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日在江湖走跳,穿梭於大街小巷的餐廳食坊之間;嚐盡了美食固然就是個幸福,但也說不上
「無怨無悔」,因為‧‧‧‧‧‧‧‧當年迷倒一眾女性同胞們的30腰身材,如今在我身上已
消失殆盡,可說離去的不留半點痕跡~Orz 。在我已經自慚形穢的不敢去服飾店買衣服,盡把
XL T-shirt當緊身衣穿的時候,上天竟然指引我一條活路,派了位企鵝使者化身為踏步機來到
我家;讓我這懶人能輕鬆在房間裡邊看電視邊作運動,讓我燃起希望重返昔日榮耀(握拳)!



接試吃或試用的邀約也有段日子了,但這回是第一次看到包裹的時候有獲得救贖的感覺



企鵝踏步機有分只有踏步機本體的"專業版"跟附有彈力拉繩的"完整版";這次
受邀試用的是完整版,除了可以靠踏步運動到下半身,還可以配合拉繩鍛鍊到上半
身的肌肉。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踏步機(跟眾多運動器材比起來,企鵝踏步機的身材用袖珍兩字
來形容都不為過),也有不少玄機藏於各零件中,旨在讓使用者能更有效率並更舒適
的暢快運動。

 

趕快打開箱子,恭迎企鵝大神出場。



箱子內有踏步機本體、拉繩、說明書、保證書、教學光碟。



二話不說,先翻開說明書來看就對了;像這種運動器材尤其需要了解裝置的正確
安裝及使用方式,不然發生運動傷害可是相當掃興的事。

 

使用之前,須先做簡單的安裝動作,首先裝設"防滑後腳"。



 防滑後腳就放在長條紙盒中

 

按下後腳上的卡榫,對準方向插入踏步機底座及可。



踏步機本體需要自行裝設的就只有防滑後腳而已。

 

接著裝置拉力繩

 



先將踏步機上裝設拉力繩扣環處的保護蓋去除(踏步機的兩邊各有兩個)



然後將扣環穿過孔洞。



螺帽用壓的即可,不要像我很天真的在那邊一直用轉的,還邊轉邊碎念怎麼這麼不
好裝‧‧‧‧‧‧‧‧由此可見說明書真的要細看。

 

拉力繩扣環裝置完成

 

扣環裝好後,便準備將拉力繩扣上扣環


 
扣上扣環並鎖好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做運動了。

 

正是運動前,先摸清處裝置上的儀表板怎麼看。

 

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顯示踏步步數跟運動時間。

 

移動游標移到"cal"還可以看到消耗的卡路里。



踏步機全貌,之前我們家也有一台跑步機,但以小公寓來說實在太佔地方了;比較
起來,企鵝踏步機的尺寸實在太討喜了。


 
一開始本來是在客廳用,後來因為想邊運動邊看電視(我媽可以專心看電視看到連我
從戶外進門並從她面前走過,都不知道我有回到家,我又怎麼忍心跟我媽爭奪電視的
管理者權限呢~XDDDD),就想說搬回房間看看。也就是這時很驚訝的發現它不但
比想像中還好搬(幾乎單手就可以舉起),輕巧的尺寸也讓它可以輕鬆放在我房間裡
有限的腹地中。



正試運動之前先試著踩踏幾下。



企鵝踏步機不是直上直下的運動方式,而是讓使用者會隨著踏步方向作自然的
旋體,從而形成"∞ "的來回方向。我自認是肢體相當不協調的人,但站上去
踩踏沒幾次,就可以輕鬆跟著機器的擺動,順暢並有節奏的扭腰律動。

 

 

想要更有效率發揮踏步機的功用,當然還是要看一下教學光碟的示範。踏步機本體
的光碟跟放有拉力繩的盒子裡的光碟幾乎一樣,差別只在拉力繩盒子裡的光碟多了
一個章節是在指導拉力繩的有氧運動。

 

邊看教學光碟邊運動,就好像是在健身中心的教室裡上課一樣;差別是在房間運動
可以不用配合健身房的課程時間,更不用在風吹雨淋的天氣心酸的出門。

附上兩段簡短的示範影片供大家參考


徒手有氧


拉力繩有氧


 

作拉力繩運動的時候,可以依個人身高調整繩子的長度(彈力強度);調整方式是
抓住綠色塑膠部分,在拉動其中一條繩子即可。



踏步機不會像跑步機那樣喘的"虛類類",可以輕鬆的一邊看著電視上的動作片(強調!!
就是動作片三個字而已,沒有愛情兩個字在前面‧‧‧‧‧),一邊踩踏著小企鵝。但不要
以為這樣不累,只要姿勢正確(不掂腳、將身體拉直、胸部打開、腹部用力、臀部夾緊),
沒作多久就會開始流汗。



踏墊下的油壓缸(黑色長條),取代傳統運動器材的重量塊,不需刻意調整任何
東西,油壓缸就會依個人的踏步速度產生相應的阻力;既可達到運動效果,又不
容易產生運動傷害。

 

除了氣壓缸的阻力緩衝,踏墊下有一避震球,可以避免使用者過於用力將踏板踏到底時,
踏板大力接觸底座而產生衝擊力。不過個人覺得,會踏到底本來就是



 第一次正式使用之前,原以為作沒多久就會覺得太累或是無聊。

 

沒想到邊看電視邊踩著小企鵝,就這樣半個小時過去了並踩了一千五百多下。
我有輕微扁平足,記得每次到健身房跑步跑沒多久,就會覺得膝蓋跟腳板開始
疼痛;相形看來,踏步機真的比跑步機適合我太多。

<這邊本來是有一張我拿著踏步機的照片,但被眾多友人訕笑,所以刪掉>

每次都在推薦美食,但終歸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盡情享用美食;加油,小企鵝!
努力讓我脫離小腹公的行列吧!!

相關連結
企鵝踏步機官網(FD健身網)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stepper.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