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紫南宮,本來是想去南投吃意麵,後來改去彰化北斗吃肉圓。既然來到
肉圓的一級戰場,想當然爾,整條路上的肉圓店是琳瑯滿目;光"肉圓生"
就有兩家~北斗肉圓生跟范氏肉圓生(好像是兄弟各開一家店的樣子),我
們選是友人吃過的~范氏肉圓生。



北斗肉圓生在鬧區中華路的一個轉角,對面是屈臣氏;店面很大,很容易就
可以找到。



牆上的價位表,真是便宜的讓人想歡呼。更誇張的是,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之前的肉圓跟貢丸湯甚至只要$10;不過現在這價位也是很親民了啦。


  肉圓(3粒)  $45  
肉圓可以點一份兩粒或一份三粒,我跟太后合點一份三粒的來吃。



肉圓要好吃,醬料絕對馬乎不得;這邊的醬料甜度剛好,鹹甜鹹甜,很能
引起人的胃口。除了醬料好吃,皮更是Q的利害,一點都沒有「咬不斷.
理還亂」的困擾;本來我是比較喜歡吃那種炸的皮脆脆的肉圓,這次發現
像這樣彈性十足的皮也挺好吃的。



裡頭的料是豬腿肉跟筍丁,肉的味道沒有很重,但也不會說沒味道;而且
這樣有個好處,就是一次吃兩顆也不會覺得太鹹。雖然肉沒有很大塊是有
點小遺憾的地方,但整體的味道跟口感都很好,是讓我下次來到這附近還
會想來吃的肉圓。


  肉燥飯  $20  
借朋友點的肉燥飯來拍照,回家之後越看照片,越覺得那時候沒有加點一
碗飯來吃實在是個失策;嗚~肉燥淋在飯上的樣子看起來實在是很好吃。


  乾麵  $25  
一樣是沒吃到覺得很遺憾的乾麵。


  肉粽  $20  
米還滿香的,但.....感覺還是肉燥飯比較好吃(難道這就是沒得到的
總是最好?)


  綜合湯  $15  
少見豆腐跟貢丸放在一起的湯;味道就是一般的清湯,雖然平淡了些,配著
肉圓吃也還不錯。


  四神湯  $25  
四神湯也是清淡口味,沒什麼酒味。



一群十個人,吃了這樣滿滿的一桌,最後結帳的金額大概是$600左右;以每
個人都吃的飽飽飽的狀況來看,這樣的價位實在是太划算了。



離開北斗之前,來李老城肉脯店帶個伴手禮回家(說伴手禮有點心虛,因為
我跟太后合買一包,但我分到那一份幾乎全部進到我肚子裡.......
我爸媽應該有吃到吧?



價位如圖,我們買的是中等份量396公克裝的肉干。




  肉干(396g)  $370  
圖中是半包的份量。  



因為沒有加防腐劑,不吃的時候記得要放冰箱冷藏。



冷藏下的肉干保存期限大概是2~3個星期。



肉干是用拉鍊袋包裝,吃不完可以馬上封好放冰箱。



每片肉干都有著漂亮的紋理。



一吃下去我就知道~完了,好好吃,應該買大包的,這樣半包根本不夠吃~
雖然是肉紙類的肉干,但帶有一定的厚度,所以薄脆中不失咬勁;另外在肉香味
中還帶有焦香味,味道也很足,是來彰化時很好的伴手禮。

下回預告:
南部的行程到這邊告一段落,本來中間還想去廟東夜市,可惜天后不佳,便直接
殺回台北去吃~仁愛豬肝湯

延伸閱讀:
妙香蚵仔麵線~紫南宮還金記行(1)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629073


  北斗范氏肉圓生(北斗總店)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262號
電話:04-8888349
時間:08:00~22:00 
店家網頁:
http://www.good-food.com.tw/


  李老城肉脯店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90號
電話:048882372、048881223  
營業時間:0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