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鯈樂日本料理是我近來很愛的「心頭好」,雖然不像瞞著爹那樣有氣氛,但C/P值
絕對有得拼;根據我這幾次吃下來的經驗,覺得老闆出菜真的只有「大方」兩個字
可以形容,生食、熟食的調理手法也都很到位,是我一定要大力推薦的好店。



鯈樂位於長春路跟敦化北路口附近(長春路498號),門面比較小,沒注意的話
滿容易錯過。



店內是L型的吧檯坐位,餐檯的深度夠,座位也不會排的很擠,以用餐環境的舒適度
來說是ok的。



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亦可提供預算請師傅配菜(印象中是$1000起),然後中午一律
不收服務費。(p.s.看板上寫說鯈念一ㄡˊ,但我用注音輸入法要打ㄔㄡˊ才找的到)



晚餐則是無菜單讓師傅配菜,沒有特別聲明預算的話就是起跳價的$1200加10%;
不用擔心起跳價會吃不好,連我這大食怪都覺得$1200就能吃爽又吃好。



師傅配菜所出的菜會以料理檯上的備料為主是沒錯,但常常看到師傅變出很神奇的
東西,所以我後來都是看看就好XD。






跟一般日料店吃到的醃蘿蔔比較不同,鯈樂的醃蘿蔔只有微微的醬油味而比較清爽,
是我的菜。


  櫻花蝦牛蒡手捲  
之前在別的地方光吃到牛蒡手捲就很好吃了,現在多了櫻花蝦的加持,香味跟酥脆的
口感都更昇級。


  日本九州鮪魚赤身  
先不提這鮪魚的鮮度很夠,光是生魚片切的厚度就讓我大悅,但又不會厚到
難以入口;店內負責生食的是小秉師傅,刀工相當不錯。


  帝王蜆&小龍蝦  



帝王蜆大概有我手掌的1/4大,口感非常彈牙,海味也足。



小龍蝦的肉已事先刮下來,並用上魚子醬提味,是很豪華的美味。


  吻仔魚生魚片    
第一次吃到生的吻仔魚,口感相當滑嫩,有趣。


  白魽生魚片  
那油花足以說明一切,然後要再次感謝把生魚片切的很厚的小秉師傅,厚切的
肥美白魽吃起來是爽度滿點啊!


  帝王蟹肉拌牛蒡、龍鬚菜  
同時能能品嚐到牛蒡的香,龍鬚菜的脆跟帝王蟹肉的鮮嫩,表現很威猛的一道小菜。


  毛蟹  
上次來的時候也有吃到毛蟹、帝王蟹,付帳的時候以為大概$1500跑不掉,結果還是
$1200,當然這次也是;你說,這樣的店是不是該推?


  烤帝王蟹  



不是只有充場面而已,而是真的有大塊肉可以大口咬,肉質的Q彈也沒話說。


  日本紅魽肚生魚片  
脆中帶嫩,滿意。


  尖梭握壽司  
蘿蔔泥的清爽風味,讓炙過的尖梭香氣更顯迷人。


  干貝石版燒  
剛端上桌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塗過醬汁的干貝在接觸石板的地方噗茲噗茲的
在冒泡。



快速將兩面稍微煎過一下,就是外焦內嫩的烤干貝;在壽司店自己烤干貝的感覺
頗有趣。


  紅鯸握壽司佐.馬斯卡彭 ( Mascarpone) 起司
起司的鹹味跟紅鯸炙過的油香竟然搭配的很不錯,很成功的創意調味。


  午仔魚握壽司  


  炙馬頭魚握壽司  
馬頭魚的口感Q到我大聲跟師傅連說了三聲好吃,我想我會這麼喜歡吃生魚片,
就是因為常常可以像這樣感受到驚喜。


  紅魽下巴  
吃到這邊,我差點想叫師傅不要出菜了,深怕師傅賠本‧‧‧‧‧‧但當然只是想想
而已,師傅照出,我當然就照吃,餐桌上是不需要良心的XDD。



特地問了一下,是美國牛無誤,喔耶~


  牛小排握壽司佐芥末子  
整個就是很西餐的調理方法,偏偏又很好吃,該怎麼說!


  味噌蜆湯  
鹹味恰到好處,作為收尾湯品來說剛剛好。


  餐後水果&甜點:酪梨混葡萄乾、孔雀餅乾
沒想到最後上場的甜點又是個大驚奇,竟然可以在酪梨裡頭混入孔雀餅乾,用一種
又熟悉又新奇的滋味來完美結束這一餐。

感想:以$1200左右的日料來說,鯈樂的C/P值實在是沒話說了;或許在店面精緻度
上小輸同價位的日料,但來這家店吃過一次,就會很高興自己的錢沒有浪費在裝潢而
都確實反映在餐點的美味上。

延伸閱讀:
瞞著爹本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88759
瞞著爹二店(爐端燒)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726958
瞞著爹壽司丼(三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780103
一宗壽司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19041

  鯈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98號  
   (長春路敦化北路口附近)
電話:02-254507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消費方式:午餐提供定食(約$300),亦可請師父配菜,不收服務費
     晚餐以師父配菜為主,沒特別提高預算的話一律$1200,加一成服務費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