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太后還在內湖上班的時候,我們偶爾還會在內湖那邊吃個飯;可惜隨著太后
的辦公室移到離內湖天遙地遠的板橋之後,在那邊吃飯的機會也變的屈指可數。
趁著前星期去內湖辦事,跑去了當初印象深刻的一家店~"東東傳統麵食"重溫
舊夢。會選這家店,與其說它的餃類或麵類好吃,不如說我被它那「酥很大」的
蔥油餅給吸引,而且它的蔥油餅還有一個很夠味的吃法......



東東的位置就在瑞光路右轉港墘路後,過內湖路的地方;雖然離較熱鬧的瑞光路有一
小段距離,但就在大路上,不算難找。



附上翻拍名片背後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Menu  
麵點的價錢大概都在$100左右,嚴格說來,東東的價錢不算便宜,但每到中午時
間,來店內用餐的人依然是坐個滿堂,點起菜來一點都不手軟,只能說內湖上班
族的消費力實在驚人。


  
有幾樣小菜是可以自己拿的,忘了這道涼粉要幾多錢,只記得酸酸滑滑的還
不錯吃。


  蔥油餅  &70  
專程讓我跑來一吃的蔥油餅上場了,店家還把蔥油餅切條方便顧客食用。



東東的蔥油餅應該有經過炸的手續,我想不用我說明,大家也可以從外皮高高
鼓起的樣子想像這蔥油餅有多酥。



這張側面圖,則告訴大家這蔥油餅不但酥,吃起來還很有層次感。


  麻辣鴨血  $50  
麻辣鴨血也是每次來東東的必點(雖然這好像也只是我第二次來而已



鴨血的辣勁還好,但麻勁十足,吃起來就覺得有重點。


  麻麻的吃,越吃越好吃  
蔥油餅單獨吃已經很好吃了,但文章開頭的地方不是說有一個特殊的吃法嗎?那就
是拿蔥油餅來過一下鴨血的醬汁,吃起來更是酥中帶麻,香噴過癮。在此慎重感謝
當初發明這吃法的太后同事~夏小璇。


  豬肉蒸餃  $90  
蒸餃是之前跟太后來的時候點的,豬肉蒸餃也是東東的招牌,但我覺得皮是很有
口感,內餡味道也不錯,但塞的不是很飽滿,吃起來就覺得有點空虛,所以這不
是我的菜。

感想:雖然蒸餃不如預期的好吃,但看不少人寫這家店的食記,都說它的麵不錯
吃。可惜那天只有我一個人來吃,沒辦法點我想吃的乾拌牛肉麵,只好等下次跟
太后一起來的時候再點了;當然,蔥油餅更是絕對不會忘記。

  台記東東傳統麵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90號
電話:02-27993344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公休: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