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想2008的第一天要不要來個熱騰騰的火鍋,Oligo小姐就剛好打
電話來邀約晚上要不要一起吃個麻辣鍋。雖然昨天剛補好的牙齒似
乎有點正在鬧脾氣的傾向,不過實在沒辦法拒絕在這凜冽寒冬來上
個暖呼呼的火鍋,所以~~朝公館出發。



老實說對今晚聚餐的地點~四川華神,別說沒印象,可說是連聽都
沒聽過;但想說能在火鍋的一級戰區生存下來,而且狀似還開了很
多年,想必也是個狠角色。



店並不大,所以座位數也不多,而且還是把桌子排的頗密集才造就
這"不多"唷,所以在來用餐之前最好先訂個位是無庸置疑的。因為
桌子排的很近,所以在走動的時候難免會有些礙手礙腳;雖然是不
方便了些,不過跟這麼多人擠在一個小地方用餐,倒也讓這2008的
第一餐顯的挺熱鬧的。



火鍋料的東西看似少了些,不過總不能拿299價位的東西去跟天麻
那種399的比;而且少歸少,該有的還是幾乎都有了,後面再來慢
慢介紹。



佐料區也是該有的差不多都有了,裡面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還有
看到泡菜。牆上貼有佐料的調味建議,不過個人覺得這家店不管是
紅鍋還是白鍋,湯頭都滿夠味的,所以佐料的份量真的不用太重。



汽水的價錢是包含在吃到飽內的,當然,記得不要浪費。



上菜之前,特別感謝陳柏年先生帶來去年的薄酒萊一瓶,而且是等
級不錯的唷;連我這不懂喝酒的人都明顯感覺有好喝到。



因為是傳統的鴛鴦鍋,所以不用選什麼湯頭。湯頭有點藥膳的感覺
,雖然味道沒有像天香回味那麼重,但相對的嚐起來也比較溫和;
尤其是辣鍋的部分,更是吃下去就會讓胃有種暖暖的感覺,而且讓
人口齒留香,大推。吃到中間覺得辣度不夠,還可以請店內的服務
生幫忙調整辣度(不是加湯頭唷),所以建議從小辣點起即可。



鴨血也是很合我的胃口,嫩又入味;光就鴨血的部分,雖然跟鼎王
比似乎有點誇張,但在299的價位裡應該算是我心中的第一把交椅,
即使是在399的火鍋店裡來說也是名列前矛。


  左:牛肉 右:肥牛 
肉的部分,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一開始看到這比紙還薄的肉時還
在想,這會好吃嘛?結果真是好吃無比,嫩到個不行,而且不是一
夾起來就爛掉,而是放到嘴理才自然的化開。你說油花較多的肥牛
吃起來比較嫩就算了,連瘦肉較多的牛肉片都能一嚼就爛,才是真
正讓我信服的地方。

因為夠嫩,所以下鍋之後涮個幾秒就可以,而且除了嫩,因為湯頭
已經很有味道,所以不用沾醬就有味道;尤其放到辣鍋那邊涮更是
香氣十足但也不會太辣,是我第一次覺得肉放在辣的那邊比不辣好
吃。總之.....,就是好吃


  左:培根豬肉 右:羊肉 
豬肉跟羊肉的選擇就比較少,但都是一樣的好吃。不管是那種肉,
因為切出來的份量比較少,所以一下子就會被拿光,但補材料的速
度也很快,所以沒拿到肉的時候再火鍋料那邊等一下就可。我可是
吃了好幾回又在那邊等了好幾回,還跟服務生的阿姨混熟了呢。
.....好啦,我知道愛吃肉沒那麼值得驕傲



海鮮、內臟的部分備貨滿充足的,雖然看不到什麼太特殊的食材,
不過該看到的也都有了。



食材種類雖少,但樣樣看起來都滿新鮮的。我想湯頭好,食材新鮮,
東西的種類真的不用太多,畢竟每個人的食量就是這麼大。



什錦火鍋料也是一應俱全,其中讓我最好奇的,就是這看起來像是
起士蛋糕的東西。我有問服務生的阿姨說這是什麼,結果她還真的
回答我這是蛋糕,害我一度還信以為真.....



當然不是真的蛋糕啦,吃起來就有點像用蛋白打成的魚板,脆脆
的還滿好吃。



店內人手比較少,所以麻辣湯底快吃完的時候,可自己到佐料
區的下面拿湯底來加,是店裡的阿姨說可以自己加的唷...



店內還是有提供幾乎可說是299的值日生~克惟您。不過一行人倒是
沒什麼吃這個,不是被399的冰淇淋癢刁了嘴巴,而是有更值得一吃
的甜點。



在茶桶跟佐料的中間,放有一大桶豆花讓大家自己取用,還是溫溫的
唷。



阿姨教我們不要用放在豆花桶旁邊的紙杯裝,用碗裝會比較方便食
用。先在碗裡酌量放一點糖粉,然後拿豆花的瓢子挖取豆花;可挖
稍微伸一點,因為浮在上層的豆花都是比較碎散的。



豆花還滿好吃,雖然有點過焦,不過香味還挺不錯的,加上溫溫的
口感也頗適合當作一餐的結尾。

一餐下來的花費,是每人329但不收一成服務費;以這個湯頭跟食材
來說(尤其是肉),個人認為真的有一吃的價值。而且,麻辣的湯底
很溫和,從....回去之後沒拉肚子可茲證明。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四川華神
電話:02-8369119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62巷4號
  (從52巷進入,汀州路從三麗甌旁邊的巷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