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又親切的老闆跟老闆娘  
因為太后七夕晚上有事,我的MSN暱稱就寫著~"今年七夕要一個人去吃
我家附近的美女關東煮";然後很多朋友看到之後都問我是不是要去內湖
那家。答案是~錯!美女關東煮不只是內湖有,民生社區就有一家;而且
不只有美女,還有帥哥咧~(遺憾的是,他們正好是一對.......
遺憾什麼啊我



幾個星期前在育達商職附近發現這家店的時候,我還滿開心的,想說我家
周圍終於又多了一家比較有特色的店。



雖然只是簡單的掛上一塊有店家Logo的布,但門面因此看起來更有整體性、
更顯眼。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先在外面點好想吃的東西。除了木牌上面寫著的
菜色,還有一些是老闆隨機增加的。


  剛炸好的牛蒡甜不辣  



牛蒡甜不辣跟花枝丸等等的炸物(好像還有芋頭丸吧),都會在店門旁炸過
再放到檯面上讓客人挑選,比起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就放在檯上,口感當然
好上許多。



除了常見的丸餃類關東煮食材,也有蔬菜類可以挑選;這家店的蔬菜選用的很
新鮮,連平常不甚愛吃菜的我都吃的很開心,稍後再詳細介紹。



如果是內用的話,就自己夾想吃的東西,夾好之後交給老闆就可以到店內入座,
等老闆上菜。


  夏天吃飯還是要有冷氣啊  
本來七夕這天是要一個人來吃,後來還是邀了友人Ivy、Kimi和小敏一起來品評
一下這家店。順帶一提,如果拿大錦鯉跟太鼓判(就是內湖很有名那家)相比,
大錦鯉對我這個站著都會流汗的人來說,有一個決定性的利多;就是~有店面
有冷氣。像最近這種到了晚上還是熱到不行的天氣,我實在沒辦法坐在戶外邊
留汗邊吃飯,更別提找朋友一起來吃。所以,我應該會等到天氣涼爽一點才去
吃吃看太鼓判吧。


  生啤酒  $60  
有朋友問我說吃關東煮配啤酒會合嗎?我的答案是,飯友找對的話就一定合;
當然啦,夏天一個人來這邊,邊吃關東煮邊來杯消暑的啤酒也是很暢快。



啤酒花的味道頗重,喜歡喝淡口啤酒的人可能一開始會不太喜歡;儘管如此,
因為關東煮的湯頭很清甜,邊吃邊搭配重口味的啤酒還滿不錯的唷。





左邊顏色較深的是辣味噌,辣度不會很重,剛剛好達到提味的程度;可以在
上頭加一些柴魚片,沾醬的時候順便帶上一些柴魚片,香香.辣辣.甜甜的
滋味會讓各種關東煮食材吃起來更鮮活。


  
這一碗我記得是$95,下面就不細述各項材料的價錢。



用干貝跟柴魚敖出來的湯頭,非常甘甜順口,但又不會甜到搶了食材的風采;
加上每樣關東煮食材,本身也融入了湯頭的鮮甜,所以在食用的過程中還是會
把焦點放在食材上。簡單的說,就是湯頭很盡責的在扮演提昇食材美味的腳色
,即使是最簡單的魚板,也因為湯頭而有了靈魂。

 
  後腿肉  
有肉的關東煮實在太得我心了,有肉萬事足啊。之前來的時候都是吃五花肉
(下半場會出現),這次換後腿肉來吃吃看。比起五花肉,後腿肉精瘦了不少,
但還是帶點微微的油花,而且煮的火侯不錯,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柴。
(如果不喜歡吃肥肉的人,建議點這個,五花肉其實還滿肥的)

 
  北海章魚  

 

章魚腳的口感非常真實,包裹的魚漿卻又口感柔軟,兩者之間的對比形成不錯的
層次感。

 
  竹輪  
即使放了好一會兒才吃,但還是有很好的Q度。

 
  豆泡鑲肉  
肉餡跟吸滿湯汁的豆皮,在口中水乳交融,口感很紮實爽快的一品。

 
  第一次來時吃到的豆包鑲肉    
跟之前吃到的豆包鑲肉長的好像又不太一樣,這次的賣相好像比較好。


  福袋  
超推薦,必點。

 

