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把之前的相片上傳到網路,今天就來寫寫去年去印度出差的
遊記好了(....我知道是拖的有點久)。那時是為了架設一套軟
體以及協助網路部裝機,而要到印度去出差。剛到達德里機場的
時候,心情還滿興奮的,畢竟上一次出國是四年前唸大學的時候
(應該是四年吧,別考究)﹔到達的時刻是當地的凌晨,隨即就
有當地的同事來帶我們先去機場的辦公室休息一下。我和我那位
網路部同事想說反正也沒什麼睡意,就直接動工起來,先把簡單
的設定做一下。

弄到早上辦公室開門的時間,有同事帶我們到位於市區的辦公室
,去拜會當地的總經理並且繼續處理那邊辦公室的電腦設定﹔基
本上,那幾天就是在機場跟市區兩邊跑。市區的辦公室,除了總
經理之外,其餘都是當地的人﹔當中有個女生叫Barbie(可以在
我相簿裡看到),之前有來過台灣唸書,聽她說中文幾乎就像是
個台灣人。所以當跟印度人不能溝通的時候(也就是當我的英文
跟他們的英文是處在兩個不同次元的時候....你沒辦法想像印度
人的英文口音多麼的有特色,嗯,跟日本人有比),都是靠她來
幫我們解決。

為了交通上的方便,當地的機場經理安排我們住他家裡,這樣一
來,他去上班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帶我一起過去﹔不但方便,呵,
也幫我們省了一筆差旅費。市區辦公室的事告一段落之後,經理
就先帶我們回家休息一下,準備參加晚上總經理在飯店招待我們
的飯局。

講到當地的食物,馬上讓我精神振奮了起來,呵呵呵,道地的印
度咖哩耶﹔咖哩大概在我喜歡吃的東西裡可以排個前五名吧,一
知道要去印度出差的時候,我的鼻子彷彿就已經聞到咖哩味了。
到了當晚設宴的飯店,感覺上跟我們的晶華差不多,那天用餐的
方式則是自助式的,接下來讓我為各位談談對那邊食物的印象。
第一天被招待晚餐的飯店

有別於日式咖哩比較偏甜且濃稠,印度咖哩比較稀,且香料味十
足﹔又和一般比較不同的是,他們吃咖哩不像我們習慣的是配飯
吃,而是搭配著烤餅(唸做Nan )來吃。這個玩意兒有在摩斯漢
堡賣過一陣子,要是沒吃過的人,可以想像它是跟路邊在賣的抓
餅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它比較厚,口感比較紮實,而且裡面沒有
包東西....好吧,可以稱它是攤平的燒餅。吃咖哩的時候,就撕
一小片Nan ,然後裹著咖哩來吃,天啊,味道跟口感都是十分的
搭配。印象中林森北路那邊有幾家印度餐廳,好像是坦都和新德
里,影興趣的人可以去嚐試一下。說到這邊,一定要同情一下我
那跟我一起從台灣過去的同事,他相當的不喜歡吃咖哩,完全沒
辦法接受這種東西有什麼直得吃的地方,而這樣的他,到了一個
每天都要吃咖哩的地方......善哉善哉。

對了,不得不提的還有那邊的啤酒,名字是KingFisher。喝起來
相當的順口,麥香也十足,害我到現在還不能忘記那個味道,每
次去逛超市都會找有沒有在賣那個,可惜就如那邊經理所說的,
這個酒只有在那邊才喝的到。

一頓晚餐吃下來相當的愉快,除了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看
到一個對我們很和藹可親的印度同事吃一個狀似奶酪的東西吃的
非常開心,還大力推薦我去吃﹔抱著這次吃不到,下次不知要等
何時的意念,當然是要去給他嚐試一下。吃下去第一口....我只
能說,印度人舌頭上的味蕾是都變青苔了還是怎樣,這種東西是
要怎麼吃!!也是自己不對,沒注意到這東西並不是放在甜點那區
,我想這應該是類似酸酪那種東西吧。唉,每次看到一個叫小氣
大財神的節目裡,輸的人要被懲罰喝下一杯奇奇怪怪的東西調配
出來的果汁,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痛苦,因為我試過 >< 。呵,
不過還是謝謝那個可愛的印度同事,畢竟這也是種難得的體驗。

多虧在地的同事都是饕客,每天晚上也都有相當道地的印度菜可
以讓我吃到作夢都會笑(再次替我那討厭咖哩的同事哀悼一下)
。接下來幾天的辦公行程大概都跟第一天差不多,就不在公事上
多做贅述了,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就算我想寫,大家的眼睛也該
累了吧),明天來談談我對一些當地生活的感覺。
烤餅 + 咖哩 + KingFisher + 不吃咖哩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