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第一次吃生魚片時一樣,章魚燒內餡那種軟綿綿的口感
讓我花了一陣子才能接受,但現在它也是我不能抗拒的食
物之一跟第一次吃生魚片時一樣,章魚燒內餡那種軟綿綿
的口感讓我花了一陣子才能接受,但現在它也是我不能抗
拒的食物之一(嚴格說起來,我會抗拒的食物只有苦瓜吧)
,甚至,小夢想之一就是到關西大阪來個章魚燒巡禮。

上天體貼我今年的年假已經用完,在去日本前讓我能先過
過癮頭,那就是號稱原料都從日本進口,前陣子在公館開
張的~~”築地銀”章魚燒。

下午跟Phoebe到公館喝茶,喝完了之後雖然不是很餓,但
還是忍不住饞勁而去築地銀光顧了一趟。這家的口味會把
外皮烤的比較脆所以會烤久一點,加上假日人潮比較多,
雖然一次會有三個師傅在弄章魚燒,但排隊還是得排上一
段時間。



ㄟ....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有傷害各位眼睛的地方請見諒

單點一份十顆的價錢是140,大概是日船章魚燒的兩倍﹔
不過它內部裝潢很乾淨,兩個人花160點份附兩杯飲料的
套餐感覺倒還滿不錯的。說到它的口味,嗯,內餡的口感
比較軟,可能是因為不像日船有加比較多高麗菜的關係﹔
而每個章魚燒中都有一塊紥紥實實的章魚腳,Size比日船
的還大上一些(為什麼要刻意題說”每個”章魚燒中都有一
塊章魚,因為我之前到新光三越樓下的美食街,吃了第一
個覺得章魚塊滿大的還滿開心,沒想到這是那份章魚燒中
唯一一個有章魚腳,耍人不是這樣耍的啊><)。至於外皮,
就像之前提到的,比較硬而且脆。所以整個的口稱的上是
外脆內軟,算是水準之作。

套餐除了可以選汽水外,也可以選抹茶,不過比較貴。


為什麼要拿日船做比較,因為那是我吃到現在覺得在台式
章魚燒裡最好吃的。還記得有次在饒合街口吃到一家號稱
是”日本人”開的章魚燒,嘗試的結果是內餡的口感乏善
可陳,外皮也是軟趴趴的,讓我從此之後不敢再吃除了日
船之外的章魚燒店。直到現在吃了築地銀,我想它跟日船
比起來沒有誰輸誰贏,應該說在香味跟口感上各有千秋吧
,當然價錢上是日船便宜了許多,划不划算,就看各人怎
麼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