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深愛的蛋糕店~ALEX(這是我第一次對餐廳告白XDDDD),於本月中搬到市政府站
附近也就是松山文創園區的對面;雖然如同我家甜點櫃的它搬離民生社區讓我有點失落,
但遷店後的ALEX有以前還在民生社區時所不敢奢想的寬敞座位區,交通便利的提升也讓我
更方便約朋友(姊妹?)來這邊享受浮生半日閒,所以我就勉為其難欣然接受遷店的事實。
(狀態顯示為自以為是)



說得這麼愛,當然要在試營運的第一天晚上就衝來捧場;想當然爾在試營運期間有優惠,
更想當然爾的是,以我寫文的速度,試營運時期早就結束了。沒辦法,這就叫~愛之深‧
寫之慢(那個~其它那些我常去但一直欠文的店家老闆,希望你們看到這句話之後可以
釋懷一點 XDD)



優雅的白色門面,沉靜而大方;但在簡約的外表中又有股讓人不可忽視的魅力,教人不管
何時經過都想往這家店靠攏。



燈光下映出藍白相間的ALEX字樣,目光只要在上頭稍作停留就會陷入夢幻的時尚漩渦。



離這家店最近的捷運出口是市政府站一號出口,步行不用十分鐘就可到達;有去過松山
文創園區的人,應該對這環境不陌生。



記得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我實在有股莫名的感動;原因無它,就是為了店內那幾乎可以
奔跑的寬廣空間(說說而已,請勿嘗試),還有N倍於以往的座位席次(拭淚)。



紫色的座椅,在整家店的白色基調中帶出了強烈的視覺感。



讓客人置物的布籃是跟椅子成套的紫色。



桌面上的紙巾架,讓人一看就想到店名ALEX的A,好像天生就該放在這家店裡。



雖然沒有包廂,但因為店內空間足夠,較多人一起來也可以在店內側邊併桌而不會
覺得擁擠。



櫃檯裡幫忙結帳的那位就是老闆娘同時也是鎮店之花~Niki;這樣說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因為這名號是沿用於ALEX還在民生社區的時候,然後以前外場只有一個人‧‧‧‧‧‧
‧‧當然現在也毫無疑問的是鎮店之花!!(抖~~~)


  蛋糕、馬卡龍陳列櫃
所提供的法式蛋糕種類從最早的7種(請見前傳),到現在已經有13種,希望師傅繼續
加油!





  袋裝餅乾陳列櫃  
袋裝的餅乾也很推薦



尤其是~鹽之花巧克力莎布蕾(吃的到淡淡鹹味的巧克力餅乾),友人品嚐之後的反應
都很好。



裝飾時鐘上的時間,停留在三點十分;不管你是下午一點還是晚上八點來,在店裡迎接你的
永遠是悠閒的午茶時分。


  Menu  



ALEX很順應潮流的也有自己的QR Code(二維條碼)。


  Menu~蛋糕類  
蛋糕部分的Menu是很可愛的手繪圖樣




  Menu~ 套餐組合  
有了充足的座位區,下午茶的套餐組合也水到渠成的相應而生。


  Menu~茶、咖啡 
搭配套餐的飲料可以選茶或咖啡,當然也可以單點飲料。


  Menu~輕酒精類飲料  
想要小酌一番的朋友們,也有輕酒精飲料可以選擇,除了水果啤酒之外,還有一般甜點店
跟咖啡店少見的沙瓦。

提醒各位: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雙人下午茶A-set (大全配)  $880  
A-set是鹹塔跟蛋糕都各有兩塊,另有以蛋糕為主或以鹹塔為主的雙人下午茶。





我選來搭配套餐的飲料是冰的馬可波羅茶,店內用的茶葉是「瑪黑兄弟」。





友人選熱的「晚安曲」茶。


  摩艾  
所選的兩款蛋糕,其一當然是我這香蕉甜點控不能放過的~摩艾;至於這蛋糕取名的
原因,據說是某位很愛吃香蕉甜點的常客長得很像摩艾(咦?)。



微苦的巧克力,混著甜中帶酸的濃味香蕉泥;個性十分鮮明的一款蛋糕,相信平常對香蕉甜點
沒特別偏好的朋友也會喜歡這味。


  雀躍



內餡主體的開心果味道明確,紅色的酸櫻桃則是讓整體味道脫離單調的大功臣;
這款蛋糕是比較近期推出的口味,卻也迅速變成我相當喜愛的口味。


   厚培根起司鹹塔  
薄酥的塔皮跟柔嫩香滑並帶有濃郁蛋香的塔身,架構出ALEX鹹塔的爽口主旋律;
切丁的培根一邊小心翼翼的維持這份旋律,一邊恰到好處的豐富了口感。


  脆皮香腸加杏鮑菇鹹塔  
跟剛剛的培根鹹塔相比,杏鮑菇跟地瓜葉(黑色的部分)的香味讓這塊鹹塔有更繽紛
的味道呈現;所以喜歡簡單風格的人可以選培根鹹塔,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選這款脆皮
香腸。



搭配的三款餅乾是由店家選配的。



隔沒幾天,陪著從台中上來的友人再次造訪Alex,進店之前先去了對面的松山文創園區
走走。



現正展出的積木展有著很高的人氣,還沒來「插旗」的我看來得趕快找天來朝聖,
不然依近年來看展的經驗,越到展期尾聲只會人潮越多Orz。



除了慕名而來的鐵桿粉絲,看完展覽後順道來喝下午茶的人也不少;所以建議想來品嚐
蛋糕的朋友,先打個電話來訂位會比較保險。



兩位友人一樣選了鹹塔+蛋糕的雙人下午茶,搭配的蛋糕是貴妃醉心(蒙布朗)跟
杏桃覆盆子杏仁塔。






  佛倫斯覆盆子啤酒  $180  
當日艷陽普照,快被太陽給蒸發的我則點了杯覆盆子啤酒來消暑。


  煙燻鴨沙拉佐覆盆子油醋醬  $220  
在肚子有點餓又不想吃太多的狀況下,就點了份沙拉(我承認是因為它有肉)。



沙拉會附兩片麵包,除非真的很餓,不然這樣一盤的份量吃完剛剛好。


  同場加映1~之前吃過的「伊莎貝拉」  $130  



焦糖的甜+巧克力的甜=很甜,重點不言而寓~不甜不過癮的「甜螞蟻」朋友們(我第一時間
想到我某一位李姓學長),點它就對了!


  同場加映2~也是之前吃過的「索菲亞」  $130  
上層是Mascarpone Cheese,下層是咖啡慕思,跟依莎貝拉有點像的是由兩種相近卻又不同
的甜味組成,但索菲亞的味道較為柔和,適合像我這種想吃有點甜又不是太甜的入門班。

感想:ALEX的蛋糕之中,是一位師傅想在甜點之中表達的誠意;細心而不鋪張的舒適裝潢,
是一家店體貼顧客的心意。不用奢華的裝潢,也不用鮮豔的甜點盤飾;坐在這種有誠意又有
心意的店裡頭,時間就會流動出夢幻的感受。

延伸閱讀: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初訪(民生社區舊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561824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8號
電話:02-2762-3236
營業時間:12:00~20:30
店休:無
店家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alex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