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蟹正肥」,今年秋天的天氣已經很"詭譎",要是沒吃到肥美的螃蟹,感覺
這一年的秋天好像就真的雲淡風輕過去了。前陣子朋友介紹我到中山國中站附近
的新開店~"芳雄鮮饌"嘗鮮,說這家店的海鮮不錯;結果我不但吃了生平的第
一隻大閘蟹,大大滿足了"蟹欲"之外;意外收穫是這家店連牛排都很有威力,
連肉欲都獲得極大滿足。



芳雄鮮饌的位子就在捷運中山國中站的正後方約兩條巷子,詢地圖便不難
找到。



餐廳的裝潢簡單明亮,滿適合在這邊辦各類聚餐,席間也看到不少家庭闔家
來用餐。






餐廳主人會想創立這家芳雄鮮饌,是為了將父親的海鮮批發通路發揚光大,
讓用餐的顧客可以用合理的價格吃到美味的料理。




  Menu  
各菜色的料理手法都很簡單,以簡單的蒸、烤為主,意在讓顧客享用食材本身
的美味而不是調味料。除了海鮮的價位很合理,更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竟然
還有32盎司的牛排,而且不用$1000!!



中午有提供商業午餐,可惜我上班的地點已經搬離這邊了,不然是個可以跟
同事約來吃午餐的好所在。


  葡萄柚沙瓦  $99  
調配的還不錯,我很少一杯沙瓦下肚後就開始有微醺的感覺,這邊是其中
之一。


  美國安格斯後切沙朗牛排20盎司  $590  
本來想一次攻頂直接點32盎司,後來怕嚇到友人就很默默的退而求其次,
先來個20盎司‧‧‧‧‧‧被嚇到的是我,光20盎司的視覺效果就碩大到
不行。



即使人家菜單上已經說了是厚切,實際看到還是很驚人。


  讓人心花怒放的橫切面  
橫切面是一定要來一下的,第一次切肉可以切到有點手酸,實在是太厚了!!



最後的地方大約有三指寬。



雖然厚度驚人,熟度控制的卻相當不錯,在外皮有烤酥的情況下還能維持內裡肉質
的嫩度;加上豐沛的油花,讓人吃的心頭上也開出一朵花(愛吃肉的人一定懂!)



肉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了,頂多再灑上些許的玫瑰鹽提味。


  紅酒番茄  
點牛排還會送上一小杯紅酒番茄



壓杯底的那顆番茄實在是美味,冰涼的口感中夾帶微甜的酒香。


  法式煎黑金眼鯛佐綠咖哩  $180  
魚肉的嫩度掌握的不錯,醬汁就略顯普通一點。


  生魚片‧三種繁盛組合  $200    
鮪魚、旗魚跟鮭魚的基本款組合



入口的溫度剛剛好,也吃的到鮮度,雖然是基本款卻也值得一吃。


  綜合海鮮鍋(中份)  $350  
兩個人吃剛剛的份量,三個人吃也不嫌少。



主角有帝王蟹腳



還有旭蟹



幾乎沒用到什麼沾醬,吃海鮮我比較喜歡感受原味(夠新鮮是前提)



旭蟹比一般吃到飽火鍋店的好吃太多,蟹肉相當飽滿。



除了旭蟹表現優秀,帝王蟹腳的甜味跟彈性也俱有水準;以$350的價位來看,這一鍋
值得一點。



幫我們服務的是大美女~奇霏‧‧‧‧‧‧我承認我朋友在介紹我來的時候,就已經預告
我說店裡有位氣質美女,所以我來嚐鮮的腳步"稍微"有加快些



不要怪我沒提醒大家,奇霏本身還有別的工作,不一定都會在店裡,請勿抱著
過多的期待來店裡用餐(難不成只有我有這種念頭嗎!!!!!)。



餐畢之後,店長有出來跟我們詢問口味是否滿意,當我問到對厚切的牛排是如何控制
熟度時,店長特地跟我介紹它們的烘烤爐。



原來這烘烤爐有探針可以測到爐具的中心溫度,而不是只靠廚師的經驗法則;如此
可以更精準掌控烘烤的火力,更有效避免過熟的情況發生。



看到牆上的投影片,我愕然想到~~~大閘蟹呢???我不是要來吃店內招牌
之一的大閘蟹嗎??正打算不顧同行友人求饒的眼光而加點時,得知這一批的
大閘蟹已經售完了‧‧‧‧‧‧‧‧Orz

=========== 不用等下一篇之分隔線 ============

為了讓這篇介紹有完整性,過沒幾天跟店家確認大閘蟹已經到貨之後,馬上
來了二訪~XDD


  可爾必思沙瓦($99) 仙楂烏梅汁($60)  


  美國安格斯沙朗牛排10盎司  $290(當日的特惠價)  
這次來看到10盎司的牛排有特價(原價$490),當然要點一塊來。  



份量當然沒有上次20盎司牛排的份量那麼驚為天人,但口感可沒縮水,該有的
油花跟肉感一點都沒少。


  鮭魚卵手捲  $90  


  蒸烤時蔬  $90  
每樣蔬菜吃起來都很Juicy,想點蔬菜時的好選擇。


  加拿大生蠔鍋(中份)  $290  



生蠔賣相優秀,差點忍不住想直接拿來吃。



跟上次點的綜合海鮮鍋一樣,生蠔鍋也有旭蟹。



生蠔稍微涮過幾下就好,不然就太浪費了。



輕涮之後,帶點脆脆口感的表皮,包裹著帶有濃濃海味的飽滿汁液,吃了
心情好~



上次忘了拍旭蟹,這次可以看到旭蟹裡頭真的有肉。




  四兩台灣大閘蟹  $399(當日特惠價)  



話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大閘蟹,有種大姑娘上花轎的緊張感。(我的緊張感
總是發生在跟食物有關的場合~XDDDD)



拿唉鳳來當一下比例尺,也不辱沒大閘蟹的威名了。



畢竟是第一次,特地請店長來教授吃法;首先將蟹蓋拿起。



看到蟹黃的時候,我心都醉了。



可以先吃蟹蓋也可以先吃蟹身,吃蟹蓋的時候,將白白那塊蟹胃整塊拿起,
吸允周圍的蟹黃;注意不要咬到蟹胃,蟹胃跟蟹心、蟹肺都是最好不要吃到
的部位。



吃蟹身的時候,先把黑黑那塊地方挑掉,那是蟹心。



然後剪掉周圍白色部分的蟹肺。



接著就可以專心享用蟹黃跟蟹膏,那股濃稠的膏狀口感跟鮮甜的螃蟹鮮味
真是讓人難忘,果然是會讓眾多老饕著迷的滋味。



然後將蟹腳從根部剪開。



用湯匙尖端(或是就地取材用其餘蟹腳的腳尖)把蟹腳的肉捅出來食用。



最後還可以享用蟹身的蟹肉,至此一蟹到底。

感想:雖然台灣養殖的大閘蟹不若陽澄湖大隻,但可以不用過海就能吃到肥美
的大閘蟹,怎麼想都是件讓人感到幸福的事;何況還有價格平實到不行的牛排
連袂出擊,這邊已經被列為可以讓我心情大好的餐廳~XD

  芳雄鮮饌
電話:02-2508108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60巷9號
*記得這邊下午有休息時間,詳細營業時間請去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