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吃可以補身體,天不冷照樣可以三五好友一起吃開心,
鴛鴦鍋,就是這麼神奇的一個東西。何況,今天要去嚐鮮的
地方是位於麻辣鍋重鎮公館的新起之秀~"天麻",當然更是
不能錯過。



天麻的位置是在汀州路靠基隆路的地方,從東南亞戲院旁邊的巷子
走進去,到了汀州街左轉後幾步路便可看到。


  插播小李豬血糕 $25
因為今天沒訂位,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有位置,所以"不得已"只好先買一隻
豬血糕充飢,真的不是愛吃唷......



~鄉親啊,蝦密叫做愛台灣,來隻台灣豬血糕才叫愛台灣.....
以前還沒發現這麼像,那天經太后一說,才發現這長的真的很像台灣
的造型,可是以前在附近當兵時吃了一年多都沒覺得像啊?難不成這
是"綠油油" 情商老闆之後所打的民間牌?不過說真的,雖然說不出
好吃在哪,但是每每吃到小李還是很有懷念的感覺;當兵的日子,應
該是除了學生時代之外,最值得回味的日子了吧。


  Always有人在排隊的天麻
該說是小李豬血糕帶來的神奇力量嗎?即使門口有這麼多人,
卻大概等了半小時左右就有位置了...嘿,是指我來到公館
之後的半小時啦,在此感謝Nicole的邀約而且還先行來排隊



門口的立牌表示天麻標榜高品質的肉品,話說回來,今年似乎跟安格斯牛
特別有緣啊,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這頭牛。



鴛鴦鍋可以選兩種湯頭,其中辣的似乎只有四川麻辣鍋一種。



其中的招牌,當然就是蒙古天香鍋。



肉品是現點現切,重點必吃的當然就是安格斯霜降牛。


  佐料區 
佐料區讓人有點眼花撩亂



尤其是想了半天日式醬油跟中式有什麼不一樣,結果證明
日式醬油是帶點甜味的。


  火鍋料區 
火鍋料的種類頗齊全,其中還有幾樣是平常較少看到的。


  火鍋料區(海鮮)  
海鮮的新鮮度頗佳,雖然沒到前兩天電視上看到的某家火鍋店直接端出活蝦
這麼誇張,但看的出來材料是有經過挑選的。



其中大推這個北海道生干貝。


   
芋頭是不是真的從甲仙來不得而知,但既然敢在食物前冠上產地名,代表
店家認為火鍋料不怕顧客的考驗吧。


  火鍋料區(滷製品)
自成一區的還有滷製的火鍋料區,其中土魠魚、滷鴿蛋跟煙燻鳳爪是
吃過之後還滿喜歡的。



然而,自助火鍋料之中最深得我心的,還是非這帶皮羔羊莫屬;
有點像在吃一碗小羊肉的感覺。



注意到拿火鍋料地方的旁邊,還放有拖盤;心裡就在想,有這麼誇張嗎?
要用到托盤好一次拿個3、4盤料回去。過沒多久,我確定這是有必要
的,因為很多火鍋料都會讓人想一吃再吃,所以大家幾乎都是殺紅眼的在
拿;當然另外還有個原因是因為地下室也有坐人,如果爬了樓梯上來並且
好不容易殺入"戰場",辛苦半天之後只能拿一盤料回去,應該會想氣的摔
盤子吧。


  水果甜點
甜點的種類不多,不過後來發現我這個"不多",是很沒道理的在
跟飯店的Buffet做比較;就吃到飽火鍋店來看,甜點的種類跟
數量的充足性都算是很不錯的了。



值得小小加分一下的地方,是像柳丁、哈密瓜等水果還做了
簡單的處理以方便顧客食用,甜不甜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照
慣例的....沒時間吃水果跟甜點。


  四大冰淇淋區 
雖然少了Häagen Dazs有點美中不足,但四種品牌的冰淇淋並列在一起,
聲勢還是頗為壯觀,其中還有吃到飽的店裡較少看到的卡比索(俄國)
及夏提亞(泰國),讓人更充滿期待。不過看到這邊,容我提醒各位,
來這用餐時請千萬記得~~~先吃冰淇淋!先吃冰淇淋!先吃冰淇淋!
為什麼?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好鍋上場 
穿梭在人堆中照完相之後,是該好好來品嘗這"天鍋"的時候了。
今天選的兩種湯頭,是入門首選的蒙古天香跟四川麻辣。麻辣
的味道算還可以,湯頭不會嗆辣算是優點;天香鍋雖然還不能
像"天香回味"一樣,不用沾醬就有味道,但比起之前在麻個霸子
吃到的又好上一些,算是目前吃過的吃到飽中,最好的蒙古鍋。

接下來,先拿來入鍋的,那還用說嗎,當然是不吃個痛快就不
走人的~肉。
 

  安格斯霜降牛 
不知道是不是安格斯牛的威力在發功,雖然切片切的較薄且瘦肉的
比例居多,但吃起來不失口感及肉味;真的要跟單點店裡一份600元
的牛肉來比較或許太言過其實,但跟一般涮涮鍋店裡起鍋的牛肉來比
,决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安格斯小肥牛 
理所當然的油花會比霜降牛來的多些,有點像一般店裡吃到的
"培根牛",只是韌度上高了幾分;不過跟霜降牛比起來,更有
口感的雙降牛較得我心。


