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麵坊去了不少次,難得有一次拍出來的照片是能看的;為什麼?
憑我的技術,在不開閃光燈的情形下,想在意麵坊那種昏暗的燈光
下要照出不失焦的照片實在有難度。既然這次拍出來的照片堪稱算
是不傷眼的程度,即使這家不管是對我或對各位可能都已經沒什麼
新鮮感,還是來個遲來的食記吧~


  聖誕裝義麵坊
門口的裝潢像是在提醒著我聖誕的腳步近了,只可惜聖誕夜那天
還是要參加愛樂的演出。(迷之聲:省了一頓大餐的錢,你也滿
開心的吧)。


  聖誕套餐DM     
不愧是心目中平價路線龍頭的義麵坊,這兩人聖誕套餐的錢,在外面
可能還不夠一人份吧。



不管是哪家CDP,用餐時間排隊的陣仗永遠是這麼誇張;幸好那天
剛好在愛樂練唱,一練完唱的五點半就來排隊,輕鬆排在第一個。


  令人感觸的菜單 
為什麼要特地放這頁菜單?想當初這家義麵坊剛開幕沒多久
的時候就來吃,記得那時紅茶竟然一杯只有10元,還讓我跟
同行的 Nicole 嘖嘖稱奇好久。真是從這紅茶的價錢,就可看
出物價的波動有多令人心酸。


  培根雞肉大凱撒  $165 
感慨完了,當然還是要靠美食來撫平傷痛(迷之聲:那你這輩子
應該都不會痛了吧)。意麵坊的沙拉醬是我少數覺得還不錯的,
酸酸甜甜,跟生菜很對味;加上微烤過的雞肉帶點香氣,肉質也
不會太老,份量也讓人滿意,整你C/P值頗高。


  炸花枝圈 $135  
每至義麵坊用餐,我最期待的就是這花枝圈了;但就是因為期待
的深,一入口的感覺就讓我覺得不對勁~口感真的有點太軟了。
即使是為了不要讓花枝炸的太老,這也不是我印象中的意麵坊該
有的味道。特地跟服務生表達一下我的意見,服務生很客氣的跟
我說會拿回去廚房請廚師處理一下。



第二次端出來的炸花枝,吃下去的感覺就對多了,外皮有酥勁,花枝
也在不會太老的前提下富有口感。


 左邊:第一次的花枝圈 右邊:再次端出來的花枝圈 
兩相比較一下,光在外觀上來看的確就有些差異。而且從數量上來看,
廚房應該是重新做了一盤出來。請服務生轉達對廚房的謝意時,服務生
也跟我說可能是因為廚房內有一個新手,可能在裹粉的程度上掌握的不
是很好。

說實在的,義麵坊有時候太過高調的態度讓我覺得有點仗勢欺人,尤其
是訂位的時候,有幾次對方的口氣實在讓我跟友人都有點微微動怒。不
過在食物的方面,它的口味倒是滿能維持一貫的水準;還有這次的處理
方式跟態度,也都讓我感到很舒服。


  香蒜辣味義大利麵  $110  
套句太后的話,真的是平凡處見神奇;簡簡單單只用蒜末作調味,
就讓這盤麵有著讓人停不下叉子的香氣跟口感。



沒有特別說明的話,義麵坊的麵,口感會煮的中等偏軟;如果是像我一樣
喜歡吃硬點的麵條的人,可以在點餐時跟服務生說明一下,請其將麵煮硬
一點。


  提拉米酥 $60 
來意式餐廳用餐,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個提拉米酥當甜點。酒香跟蛋白泡
都合格了,但最大的缺點是蛋糕層的厚度太薄,以致口感偏軟了些,要是
蛋糕的比例再提高一點就好了。

雖然麵類只點了一個,不過從沙拉到甜點,該吃的都吃了,加上服務費就
只是500多一點;口味方面,雖然台了點,但大致上也都很合我心。C/P值
高,交通又方便,難怪在要排隊用餐的店中,義麵坊是少數會讓我有回店
念頭的地方。

 義麵坊Ⅱ (忠孝敦化店)
電話:02-2771786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23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5:00;18:00-21:00
     假日 12:00-15:00;18:00-21:00
地圖: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3f59c335279b16f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