orz);不曉得下次來的時候會不會又有
新菜單,真是讓人期待

延伸閱讀:花月嵐拉麵嚐鮮

  花月嵐拉麵
地址:
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2樓)
電話:(02)2389199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AM11:00-PM9:30
     週五~週日 AM11: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