 香草梅花豬
口感類似里肌肉,厚度上應該是幾種肉裡最厚的,喜歡吃
硬實一點的肉的人,可以把火力集中在這上面。


  香草培根豬
安格斯的名號雖響,但讓我不顧眾人勸阻而堅持要加點,即使
明知要獨力吃完一盤肉也在所不惜的卻是這盤培根豬。肉味或
許不及霜降牛,油花也沒小肥牛來的多,但帶點QQ的口感,是
這盤肉最讓我愛不釋口的地方。


  澳洲小肥羊 
淺嚐了幾片羊肉,對羊肉比較沒感覺的我說不出好壞,
不過建議喜歡吃羊肉的人,可以把胃口留給待會兒的
帶皮羔羊。


  手打花枝漿 
培根豬是第一名的話,花枝漿應該是現點的東西之中,
我第二喜歡的東西。吃的到花枝,而且魚漿的彈牙度
極佳,推薦可以多點些來吃。


 帶皮羔羊  
跟羊肉片比起來,個人覺得這帶皮羔羊更有特色。滷透了的
帶皮羊肉,皮Q肉扎實,不管放到白鍋還是紅鍋裡都好吃。


  煙燻鳳爪 
去骨然後煙燻的鳳爪,放到鍋裡熱過之後再吃,感覺像是
在吃加熱滷味一樣,尤其推薦放到紅鍋裡吃,風味十足。


  土魠魚
原本寄予厚望的土魠魚.表現卻差強人意;或許是因為煮的過久
以致口感太老;建議想吃的人,吃的時候略為川燙一下即可。


  肥腸 
基本上滷製品的東西都滿有味道的,只是因為肥腸在別的地方也
吃的到,所以除非重點不在肉也不在冰淇淋,確定自己有很"充裕"
時間的人,不然肥腸這類的東西還是輕輕帶過就好。


  北海道生干貝 
在400左右價位的吃到飽店裡,能看到干貝這種東西,應該算是
難能可貴了吧。



有可能是煮太久,也有可能是每顆干貝的Size真的不大
一樣;總之煮干貝的時候,建議一定要全程監看。不然
就算沒縮水的太嚴重,也會煮的太老。



細心呵護得到了回報,後來煮的干貝真的是彈牙又好吃,
真的可以感覺到干貝在嘴巴裡一絲一絲的蹦開唷。



要來天麻當服務生,我覺得真的要有好體力,就看服務生像打全場籃球
一樣的折返跑~點菜、加湯、點菜、加湯;但這還不是最忙的,最忙的
那個人,是在自助火鍋料區那邊負責補貨的人,我只能說看那樣子根本
就是個戰場~
外場:呼叫呼叫~芋頭、玉米、鳳爪沒了,Over
廚房:收到,馬上備貨,請進來領貨,Over 


呵,大概的情形就是這樣,因為就是看到人家這樣忙,即使鍋子裡的湯
燒的都快亁了,小姐臉上的笑容也少了點,但還是不忍苛責他們。

舉凡人氣名店,會嚴格限制用餐時間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大約經過
一個半小時,就有小姐來幫我們結帳,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快到的意
思不言而喻。O.K,即使對單點的肉還有些不捨,但為了琳瑯滿目
的冰淇淋,還是逸然的拿起冰淇淋杓,勢必要吃個過癮。


  泰國~聖堤亞
先從平常最少看到的,甚至是之前都沒看過的聖堤亞開始進攻。


  綜合水果 by 聖堤亞 
聖堤亞是以水果口味為特色,先挖了一球綜合水果來試試看,意外的還
滿喜歡的,除了每口都吃的到果肉之外,後來發現最主要會被我喜歡的
原因是因為...裡面有濃濃的香蕉味道


  日本~明治 
每次想吃明治時,最痛苦的地方就是冰硬的挖不起來,幸好今天想吃
的薄荷巧克力還滿好挖的。


  薄荷巧克力  by 明治 
明治冰淇淋的冰晶口感比較明顯,然後口味略甜些,跟其他幾款
冰淇淋比起來,倒也是獨樹一格。


  瑞士~莫凡彼 
光論巧克力口味,莫凡彼的金典巧克力在我心中,可是一點都不比
Häagen Dazs遜色。


  金典巧克力  by  莫凡彼 
為了表達對Mövenpick的尊重,這球特別用餅乾筒來裝,而且太后還
主動操刀幫我挖這一球,不然以我的手殘程度,是沒辦法挖這麼漂亮
低。莫凡彼的巧克力還是比Häagen Dazs甜了些,但是巧克力的濃郁
絕對沒有遜色多少,留在舌頭上的苦味也是那麼的讓人回味再三。


  俄羅斯~卡比索 
這是打算留到最後吃的卡比索,可是....沒吃到。為什麼咧?
不是還有時間嗎?


  比夜市還像夜市的冰淇淋區 
看了這張圖,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原本以為還有15分鐘,起碼應該吃的
到一球吧??結果就是三去三回,那邊的人似乎永遠沒有減少似的,害的
我差點就想直接拿桌上撈火鍋的湯匙去挖冰了。在當今這個時代,唯有
反其道而行才能殺出一條生路啊~~想吃冰淇淋的人,就趁用餐時間剛開始
,大部分的人還沒出動前趕快先能吃多少就算多少,吃飽飯之後,則是吃到
多少就當賺到多少。

這餐每個人的花費是439加一成,聽Nicole說之前晚餐都還是399加一成,
好像也是最近有漲過價;讓我想到前陣子才去吃的燒霸,也是在我才剛寫完
食記沒多久,晚餐突然就漲成439加一成。唉,想大快朵頤要付出的代價,
是越來越高了。


  
天麻蒙古鴛鴦火鍋
電話:02-23646215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97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04:00,假日 11:3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