裡面的魚卵滿到嚇人,而且魚卵不只是多,口感相當彈牙,可以清楚感受魚卵
在跟牙齒接觸時"炸開"的感覺。

 

因為實在太好吃,後來還單獨加點了一個。

 
  魚板  
口感比較軟嫩,是這幾次吃下來比較沒有存在感的一品(比較下的結果啦,
應該說別的東西都很好吃,這個是不錯吃)。


  五目什錦飯  
算是老闆招待的,因為我想點這個的時候,老闆說剩下的量不夠做一碗;後來被
我哀求的眼神打動(打敗?),就把剩下的都請我試吃看看。吃完之後覺得口感
有點乾,不過裡面的料真的很豐富,適合大食量的人拿來當成裹腹的主力。

 

如同牆上照片所說,這邊所謂的五目是玉米.青豆.豆皮.香菇跟蒟蒻。

 
  王子麵  
友人點的泡麵,上 面還有三小顆敖湯用的干貝(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故意的就是了

 
  牛蒡甜不辣  
炸過的牛蒡散發出濃濃的香味,讓人想不點都不行。

 
  蘋果煮  

 

甜味深處帶著柴魚高湯的餘韻,口感也不會過於軟爛,大推~

 
  麻吉燒  
這個我就真的覺得還好了,感覺裡頭的麻薯像是獨立的個體。

 
  蒟蒻  

 
  花枝丸  

 

花枝丸也是會現場炸過,有大塊的花枝在裡頭。


  五味丸  
忘了叫五目丸還是五味丸(也有可能以上皆錯),主體是旗魚的魚漿。



原來是裡頭有蔬菜末,難怪會取跟什錦飯相似的名稱。因為加入了蔬菜,味道
還滿香的,口感也不差。


  奶油白菜  
通常要是有肉可以吃,我一定不會選肉;就算吃青菜,我也盡量不吃梗的部位。
但是這邊的蔬菜我真的大推,高湯的川燙把葉菜本身的鮮甜都引了出來,口感也
相當爽脆,葉梗的地方更是脆到不行。神奇的是,連煮過蔬菜的湯好像都特別好
喝,味道跟放了其他關東煮食材的湯感覺不太一樣。


  菜捲  



外頭的高麗菜還帶著脆度,這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有吃菜捲的Feel嘛。

=======  補介紹一訪之分隔線 =======

以下介紹一下之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所點過的其他東西。



我記得這一碗好像是.....$125吧。


  烏龍麵  
端上桌的時候,柴魚片正隨著熱氣在跳舞。



烏龍麵是細麵,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五花肉  
比起腿肉真的肥了不少,相對來說,喜歡吃肥肉的人一定會愛這道。


  澎湖紫菜丸  

 

紫菜的淡香讓這一品也顯的不平凡。

 
  九層花枝  
吃火鍋超愛放這個。

 
  高山娃娃菜  
第二次來的時候也有點這個。

 

娃娃菜跟白菜心雖然口感很像,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們應該是不一樣的
東西。那不是重點,不管是白菜還是娃娃菜,重點是它真的好吃,梗脆葉嫩
,然後有清新的甜味。寫到這邊我突然覺得,我會對這家店的印象這麼好,
蔬菜的美味算是功不可沒的(驚人吧!從食肉魔人的口中說出這種話)。

 
  松耳菇鑲肉  

 

比起豆泡鑲肉,Juicy的松耳菇口感又截然不同。

 

補放一張上次吃的牛蒡。

 
  大根  

 
  起司丸  

 

接觸了高湯的起士,吃起來有種鹹甜交錯的味道。

感想:可以吃飽也可以吃巧,是吃關東煮最自由的地方;當然前提是要東西
夠美味,不然怎麼吃也不會滿足。至於大錦鲤,就是我覺得可以吃的舒服又
吃的美味的地方;何況老闆跟老闆娘又是男的俊女的美,待人也親切詼諧,
.......我想大家還是順路經過再來吃好了,不要特地來跟我搶店內
那不多的座位

  大錦鯉關東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9弄1號
營業時間:約12:00~23:00
電話:02-27181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